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记

又是一记鞭子甩过去,啪嗒落在光突突的头上,那人哼唧半声,扛起滑下肩的原木。那木头足有两人合抱那么粗,十来尺长,5个壮汉扛起它,走在斜坡向上的山上,监工的是个丁瘦的高子,手上扬着鞭子,见个不听话的就狠狠往上打,这群人手上、背上都带着伤。

忽然,整个木块重重地落到地上,大家都愣上一愣 ,那监工抽起鞭子就要打。

这时,从树林里飞出一个红色倩影,在空中扑展两下落到粗原木上。监工把鞭子方向一转,鞭头飞向红影子的地方,鞭子快速在空中飞转,像犀利的毒蛇扭转着扑向猎物。但是,它咬到的都是木屑,每一下都朝站在原木上的红影打去,每一下都落空!

只听那红影发出稚嫩的声音道:“这软绵绵的东西还挺好玩,归我了!”说完,待辫子飞到她的头上,瞬间停滞住,她再一拉,那鞭子脱了监工的手,整个的飞到红影手中。

监工见手中的权力武器没了,反被那小孩占了上风,举着鞭子就要向他打来,他滚了个鸡啃屎的,慌慌忙跑了,回过头留下一句:“臭丫头,看我怎么收拾你。”正当话音落下,鞭子打到他的头,扯下一绺头发,他嗷嗷地跑了。

剩下几个头上光毛的人,直呼着什么四字经,然后向红影跪下大喊女侠,大侠。谁知那红影举起手中的鞭子又一个个打在光头头上,一个个都印下浅粉色血印。那红影嫩声质问:“你们这群怪人,跑到我云龙山来作什么!”

那群顶着红印的光头,莫名又被打,纷纷起来愤怒地扑向红影。红影脚上滚动圆木,惹得他们东倒西歪。“啊!”只见一个同样年纪的小光头手掌被大圆木压住,拿出来时已经血肉模糊。

“师弟!快闪开,我跟这个妖女拼了!”稍长一点的小光头用力向红影冲过去,唰一声,长鞭打到他的小腿,整个人倒下去,脸撞到木桩上,又是一脸鲜血。

其他人见状面面相觑,搓手跃跃欲试但都站住不敢动。红影得意地踩在圆木上,来回滚动它,道:“你们这些坏人,随便来这出入,吵得我野兔都不出来了!”她又举起鞭子向惹他不高兴的一群光头刷,后面来个人喝住:“吟姜,住手!胡闹些什么!”那红影转身飞到身后一个黑粗布长袍老者身边,指着对面的一群光头道:“阿爹,那群奇怪的人这几天神经兮兮地在搬大木头,扰了您的清修,吟姜替您教训他们呢。”她抓住阿爹的衣服一角,显得甚是乖巧。

阿爹姓徐,徐阿爹就是他的名字,任谁都这么叫他,开始别扭,后来也都习惯了。阿爹对对面的光头喝道:“你们这群和尚不老实待在寺里,到这鬼混什么!”那群和尚见那长者严厉,阿弥陀佛一声道:“小僧是被朝廷派来修建寺庙的,刚才这位...小姑娘也看到了,我们都是被逼来做苦力了。”阿爹道:“哼,又是那帮走狗。”阿爹软声下来,道:“你们都辛苦了,到我庐下喝口水吧。”众和尚被阿爹领着走了,吟姜显得不愿意,她没见过这么多人,浩浩荡荡,还要亲自打了水给伺候别人。

虽说是吟姜从里屋搬了水出来,但也有识趣的和尚赶忙上前取了过来。吟姜不乐意,夺过水桶道:“谁要你们帮,反正都不是好人,阿爹要你们坐在这,你们就好好坐着。”一众和尚一排挤坐在一处,只是不再回话。

