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斯马尼亚攻略】带娃塔斯马尼亚7日自驾游和那些不胜枚举的奇艺景观:偶遇罂粟花田,澳洲最古老的桥,乘快艇出海探险,偶遇鲸鱼和海豹群,还有摩尔石窟、摇篮山、火焰湾……

先给大家发个糖,游记的作者Dandan和她老公,身材都很不错,嗯。

编者Hannah:

上一篇推送中简单介绍了大美女Dandan和他们的带娃Mornington迷宫探险攻略,我说了只是甜点,辣么,现在就让我们开始正餐吧。去年圣诞Dandan和老公带女儿甜小椒去塔斯马尼亚7日自驾游的故事。我把题目定为枚不胜举的奇艺景观,是因为我本来想抽取景观关键词作为标题的,结果越提取越多,也只有一个“枚不胜举”用在这里最贴切了。简单地介绍下塔斯马尼亚岛:塔斯马尼亚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岛,整个岛是一个独立的州,简称塔州,是澳大利亚纬度位置最高、最接近南极洲的地方,所以冬天可以去塔州看雪呦。除了飞机,墨尔本和塔斯马尼亚之间还有大客轮,从墨尔本的St Kilda的港口出发,横跨巴斯海峡,经过八九个小时的航行,抵达塔斯马尼亚岛北端的Devonport。第一大城市是首府霍巴特,第二大城市是位于北部的朗塞斯顿。大部分的塔斯马尼亚环岛游,其实主要是指中东部游,因为塔州西部主要是国家森林。塔斯马尼亚以非常独特的风景、美味的海鲜(特别是生蚝)著称,是徒步、自行车和自驾游爱好者的天堂,但是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塔州之行推荐最少7天,到处是美景的另外一种解读可能就是处处很无聊,那塔州适不适合你呢?来让我们看看Dandan他们一家三口去旅行的游记再做决定吧:)

Day 1 偶遇罂粟花田,探望澳洲最古老的桥,充满惊喜的“酒杯湾”

我们是早上七点下船的(关于交通,会在后记里详细说),先去酒杯湾,要开三个半小时。路上偶遇大片的花田,觉得像罂粟,有块牌子,写着种植为了药用,并有政府的许可。一路上可见群山环绕,并有大片的牧场。与墨尔本的牧场最大的区别是,有很多的小湖泊,看着更美,灌溉和畜牧也更方便。大概开了两小时,到了Camberwell小镇,有澳洲最古老的桥,是十九世纪初建的。桥下有流水和成群的鸭子,一见到游人就迎上来要吃的,很萌。桥旁有朽掉的百年大树,就着本来的形状做了木雕,细看很是精巧,手机拍不出来。大约十一点的时候,到了酒杯湾附近。

临近酒杯湾,就有很美的海湾可以看。蜜月湾,Coles湾,景色都很棒! 每处都有专门的露营区域。到达酒杯湾景区,傻!眼!了!不临近路,要翻山越岭去看!所幸甜小椒还是很给力的,路上的风景也很美。酒杯湾的名字来源有两种说法,一是形状如酒杯; 二是当年屠杀鲸鱼,湾中水被染成红色,如盛满红酒的酒杯。经过努力看到的酒杯湾格外美。有一条山路一直可以去到海滩上,甜椒很想去,考虑到体力和时间,这次没去。我们决定下次来在附近住一晚,下到海湾边看看。下到山脚,偶遇一只小袋鼠,在捡游客掉落的猕猴桃吃。甜小椒摸着摸着突然去拽袋鼠尾巴,还好袋鼠没踹她,当然少不了我一顿数落。从酒杯湾出来,开了两个小时,到达塔州首府霍巴特。冲个澡,买了食物,正好赶去港口看了新年烟花(九点半的烟花是照顾有孩子的家庭,午夜的则是年轻人的主场),给2016画了个圆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 2 Brunny小岛乘快艇出海,偶遇鲸鱼和海豹群

