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着急,越得不到——送给那个课程顾问

图片来自网络

去年冬天参加母婴展会,在一家早教机构登记,预约了早教体验课。

几个星期后,这家早教机构的课程顾问给我打开电话,问我什么时候有时间,去参加体验课。

当时正值11月雾霾高发季节,我无法确定参加时间,于是跟她说,周末如果没有雾霾,会过去,如果有雾霾,就不出门了。

早教顾问说:“那宝妈你可以自己过来呀!”

我惊讶到了,问她:“我不带孩子,怎么上体验课呢?”

她很自然地说:“你先过来,我给你讲一下我们课程的收费,你看合适就把班给报了。”

老天爷,一个早教班少则一万,多则三四万,您说得可真轻松。先不说我只是个吃土级别的底层人民,就算我腰缠万贯,我也不会不带孩子体验就大手一挥,报了你的课程吧?

我有点不耐烦了,说:“现在时间定不下来,我自己就不过去了,啥时有时间又没有雾霾,我就带孩子过去。”

电话那边,能感觉到她的烦躁,语气中都充满了急躁的气息:“我们下个月就调价格了,宝妈你如果不抓住这个机会,下次报班就要多花四五千块钱。”

呵呵,说的我好像就真的马上要报似的!

至此,她已经成功地博得了我的厌恶,却仍在契而不舍地按照她的思路往下说。我把电话放在一边,等她说差不多了,接起来说:“我在忙,不好意思。”

这个课程顾问,后来又打过好多次电话,开始我还接,后来就干脆直接挂掉了,微信上也把她拉了黑。

她这种咄咄逼人的架势,只能把顾客吓跑,相信拉黑她的不止我一个。

几个月过去了。

今天下午,我又接到一个电话。在毫无防备的状态下,对方问我,是否在考虑给宝宝报体验课。

忽然想到在4月份的母婴展会上,我好像也填过一个试听课表格,但因为时间一直排不开,就没有去。于是我说:“是的,在考虑。”

“那您什么时候有时间,过来上一下体验课吧。”

“你们地点在哪里?”

“财富中心。”

“可以,这周末有课么?”

“有课,中午12点和下午3点。”

“那12点的吧,有时间就过去。”

“那您10点过来。”

“不是12点开始上课么?为什么要10点过去?”

“您不得先了解一下课程体系、收费情况什么的吗,我先给您介绍介绍,中心设置啊、老师配备啊、收费啊。”她仍在喋喋不休。

拜托,我只是约一个体验课啊!我是不是要比较一下,是不是要权衡一下?您未免操之过急吧?

“我没那么多时间,我只能中午找时间去上个体验课,我要先看看孩子的反应,再决定是否给他报班。”我跟她说。

“那您都不了解课程体系呢,怎么能体验好呢?”

说到这里,我有些生气了。什么叫体验课?顾客不是傻子,买盒巧克力还有个试吃呢,别说几万块钱的课程了。你上来就催人了解课程、了解收费情况,谁有那么多时间陪你玩啊!吃饱了撑的吗?急功近利地想快速吸引客户,殊不知这种太过露骨的方式只能让客户敬而远之。

我强忍住怒火,对仍在喋喋不休的她说:“我在忙,不好意思,先挂了。”

挂下电话,我在想,是不是还是去年那个人呢?果然,十几分钟后,收到一条短信,大意就是,你赶紧来报班吧。落款,果然是那个人。

这个人,再次成功地将一个潜在客户弄丢了,我都不会再考虑去这个中心,因为不需要体验,她们咄咄逼人的架势就足以让我后退。

不知那个女生学没学过营销,即使没学过,她也应该清楚,在客户有意向购买你的产品或服务,却因不了解而拿不定主意时,这时需要做的是给客户了解的机会,而不是功利性地催促客户赶紧交钱。

这就好比你看一件衣服,但不知穿上好不好看,决定试试时,营业员跑来说:“你赶紧交钱吧!再不交钱就涨价了!”在没有确定穿上合不合适时,你觉得,即使涨到天价,顾客会在乎么?显然不会。

体验课的意义在哪里?搜集潜在顾客信息,尽可能将顾客约上门。只要上门,就有50%的希望能够签单。

很可惜,这个道理,课程顾问似乎还没弄清楚。她一再做的,是一次次消磨顾客的耐心,直至顾客愤而离去。真可谓团队中猪一样的队友。

脑门上写着大大的“我要钱”的人,未必有钱,任何太过急功近利的人,都往往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结果。

这个世界上,谁都不傻。

急着签单,不如好好想想,你能为客户做点什么。

越着急,越得不到。

这句话,送给那个课程顾问。想签单没错,但太急于签单,就未免吃相太难看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637评论 1 31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443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164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075评论 0 18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080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65评论 1 18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1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49评论 0 17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22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3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093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48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28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5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9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62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29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销售高手、精英团队培训教程 完整讲义 ...
    八戒369阅读 33,016评论 10 378
  • 今天是我的生日,这一天不是妈妈生了我,而是相公带回了我。这么说虽然对爸爸妈妈感到抱歉,但是没有他就没有我,谢谢你,...
    mimi播报阅读 463评论 11 5
  • 我一直嚷着想要再去一次丽江,多去一次丽江,到底为何?大多数人认为的丽江关键字无非就是“艳遇”“酒吧”,就跟漂泊的人...
    七陆一阅读 70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