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蛊术》:一只蛊虫在我体内呆了十年(13)

当我说出“金蚕蛊”的时候。沈金花整个人身子颤动,脸一下子失去了血色,扶在一旁的桌子上,过了好一会,才说:“小娃,你竟然引我入门。不过……不过,我马上就有对付金蚕的虫子……你要想杀毒杀我,没那么容易!”

小纸人得以从沈金花手中落了下来,快速地跳动,害怕地停在我的身边,发出嘤嘤的叫声。

我万万没有料到,沈金花这个老太婆会如此害怕金蚕蛊。

麻小巫小声地解释:“我们苗疆十三峒,养蛊的人最为推崇的就是金蚕蛊了。这是苗疆第一神蛊虫,其他的蛊虫再厉害,遇到了金蚕蛊,都要折服。我奶奶最为骄傲的七色蛊虫,也比不上金蚕。”

我不由地想起,第一次见到爷爷,他就用他的金蚕蛊救我,只是他的金蚕蛊没有养成功。但也可见金蚕蛊的厉害。

我大声地喊道:“是的,这里就有金蚕蛊。你识相的话,就不要在这里捣乱了。”不过说回来,四只螳螂蛊,第一只是被我体内的凶虫杀死,剩下的三只才是被金蚕吓死的。

麻小巫又是小声说:“萧宁。如果你没有说自己有金蚕蛊的话,你还有五成活命的机会。现在你就没有活命机会了。我奶奶看上你的金蚕蛊了!”

我看了一眼沈金花,她的眼神的确露出贪婪的表情,便决定吓一吓她,喊道:“沈金花,你还不走。不然我就放蛊虫了,到时候,你就麻烦了。”

沈金花惨白脸慢慢恢复了血色,很是镇定地说:“你和小巫是好朋友,我就不要你性命了。小娃娃,茶花峒真的有金蚕蛊吗?为什么我从来就没有听说过。”

沈金花追问的时候,还是指挥手下退了出去。而一双眼睛贪婪地扫动,在寻觅金蚕的踪影。

我看穿了沈金花的目的,说:“你们赶快走吧!我不想伤害你们,再不走,我就要放蛊虫。”

沈金花挥动了衣袍,看了一眼麻小巫,问:“小巫,你要留在这里吗?还是跟我一起回去。”

麻小巫心口剧痛,十分为难,如果现在回白龙峒的话,一定会受惩罚,可不回去,又能去哪里呢?麻小巫痛心地看着我,艰难地迈出了脚步。

“好了!我不是不通情理的老太婆,小巫,你就在这里住两天吧。等我把寨子的事情安排好了,再接你回去。毕竟,私自逃出毒虫洞,是大事,不是我一个人可以决定的。”沈金花语气一变,好像和蔼的老太婆。

麻小巫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是真的吗?”沈金花点点头,挥挥手,领着手下人离开了,走到院门的时候,若有意味地看了一眼麻小巫。

院子一下子安静了下来。我和麻小巫都有些不敢相信,半天都没有回应过来。我先打破僵局:“看来你奶奶还没有坏到家。这件事情可以和平解决了。真好,你不用变成丑八怪了!”

麻小巫的眉毛紧蹙,也没有回话,而是去煮了两个鸡蛋,用黑布包着,帮我敷脸。我的脸有些发痛,经过熟鸡蛋敷了之后,已经没有什么大碍了。

我见麻小巫忧心忡忡,说:“你奶奶害怕金蚕蛊,一定不敢再乱来。你先住几天,到时候我送你回寨子吧。”

麻小巫点头说:“只能这样了。我现在担心的是,我奶奶会打你金蚕蛊的主意。罢了,罢了。时间也不早了……我睡哪里呢?”说到这里,麻小巫脸上一红。两人正处情窦初开的年龄,忽然提起,都有些不自在。

我也有些害羞,麻小巫原本是“新娘”,可是被我抢出来的,那岂不是我的“新娘”了。麻小巫又说:“喂,你在想什么呢!我可比你大的,不要乱想的!”