在霍巴特周边有两个旅游小岛,Bruny和 Port Athur,都有做快艇出海的旅游项目。这是塔州最受欢迎旅游项目,没有之一。我们去的是更负盛名Bruny岛。早上先从霍巴特做轮船到岛上,然后大约开半小时到出海游艇处。那天下着小雨,不过山和海看起来又同晴天有着不同的韵味。私人游艇都停在港口。路上经过峡部,顾名思义,是岛上最窄的地方,此处是砂石路。先生说不能铺好的路,如果是铺好的路路基被海水侵蚀了路面却看不出来很可能造成事故。虽然是雨天,海水却还是很蓝,不由的感叹澳洲的海太美。当天最高气温17度,海上,特别是在快艇上很冷,但大家兴致都很高。路过很多礁石和岛,有些是恐龙世纪就形成的。岛上临海形成大小形态不一的洞,最有名的是叫做拱门的,快艇调整方向并加速从中穿过,很惊险。还有会喷喷泉的礁石下的暗洞。虽然没有看到海豚,但是看到了一条贪玩的鲸鱼。这种季节,他们应当在南太平洋的深处,却有一只还留在这里给我们表演。最后是来到海豹的栖息地,成群成群的海豹在玩耍,斗架,游泳,休息。我们看到的大概有几百只,很惊叹,很想去岛上和他们一起玩耍。还有岩石上密集附着肥厚的海带,好想采啊。要大大点赞的是船上的两位工作人员,一名是这个旅游公司的创始人,一边开船一边做详细并富激情的讲解,另一名来回穿梭照顾大家,几乎没10-20分钟就会被问到好不好,还帮忙拍照。感觉他们是那么热爱他们的工作,很为他们骄傲!由于天气确实不佳,我们在岛上的生蚝农场吃了一顿,又去了塔州有名的一家奶酪工厂就回去休息了。

Day 3 塔斯马尼亚州的首府霍巴特市区游览

编者Hannah:Dandan说她原来把游记都上传到QQ上了,可是第三天的部分却不见了。可能是被QQ吃了吧。腾爸爸,请还给我们的霍巴特。

Day 4  这是一个神秘的日子,当事人并没有留下足迹

Day 5 摩尔石窟, 摇篮山, 圣克莱尔湖

摩尔石窟。摩尔石窟是距今大约6千万年到一亿年形成的。为了保护洞内为数不多的发光的虫(大约三百只)和减缓溶岩风华的速度,洞内是保持黑暗的,行走到某一地段就会分几次开这一地段的灯。讲解的人士很专业,是对地质剖有研究的人,与普通旅行社的导游完全不在一个档次。让我敬佩的是,除了保护溶洞本身,不取悦游客之外,工作人员分段开灯造成的光影成像更赋予溶洞艺术的气息。中途还有见暖心的事。由于我们事先并不知道溶洞内只有9度,全家短袖上阵。进去后,一位爷爷主动把外套递给我们,说希望你们的溶洞之旅会更开心。

摇篮山-圣克莱尔湖。摇篮山不是一座山,而是一系列山脉,所以注定行程蜿蜒曲折。看看我的导航吧,从溶洞出来后,全程就在不停转弯上上下下中度过,视线仅限于前方20-50米,我也顾不上了害怕了,以均速60前进着。问家里的男人呢,嘿嘿,天黑回程归他开。不知道转了多少座山,到达了一个比较高的山顶,风景这边独好。第二张图片里,我们就是从最远最模糊的那座山进来的,翻了这头十个山头。然而,才走了一半。终于临近湖区了,路边限速,注意野生动物。这不,眼前就有只针鼹鼠大摇大摆的从车前爬过。到达湖边,眼前的景色让我觉得不枉我翻那么多座山啊。群山环绕的一汪湖水,那么静。感觉整颗心都安静下来了。有多条周边的观赏行走的路线,我们选了最容易的沿湖线路。直到走了一半,觉得还是入口处的风景最好。正当后悔走这一圈时,眼前道路曲折,一转角,远处的山峰竟直直矗立在眼前,山峰下的那湾湖水更深幽。偶见小股的瀑布。又转进一片原始林子,厚厚的青苔,朽掉的树木,分分钟宫崎骏电影的即视感。等转回开始的地方,夜幕下又别有一番风韵。由于我们到的时候已经五点,绕湖时没有预估到蜿蜒进去的那部分,所以离开时已经八点多了。虽然夜行山路有点紧张,但却有将意想不到的惊喜。夕阳西下,动物们却开始活动了,路边有袋熊傻乎乎的吃草。等进了山,不时有小袋鼠跳过。甜椒在奔驰的车上,黑洞洞的夜里数出了49只小袋鼠,两只大山猫,一只兔子,一只鹿,还有一只塔斯马尼亚恶魔(Tasmania Devil,一种塔州特有的动物)。于是夜晚因为这些动物们而变得奇妙起来。

