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吃炒粉的人,都该拉去打靶

我真的不理解为什么早上这么美好的第一顿他们竟然会选择吃炒粉、炒面、炒饭、糯米鸡等这一类油腻、沉甸甸的食物,他们简直是对早餐神圣感、仪式感甚至尊严的亵渎。

他们这是在蹂躏早餐、这是在把早餐绑上两袋石头从六百米高的广州塔上扔下来砸个稀巴烂然后再用力跺上几脚顺便还要露出猥琐的笑容,一想到早餐被如此虐待我心里就恍如听到指甲刮黑板的声音。

为什么?虽然我不是学医的,但是也是懂点常识的。人体在经过一夜的新陈代谢后,体内会缺少水分,再加上早上的刷牙(一般人在刷牙后会感到异常口渴),此时体内已经是“脱水”了,这时候你再去吃一些油腻、黏稠的食物不正是渴中加盐吗?再者,这一大早吃这些你吃得下吗?为了一种充实感而去出卖自己的感受,你的良心就不会痛吗?无法理解。

四月的一个早晨,清明的雨刚刚才歇下,打开宿舍门,忽然感觉眼前一片绿意盎然,鸟也语花也香,嗯,好天气!洗漱一番,组队舍友向饭堂走起。我径直地向3号窗口走去,窗口的打饭小哥还是那个小哥,“皮蛋瘦肉粥,谢谢。”我以熟悉的口吻向小哥表达。待粥盛好后,打了卡,我双手恭敬地捧着碗往餐桌走去。

咦?不对,我的舍友们呢?不是应该和我同一个窗口吗?转身一看,三个舍友端着盘子往我走来。我一看,竟然有炒粉、炒面和没有鸡的糯米鸡!我用力拍了一下我大腿,确认了这件事不是假的。待他们坐下后,一股热腾腾的油腻味冲击着我鼻腔,仿佛在说:“想不到吧哈哈哈哈!”

稀了个奇的,这三货大早上居然吃这种油腻腻的早餐,告诉我,怎么下得了口!

我问他们说,为什么不喝粥或者豆浆牛奶面包,而吃这个。

“为什么?因为饿啊!”

“可是一大早上舌干口燥的,吃这么干的炒类和糯米,确定能吃得下?”真是的,为了填饱肚子也不该吃这些啊!你看这么美好的早上。

“起床时不是喝了水吗?口不干舌不燥了啊。”

我真是被气疯了,早上喝两杯水就能突然解决一夜的缺水了吗?它不是应该有一个时间段吗?早上起床到现在才十几分钟,这也只算一个时间点吧。再者,你吃这些油腻的食物,这不是又增加了负担吗?对肠胃不好。

“可是你状态还没缓过来啊?这个时候不是应该吃点清淡的?”

“但是我想吃炒粉啊!为什么要吃清淡?我想吃不就行了?”

接着他们大口大口的吃的起来,看着他们满嘴油,还津津有味一脸享受的样子,一大早我胃都翻起来了。智障!真应该在饭堂里面装个打靶场,谁去买炒粉、炒面、糯米鸡之类的食物就抓来瞄准,然后一枪一个,最后把做这些食物的厨师们发配到母猪养殖场。

还有,我一直不理解为什么会有苦瓜这种反人类的食物出现,而且居然有些人还情有独钟。我就纳闷了,苦这种味道的正确打开方式不是应该在药里面吗?放在食物里那还能吃?你平时去买水果,不都是挑最甜的买吗?这么喜欢吃苦瓜,怎么不去水果摊跟老板兴致勃勃的说老板给我来两斤苦苹果,不苦的话我发烂渣拆你店哦?

舍友说,苦瓜是苦,但是这种苦挺好吃啊。

这话听完我醉的跟酒吧里喝了几斤酒精就开始跟着音乐手舞足蹈的晃一样,感觉他的逻辑比电音还要缥缈。苦跟好吃本来就是对立的好吗?你们的味觉都被外星人入侵过了吗?你们吃着苦瓜的时候就不会皱眉然后快速咽掉吗?会的话,那么苦瓜出现在餐桌上 还有什么意义?这么喜欢吃苦的话,以后不如吃饭前喝一碗醇正清香的带着浓郁苦味的中药好了?脑子有坑。

舍友说,每个人都有喜好啊,个人口味不同而已。再者,吃苦瓜的人多了去,别人就是觉得好吃啊。

好吃,好吃个屁。苦就是苦,就算抹上奶油它还是苦还是难吃。我就不懂吃苦瓜的人是怎么想的,难道他们是觉得苦惯了,不觉得苦了?太悲催。

不想与他们争论,我带上耳机,拿出我的鱿鱼丝配上满满的芥末,大口吃了起来,享受着真正的美味。舍友说,你又把那些岛国呛鼻子的芥末拿出来了啊?

我说是啊,特别棒,你要不要来两口?

“蛇精病”他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晚上首先感谢女儿同意给我买个更好质量的破壁机800元,是奥克斯,原价1300现在便宜500。与一般的相...
    云海天11阅读 1,173评论 0 0
  • 才一周时间,我发现我明显感觉到自己的变化,从第一幅图的慌张和紧张,到现在看见一些图片,我似乎知道该如何下手,这份心...
    半糖洛洛阅读 207评论 2 2
  • 导读:传媒大学的采访稿发布之后,陆续有人联系我转载,甚至有一家创业培训机构邀请我去办个人讲座,因为他们发现,现在的...
    陈信诚阅读 6,560评论 45 228
  • Github 简要 自动布局最重要的是约束:UI元素间关系的数学表达式。约束包括尺寸、由优先级和阈值管理的相对位置...
    码码乐趣阅读 43,257评论 24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