这云龙山距离都城建康有上百里,平素里没人光顾,吟姜自小长在这,只得个阿爹陪着,长到如今十三、四岁,与山上野兔、虫蛇相伴,倒也过得自在,从来不知道人是父母生的,只当是石头里蹦出来。每阵子阿爹就会消失2、3天,回来就有新衣服穿,好吃的吃上一阵。上有天铺盖,下有山支撑,自是没甚好烦恼的。

“阿爹,这群人来路不明,你怎么就请他们来了。”吟姜进了屋就跟阿爹抱怨,又道:“阿爹说过,这世道本就不可信,现在他们突然出现,肯定没安什么好心!”阿爹盘腿坐在蒲团上,缓缓对吟姜道:“这些年来,世道越来越乱,阿爹才跟你说些乱世的事,就是怕到了今日,连我们这清净的山头也不保了---早几日我已有耳闻,皇上下令全国兴建寺庙。外面那些和尚,恐怕都是临时抓来的壮丁。”吟姜挠挠头道:“头一次听到和尚这个说法呢!我们把他们都赶走就好了,是不是阿爹?”话音刚落,徐阿爹脸色突然一沉,紧闭双眼,吟姜感到有一股气从阿爹身上扑倒在地面上像在搜寻什么,须臾又回到阿爹上,忽地,阿爹睁开眼对吟姜大喊一声:“拿上雪鞭跟我来!”

吟姜从未见过阿爹如此慌张,从墙上取下雪鞭跟了出去。四周只是一片寂静,除了和尚几个的三言两语。

徐阿爹迈开几步,双腿在地上狠狠一蹬,戳出两个极深的足印,吟姜感到一阵波动在脚下震荡,“啊--啊--”听见模糊几声叫喊,定睛一看,50丈开外弹起几个人,重重落下。

忽地,从两侧的枳树林里跳出两个大汉,一手执铜握铃,一手持剑,铜铃发出一阵低沉的金属音,左右靠近徐阿爹和谢吟姜。他们将手中铜铃球弹出,绕着阿爹和吟姜的头转圈,两人将其打去,无奈两个同球像鬼缠身一般跟住,稍有耳鸣,但也不碍事,他俩冲上前,对对面两人一阵乱刺,阿爹内力深厚,运掌推向左边的大汉,那人自知不是阿爹的对手,左避右推,绕到吟姜身后。吟姜前后受敌,抽出腰间雪鞭,向前一甩,扣住剑柄,再向后拉,那剑直直戳向后方,后面那人与吟姜鞭子上的剑舞出几个回合竟也招架不住,这时阿爹赶来向吟姜肩上输入内力,那鞭上的剑舞动得更欢,变成两个影子与那两人对战。

只见刷刷两下,左刺右勾,空手之人肩上飚出一路鲜血,拿剑之人双腕、双膝各刺几道,两人双双扶倒在地,全身鲜血淋漓。吟姜操起血鞭再次进攻,那两人对视一眼,坐立纷纷对铜铃发功,那铃声嗡嗡嗡响得更大,鞭子跟着铃声竟疲软起来,鞭尾在那两人面前晃来晃去始终触不到他们的肉身。吟姜此时面色赤红,手上无力,倏地喷出一口鲜血。阿爹顾不上坐定稳定内力抗衡耳间,扑向吟姜。

阿爹大喊道:“双铃童!你们...也做了朝廷的走狗!” 说完,阿爹也喷了一口鲜血。双铃童收回铜铃,只见四人皆带血匐在地上。左铃童道:“我等只为修建寺庙而来,阿爹兄言重了。”阿爹道:“哼,建寺庙,想骗别人,可骗不了我。”右铃童道:“阿爹兄,你在这深山住久了,是不知道如今世道跟以前是更乱了,说句不好听的,这说是为了朝廷,也是为了百姓啊。”

说话间,吟姜恢复一丝体力,抓起雪鞭又甩出去,左铃童一把抓住无力的鞭尾,细细看了一眼鞭子的质地和纹路,失声道:“这是,方丈雪鞭!”

(欲知后事,请听下回分解)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