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交朋友,但不喜欢供祖宗

1.

问你们一个问题

如果两个人在一起,付出却不平等,你们还会继续在一起吗?

感情是这样友情亦是如此。

如果只是一人单纯付出,再浓烈的感情都会出现裂缝,没有谁会把全部热情投放在一个毫无反应的人身上。

最容易伤害我们的,不是所谓的敌人,也不是无关紧要的路人,而是曾经掏心掏肺的朋友,朋友之间是毫无防备的,至少大部分人是这样,两个人友情的产生可能仅仅是因为你们有同款外套,喜欢吃同一种口味的方便面。甚至觉得这就是上天安排,注定的,可是谁又会想到,导致你们分开的原因也可能仅仅是因为你们有着一样的衣服。

前几天和朋友逛超市,碰见两个女生在选酸奶,矮一点的女生一直在叽里呱啦的说个不停,高个子的女生一直低头玩手机,一点都没听进去,矮个子女生自顾自的说了两句就不再说了。

我们随便逛了逛就去结账了,在排队时又碰到了她们。矮个子的女生正在结账,高个子女生风风火火跑了过来,放下一个看起来不便宜的的进口零食礼盒

果然,一刷330。

这姑娘倒舍得给自己花钱

我话还没说出口,就听见高个女生大喊,没钱你和我出来买什么东西,真他妈丢人。

然后就头也不回的走了,矮个女生尴尬的把刚才还没付账的东西全退了,给她买了那个礼盒。

我心想,姑娘你这哪是交朋友,你这简直养了个祖宗。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刘德华说过的一句话.有天在街上看见我朋友和别人打架.我冲上去帮了我朋友.其实是我朋友不对.但是不需要理由.如果我要一个朋友帮我分黑白.我要法官好了.我要朋友干嘛呢.我的朋友.就算我错.你还是要挺我.就那么简单.所以但愿朋友们懂得珍惜.做一个雪中送炭而不是落井下石的人.

我常在想,朋友什么时候变了质,什么时候成了随时随地的取款机器,是世界太功利还是因为人本身就是有欲望的动物。

有人说,真正的朋友是不怕得罪的

我每次听到这种话就会好奇,是什么样的人能接受你一次一次的得罪,是多能包容,脾气多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小心思,不管内心多么强大的人都会因为别人的不在乎而难过。

前几天朋友给我发了一连串消息:你有试过三个人走楼梯你被挤在后面的感觉吗?

你有试过蹲下寄鞋带一抬头所有人都走远的感觉吗?

你有试过大家一起聊天而你一句都差不上的感觉吗?

你有试过和朋友打招呼而他却无视你你只好尴尬的把手放下的感觉吗?

你有试过和朋友出去转身他就和别人走了的感觉吗?

你有试过曾经无话不说的朋友现在无话可说的感觉吗?

你有试过好朋友前阵子还和你嬉闹突然就冷淡你和别人变亲近的感觉吗?

我常常在怀念小时候的友情,没有杂质,纯粹得很,一个棒棒糖,一声对不起就能轻易恢复,哪怕就是哭着说再也不和她玩了,第二天天亮还是会屁颠屁颠跑去找她。

可是人长大了,心思也跟着多了

我把你当朋友,所以我会在图书馆帮你占位,上课的时候替你答到,偶尔给你送个饭也是没关系的,可是如果我每次去晚图书馆都要重新排队占位,上下课时永远都是自己一个人,没钱吃饭时你从不想接济我一下,那我觉得我们没有必要再处下去了,这种不走心的朋友,少一个是福气。

所以啊

时间久了我就在想,如果可以

不用费尽心思的去揣测你的心情

不会因为一句话而伤心难过

更不用当你朋友中的“备胎”

那该多好

毕竟我是在交朋友,不是在供祖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什么世界总不听话 人们总是希望这个世界按照自己的意愿运转,希望身边的任何人都听从自己的安排。事实上你会发现,让别...
    静888阅读 12,006评论 1 45
  • 把时间当作朋友。第三章 通过管理时间和时间作朋友讲到如何更好的和时间成为朋友,接下里我们一起来学习分享方法。 第一...
    美琳琳阅读 260评论 0 0
  • 在千聊平台每听完一节课,系统就会发来一张成就卡,我看到我的成就卡显示已经累计听课30小时,想着在有空的时候可以多听...
    宋敏_78号阅读 186评论 0 0
  • V观菌发现,自从南湖食堂升级成为“网红餐厅”之后,食材也变得精致而讲究。 作为江城七大高校之一的“皇家理工”,武汉...
    武汉高校V观菌阅读 441评论 0 1
  • 白云易渡,鹊桥归路,忍顾相思入骨。几只飞蝶风前舞,惯看秋意凉几缕? 小楼苗圃,陌上远渚,三两花儿堪数。一朵娇艳非告...
    东篱儿阅读 3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