Day 6 探访澳洲最大薰衣草庄园和火焰湾

薰衣草庄园。这是澳洲最大的薰衣草庄园,距离塔州第二大城市朗塞斯顿只有45分钟,风靡的紫色薰衣草小熊就是产自这里。庄园的建立者是法国来的香水师,带来了普罗旺斯的薰衣草种子,找到了这片气候和土质与法国相似的地方,历经数年,培育出的薰衣草提炼出的精油与当时法国本土的质量相当。我们很幸运,正好在第一批收割前一周去的,正是薰衣草开的最盛的时候。一进入庄园,满眼映入大片的薰衣草田,空气中弥漫着薰衣草的香味,太!美!了!还有很好吃的薰衣草冰激凌。入手一只小熊,我的!我的!我的!重要的事说三遍。然后十分钟内,有着千军万马毛绒玩具的甜小椒就提出了一个计划,叫做共享,就是把所有的毛绒玩具放一起,不分你我。。。我知道,我又一无所有了。

火焰湾。顾名思义,就是这一段的海滩上有很多火焰般的岩石。最著名的一段有很美的海滩,而我们则在临近的一个小水湾里,这里有很多小生物,水又浅,很适合小朋友消磨时光。只要稍微留心,就能见到水中数不清的各种螺类,海星,还有螃蟹。岩石很光滑,适合攀爬。岩石上的红色是一种藻类死去后形成得,有的时间久远,像火焰般的橘红色,有的是近些时候的,像黄褐的花草地般。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神奇。

塔州游后记

关于交通住宿

a. 我们这次放弃了坐飞机,而是搭乘游船(塔斯马尼亚精灵Tasmania Spirit),票价是坐飞机的1.5倍,行程9小时(飞机是一个多小时),早晚各有一班。可以连人带车一起轮渡,省去了托运取行李的麻烦。订的仓促了些,没订到大床的,订了一个房间,四张上下床,小却温馨,只是卫生间淋浴那边的地面设计不是太合理。船上有两个电影院,一个阅读区域,三个酒吧,两个游戏区域,分布在三个楼层。餐厅的食物口味还不错,选择也很多,除了三餐,还供应上午茶和下午茶。我们去的时候定的是晚上的航程,出了外海风浪比较大,而且睡眠时间不充足。回程是白天的,吃吃玩玩睡睡,甲板上看看风景,还是很惬意的。b. 塔州内的自驾。一定要有车载导航,绝大部分区域都没有手机信号覆盖,用手机导航,就等着慌乱啊……当地租车要注意看好保险合同,比如Bruny岛上峡部的砂石路是不在保险之内的。c. 住宿。这次在首府霍巴特和第二大城市朗塞斯顿各住了三晚。起先想着是景点均在周边,且大城市生活更便利些。结果就变成了几个一日游,蛮累的。下次还是住在景点,休息好很重要。

塔州是小朋友特别友好州

a. 澳洲的连锁超市Woolworths内,入门处有一个水果篮,小朋友可以免费拿取一只水果,逛超市的时候吃。b. 在海边看小企鹅时,有小朋友的家庭可以近距离观看小企鹅上岸。在墨尔本的企鹅岛,前面的位置可是双倍收费的。c. 在霍巴特的博物馆,入门时小朋友可以领取一只布包,里面有画笔,纸,放大镜,万花筒之类的,给小朋友的博物馆之行增添乐趣。d. 乘坐塔斯马尼亚精灵号时,小朋友可以领取一个玩具袋。简直对小朋友太好了!

饮食和甜小椒的萌宠们

我以前一直排斥吃生食,不过这次破例了。喜欢南太平洋生蚝和烟熏三文鱼,几乎每一天每一餐都有。最喜欢的是Bruny岛上那家生蚝农场的。在霍巴特市中心那天,正赶上当地美食节,坏了胃,晚上看着大龙虾没胃口。老公说,没关系,明天到朗塞斯顿再吃。结果,结果,朗塞斯顿比起霍巴特差远了,成了我心中的痛。下次,反正下次还要去,霍巴特多待两天,专门吃:)

路上的风景也很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