我吐了吐舌头,说:“不就比我大一岁嘛!”我怕麻小巫生气,忙说:“大屋房间很多,我给你找一间,屋里面有多余棉被,不会让你冻到的。”麻小巫“嗯”了一声。沈金花走远后,她体内的蛊虫已然是安静下来,脸色也恢复了红通通。

棉被找出来之后,麻小巫自己铺好了床。我出了麻小巫的房间,回到自己的房间,感觉到心“扑通扑通”地在跳动。小纸人躲在被窝一旁,呢喃地说:“明……明……”可是说完这个“明”字之后,再也没有别的话。

我道:“小家伙,你又说不清楚,等你会说话了,再告诉我吧。”小纸人低下头,不再多说。我躺在床上,把耳朵贴在床板上,用尽了力气,去听地底下的声音,想听出金蚕到底在什么地方。

可是听了好久,根本就没有听到金蚕。我又伸手摸了摸腹部,想感应我体内的凶虫。凶虫和金蚕一样,都可以对付绿螳螂股,一定不简单。可惜金蚕镇住凶虫的气焰,此刻也没有了动静。

“不知道我体内的凶虫什么时候可以取出来?二叔去了哪里呢?阿妈什么时候来找我呢?”我思绪乱飞,想了很多问题。不知不觉地睡了过去。床下的黑狗也钻进了一旁的狗窝里,进入狗梦之中。

到了凌晨两三点钟的时候。忽然听到叩门的声音。

咚咚咚!咚咚咚!声音很缓慢,节奏也很清晰。我几乎是一激灵就醒了过来,发现屋里弥漫着一些黑色的气息,令人昏昏沉沉。

这深更半夜,是什么人来敲门的,连忙穿起衣服跑去开门。经过麻小巫的房间,听到她在喃喃梦话,说着我听不懂的词语。

出了院子,发现外面又下雪了。漫天银屑落下,整个茶花峒无比地静谧。我停在院门前,并没有马上开门,我喊道:“谁啊?你是什么人?”

门外的人并没有回答我。咚咚咚!敲门声再一次敲动。我这时才感觉到害怕,难道是沈金花去而复返。我很快否定了这想法。沈金花害怕金蚕,万万不敢去而复返。

我深吸了一口气,再次喊道:“你是什么人,快点离开。院子里面有恶狗,会咬你的。”

从门缝中传来更加强烈的寒气。原本的院门,一下子就冲开了。门前站着一人,手中打了一把黑伞。黑伞压得很低,根本就看不到来人的面孔和身形,而且的身上裹着一团黑色的雾气,使得他整个人更加神秘。

两人就这样在雪中面对面站着,久久都没有说话。我感觉黑伞下面,一双穿透人心的眼睛正看着我。我不由地后退了两步,想把黑狗和小纸人叫出来,可喉咙像是被掐住一样,根本就喊不出来。紧接着,我感觉到肩膀上像压了两坐大山,整个身子变得格外地不舒服。

咚地一声,只见来人黑伞打出,重重地击打在我的胸口。我感觉胸口一麻,嘴角一咸,吐出了一口鲜血。而那个黑伞是铁做成,是致命的凶器。

糟糕,他是来取我性命,剧痛从胸口散开,我很快就想清楚。那黑伞打出之后,我却看见来人的左手,像极了蝎子前手。我在茶花峒呆了几个月,见过无数只毒蝎子,自然认得。

“黑狗!”我大声地叫喊,声音却喊不出来,连连后退。

“吼!吼!”只见鬼蛊灵从我背后跃了出来,整个半虚体的身子直接撞向了那把黑铁伞。

嘭!蛊灵撞向了黑伞。发出了一声撞击。那蝎子手也后撤了数步,一团黑色雾气后面,双眼看了过来,并没有说话。鬼蛊灵是一只多年老水鬼,成为蛊灵后,在毒虫洞吃了不少孤魂,念力已经加强,挡在我的面前,阻挡蝎子手上前杀我。

蝎子手一连换了几个进攻的姿势,鬼蛊灵也一连换了几个姿势。双方僵持不下,我也不敢乱动。大雪从天而降,落在我的肩膀上,压了很厚的一层。

蝎子手见无机可乘,黑伞打开,转身出了院门,很快就消失在茶花峒。整个茶花峒传来一两声狗吠声,很快就恢复了平静。

我这才走上前,发现蝎子手站立的地方,一个脚印都没有。若不是空气中还有一些奇怪的气味,我甚至怀疑刚才那一幕是我的幻想。我不由想道,今晚忽然发生的一切,太过诡异了。原本美丽的茶花峒,竟然藏着巨大的凶险。

“这是什么东西!他为什么要来击杀我!怎么会有人长了一只蝎子手呢?”我不解地摇头。


(记得关注我,记得点喜欢,记得点喜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