有一种爱叫做放手,男子遇车祸绝食逼妻子离婚

9年前,时年29岁的李宝权因遭遇车祸致全身瘫痪,妻子车波边打工挣钱养家,边照顾瘫痪在床的他,多年来从未放弃。

3年前,意识非常清醒的李宝权不忍心再连累妻子,多次绝食逼车波与他离婚。在万般无奈之际,她只好与李宝权离婚,可善良的她却不忍离开,反而带着瘫痪前夫打工挣钱养家。

2007年原创歌坛罕见的融理性和感性于一炉,以感动的故事与成熟的风范,创造出情歌二元论哲理的流行曲:《有一种爱叫做放手》

有一种爱叫做放手

为爱放弃天长地久

我们相守若让你付出所有

让真爱带我走

有一种爱叫做放手

为爱结束天长地久

我的离去若让你拥有所有

让真爱带我走说分手

如果两个人的天堂

象是温馨的墙

囚禁你的梦想

幸福是否象是一扇铁窗

候鸟失去了南方

如果你对天空向往

渴望一双翅膀

放手让你飞翔

你的羽翼不该伴随玫瑰

听从凋谢的时光

浪漫如果变成了牵绊

我愿为你选择回到孤单

缠绵如果变成了锁链抛开诺言

有一种爱叫做放手

为爱放弃天长地久

我们相守若让你付出所有

让真爱带我走

新婚丈夫遇车祸瘫痪

“要是没有那场车祸,俺老公也不能全身瘫痪啊!”盘锦市双台子区旭东社区居民、今年36岁的车波眼睛湿润着说。

事发在2006年10月6日晚9时多,抢救之前,主治医生明确告诉车波,重伤的李宝权脑干损伤,恢复的可能性极小。“即便抢救过来了,也是个植物人。如果放弃……”

听后,她一点儿都没犹豫,斩钉截铁地说:“我要与宝权在一起,不管结果怎样。”

医护人员将宝权从死神那里拽了回来,可他和植物人几乎一样,吃喝拉撒全没意识。面对高昂的医疗费用,面对巨额债务,时年27岁的她不知所措,最终只好选择停药进行康复训练。

瘫痪的丈夫恢复意识

住院治疗40余天后,囊中羞涩的车波只好带着全身瘫痪的丈夫回到娘家进行康复训练。回来后,她又跑到医院,虚心向医护人员及植物人病人家属请教如何照顾病人。

从那一天起,她除了要忍受悲伤,还要洗衣做饭、收拾家务、照顾病人。她给丈夫打流食,大虾、猪骨等营养东西样样有,大便两三天抠一次……别人家五六个人照顾一个病人都手忙脚乱,可她却将丈夫伺候得有条不紊,干干净净。

“2008年秋,奇迹发生了,丈夫恢复意识,甚至能听懂她说的话。”

宝权的嘴不能自控,不断地流口水,她只好一遍又一遍地擦,家里晾衣服的铁线经常挂满手绢。宝权说的话别人听不懂,他见别人不懂就大发脾气,见她上前伺候,就一口咬住她的胳膊。她不但不挣扎,还任他使劲地咬,眼泪不停地往下流。

丈夫绝食逼妻子离婚

“亲朋好友看我生活得太苦,纷纷劝我离婚,让我找个好人家,都被我婉言谢绝。”

已经36岁却依然美丽的车波边向记者讲述往事,边用手中的纸巾擦拭着不停往外涌的泪水。

为了养家糊口,2009年春节后车波外出打工,在家具城给人卖家具,月薪1000元。虽然身在家具城,但她的心一直悬着,瘫痪的丈夫独自在家,一旦出事,后果将不堪设想,她决定带丈夫一起去上班。她抱着一线希望,将她的想法说给老板听,对方不但没反对,还欣然接受,这可乐坏了她。

“你不跟我离婚,我就不活了。”2012年夏季,意识非常清楚的宝权不忍心再连累她,多次绝食逼她离婚。

她好言好语相劝,都无济于事。

2012年11月16日,当天正好下小雨,她用轮椅推着宝权来到婚姻登记站,极其不情愿地与宝权办理了离婚手续。

车波说,其实宝权不仅怕连累妻子,也担心自己会随时病故……

离婚后照常伺候前夫

办理完离婚手续后,车波用轮椅将宝权推回家,两人抱头痛哭。

“宝权,我不会离开你。有我一口吃的,就有你的……”

次日一大早,她仍同往常一样,准备带着宝权去家具城上班,却遭到对方强烈反对。无论她咋说,倔强的宝权就是不听,并大声辱骂她。听后,伤心的她泪水止不住地往下流,可她还是哭着劝宝权跟她一起去上班。宝权见她真心爱自己,只好顺从地跟她去上班。

“瘫痪的宝权不能没有我,离开我就是死路一条……”

车波夫妇不离不弃,为了对方甘愿牺牲的爱情成为当地人的美谈。

身高1.78米的李宝权,红光满面,精神状态极佳,扶着防盗门右侧的白钢栏杆进行康复训练。10余分钟后,车波要带宝权去上班,身高1.56米的她,吃力地将体重130余斤的宝权抱上轮椅,然后艰难地推进电梯间。几分钟后,她又使出全身力气将宝权推到马路上,再推着丈夫去家具城和自己一起上班。

离婚后,车波怀揣着一份执著的爱,走过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难时光。她说,她不后悔,而且将来也不会扔下宝权不管。

面对世俗的生活,真爱并没有大多数人想象得那般强大,愈真的东西反而愈加脆弱,是除了欢乐因素之外,深层痛苦与矛盾的结合体。

有一种爱叫做放手

为爱结束天长地久

我的离去若让你拥有所有

让真爱带我走说分手

为了你失去你

狠心扮演伤害你

为了你离开你

永远不分的离去

有一种爱叫做放手

为爱放弃天长地久

我们相守若让你付出所有

让真爱带我走

有一种爱叫做放手

为爱结束天长地久

我的离去若让你拥有所有

让真爱带我走说分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你有看过《我的少女时代》吗?我想做我自己的林真心,单纯善良懵懂与不弃。 多年的多年以后你还会 为你的那个他怦...
    黎明前的微光阅读 119评论 0 0
  • 今日终于鼓起勇气结束这一段不清不楚的关系,因为最近自己总是在患得患失,常常因为一点小事,一句话,某人的忽冷忽热而伤...
    深深雨阅读 35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