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种性取向#

1.Homosexuality,同性恋者

是相同性别之间的个体产生爱慕、情感、性吸引及性行为吸引的现象。同性恋行为或称同性恋生活模式。基于同性吸引,从而选择这种包括同性之间的情感依赖及性行为的生活模式。爱慕的对象为同类

2.Heterosexuality,异性恋者

是指只会对异性产生性欲与爱情的人,区别于同性恋和双性恋,具有异性恋性取向的成员只对与自己性别不同的个体产生性欲与爱慕,同时区别于对两性均有感觉的双性恋。爱慕的对象为异性

3.Bisexuality,双性恋者

区别于同性恋和双性恋,具有异性恋性取向的成员只对与自己性别不同的个体产生性欲与爱慕,同时区别于对两性均有感觉的双性恋。

4.Demisexuality,半性恋者

只对特定的人产生性趣 (不管对方的身心性别).必须依靠极强的情感上的维系,才能得到性唤起

5.Androsexuality,男性恋者

只对男性特质感性趣,男性恋和同性恋以及异性恋的差异在于不依赖性别认同和先天性别, 只是对男性的特质感性趣. 男性恋者爱上人就特别爷们, 不会喜欢伪娘或者变装皇后这类生物的.

6.Gynosexuality / Gynesexuality,女性恋者

只对女性特质感性趣,和男性恋爱一样, 女性恋也和同性恋以及异性恋的差异在于不依赖性别认同和先天性别, 只是对女性的特质感性趣, 并不计较对方是否先天性别为女性 (也不在乎自身的心理性别为男性/女性), 只要对方特别有女人味. 当然, 一名女性恋者是不会对女汉子感性趣的.

7.Ambisexuality,兼性恋

对同时展现出男性和女性特质的人 (尤其是双性人) 产生性趣.

8.Asexual,无性恋者

  

无性恋者指的是那些“无法感知性吸引力的人”。是指一些不具有性倾向或者宣称自己没有性倾向的人,即不会对男性或女性任一性别表现出性倾向,即缺乏性驱力。无性恋者一般只会在精神上或审美上被吸引,但别人无法对他们产生性吸引。因此一些无性恋者可以和别人维持除性以外的亲密关系。

  

9.Aromanic,无爱者

  

无爱者指的是那些“极少能感受到或无法感受到他人浪漫吸引力的人”无爱者并不缺乏与人的情感交流,只是没有产生浪漫情节去发展一段恋情的本能需要。无爱者也仅仅会在心理移情作用的支持下产生对爱情的需要,但是这种需要通常以柏拉图的方式呈现出来。无爱者和无性恋者一样,通常是“天生的而非个人选择”。

  

10.Graysexual

  

graysexual指的是“介于无性恋和有性恋间的一种微妙性向”。定义为“游走在性和无性之间的某种倾向”。被定义为是graysexual的人可能是直是弯,也有可能是除这两者以外的其他性倾向。

  

11.Demisexual

  

Demisexual是指“只会在同某人建立起足够深厚的感情后、才能对其产生性欲望的人”。这种感情的本质有可能是或者不是浪漫情节。

  

12.Demiromantic

  

同demisexual类似,Demiromantic指那些“只有同某人产生足够深厚的感情后,才会产生爱慕情绪的人”。

  

13.Lithromantic

  

指的是“对某人产生爱恋,却不希望获得情感回应的人(这类人的恋爱情节可能会因对方的情感回应而消失)。因此,他们有的可以接受恋爱关系,有的则不能”。

  

14. Pansexual,泛性恋者

  

泛性恋指对任何性别皆可能产生身体吸引或爱慕情绪的人。泛性恋者完全不在乎对方的性别 (包括生理/心理性别), 也就是说, 无论纯男性/纯女性/双性人/变性人等, 他们都会喜欢 (同时也不在意对方的性取向).

  

15.Polysexual

  

跟泛性恋类似,多性恋(Polysexual)指的是“能被多种性别(但并不是所有性别)的人吸引、从而产生爱慕情绪或者性欲望的人”。

 

16.Panromantic,曲性恋

  

Panromatic是指对任何性别皆可能产生爱慕情绪,但不会产生性欲望的人。

  

17.Skoliosexual

  

skoliosexual的定义是“只被那些超越两性性别(男女)或者性别模糊的人群所吸引的人”。

  

18.Queerplatonic Relationships

  

这种关系本质上并不是恋爱关系,而是一种比一般友情更加深厚和强烈的亲密关系。

“Zucchini”这个词是处在Queerplatonic Relationship中的两人用以互相称呼,以示亲密。比如说,“他是我的Zucchini”。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親愛的F: 你怎麼能夠對我這麼好?你又安慰了我。 前天晚上十一點多,我接到你的電話。首先你問了我,心情還好嗎?你知...
    司虎庫斯阅读 249评论 0 0
  • 又是在二月的尾巴上或者说是正月的尾巴上? 昨日再次下定决心早睡早起结果电脑系统崩溃了,虽说我还有一台能用的但是由于...
    b383c7a286c9阅读 47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