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貔貅?最全的貔貅资料

很多人是从别人的口中知道貔貅的,第一次提及到貔貅很多人并不是很了解。爱情公寓当中曾经有一集提到过,曾小贤说张伟:“公寓里就你一只貔貅了”,而后胡一菲说张伟“你个貔貅满世界都知道嘛”。那么什么是貔貅呢?今天小编就把貔貅的信息都告诉你。

貔貅的读音是“pi xiu”。貔貅,另外的名字也叫天禄、辟邪,百解。是中国古代神话传说中的一种神兽,龙头、马身、麟脚,形状似狮子,毛色灰白,会飞。相传是龙的九子,能腾云驾雾,专门来守卫天庭安全。

什么是貔貅

貔貅的传说:

传说中玉皇大帝一日要举行寿宴,宴请龙王赴宴。貔貅知道此事,非要与其父同去。龙王过于溺爱只好答应。貔貅的主食是金银珠宝,自然浑身宝气,跟其它也是吉祥兽的三脚蟾蜍等比起来称头多了,因此深得玉皇大帝与龙王的宠爱。宴会之上,因貔貅与众神仙所食之物大有不同,于是貔貅自己去寻找食物,结果把摆在宫殿灵堂金银珠宝吃个精光,而貔貅有个癖好,就是随地大小便,吃多总会拉肚子,所以貔貅忍不住而随地便溺,惹玉皇大帝生气了,一巴掌打下去,结果打到屁股,屁眼就被封了起来,从此,貔貅流落人间,金银珠宝只能进不能出,这个典故传开来之后,貔貅就被视为招财进宝的祥兽了。

貔貅的造型:

貔貅的造型很多,有二十六种造型,七七四十九个化身。  龙头、马身、麟脚,额下有长须,两肋有翅膀,会飞,且凶猛威武,如有短翼、双角、卷尾、鬃须常与前胸或背脊连在一起,突眼,长獠牙。貔貅的特点是嘴大臀大没有肛门,只吃不拉,意味着金银财宝只进不出。

貔貅的灵力:

1、有镇宅辟邪的作用,将已开光的貔貅安放在家中,可令家中的运转好,好运加强,赶走邪气,有镇宅之功效,成为家中的守护神,保合家的平安。

2、有趋财旺财的作用,尤对偏行、收入浮动者有奇效,例如销售、经商、外汇、股票、金融、彩马、期货、赌场等等。除助偏财之外,对 正财也有帮助,所以做生意的商人也宜安放貔貅在公司或家中。

貔貅对催财、改运、避邪、护身有特效。特制成对的玉貔貅尤其适合夫妻、情侣佩带。

貔貅在风水上用来驱邪、挡煞、镇宅其威力是无庸置疑的。相传貔貅喜爱金银财宝的味道,常咬回金银财宝来讨主人的欢心,故有言此乃招财之物。因而貔貅另有旺财的功用。

什么是貔貅

貔貅怎么区分公母:

首饰类貔貅:一对貔貅头朝前,尾巴对着自己,貔貅的头向左歪的为雄,向右歪的为雌.

摆件类貔貅:同样是头朝前,尾巴对着自己,左脚在前的为雄,右脚在前的为雌.

单只貔貅不分雌雄。

貔貅开光后有什么忌讳。

貔貅开光后为法物,不能让别人摸,自己不要摸眼睛和嘴.不能沾染血迹和体液(性生活).如果触犯这些,用清水冲洗即可.入厕可以佩戴,洗澡和房事要取下,因其非比神佛,貔貅以人为主人,所以忌讳就比神佛要少很多。另外貔貅没有惧怕什么所谓的光煞,胎煞,貔貅本身是化煞的,五黄大煞都能化解,何况区区的什么光煞,胎煞。

怎样开光最好,何为开光。

开光就是把一个看似无生命的东西给他赋予生命的一个过程的称呼 ,不管是哪一个教派给无生命的东西开光都是一件很庄严很肃穆很神圣的事情,佛教认为,众生从无始以来,就受到无明尘垢的污染,而不能彻见诸法的真理,所以需要开发众生内具的智慧。也是同时开发众生的自性光明的一个过程。

那么什么样的人才可以给貔貅开光呢?我们众生多是痴迷于尘世七情六欲的凡夫俗子,是不会给貔貅这样的神物开光的,自身的灰尘没有荡净,如何会去开发神物的光明呢?所以给貔貅开光之人,必须是要持五戒之人,佛家有五戒,杀,盗,淫,妄,酒,心中有佛自有光明,自性光明之人才能通过经文的加持,通过经文的信息把光明之性注入灵性给貔貅。所以给貔貅开光必须要持五戒的高僧方可,也可以直接奉请念菩堂开光貔貅,由多位高德法师亲自开光主理。这样貔貅才会在用自己的光明之性为主人招财,护身,佑主。

什么是貔貅

貔貅的材质:

貔貅材质多种多样,大多数以天然材质为主。如:翡翠,水晶,和田玉,岫玉,东陵玉,河南独玉,白玉,黑曜石,金沙石,虎睛石,银质,金质,铜质,木质,玛瑙,红玉髓等等,此外还有人工合成的琉璃等。在材质上,天然材质的貔貅要好于人工合成的材料,天然材质,其形成都经过千万年,本身具有天地间的灵性,或其本身蕴含微量元素,对人体也有一定益处。摆件类貔貅多铜质、黄玉、黑曜石等材质较为常见。首饰类貔貅中玉石与水晶占的比例非常大,其中玉石貔貅要占更大一部分。玉石的透,色,润,更为貔貅增添绚丽的光彩。

貔貅的大小跟灵力有关吗?

首饰类貔貅的灵力是一样的,摆件貔貅的灵力要比首饰类大,但首饰类可以随身佩带,随时招财.辟邪。摆件类可以镇宅,旺运。

如果请了貔貅后,不想带了,怎么办?

如果是暂时的不想佩戴,可以放到首饰盒里,然后放到干净稳妥的地方。如果是不想要了,那可以用红布包起来,埋到地下或送到寺庙,送走。

什么是貔貅

自己的貔貅只有自己可以摸吗

自己的貔貅家里人也可以摸的,但与自己摸是一样的规定,就是不能摸貔貅的眼睛和嘴,如果摸到了,一样要用清水冲洗的。

貔貅破损到什么程度不能佩戴

一般来说,貔貅的嘴,牙齿,眼睛,鼻子,这几个重要部位不能有大的损伤,例如,牙齿掉了,眼睛磕碰坏了,嘴掉了一块,鼻子严重磨损,这样的情况,一般就不能佩戴了。小的磨损,一般还可以。另外貔貅身体。一般磕碰的都是貔貅的腿,腿如果出现裂痕或磨损,没关系的,如果是断了,那就不能佩戴了。身体上,只要没断裂。小的磕碰磨损是不会影响貔貅的灵力的。总之,大家还是保护好自己的貔貅宝贝,尽量让其少受到磕碰磨损。

为什么有的人佩戴貔貅后,反而不好呢?

首先要看是怎样开光的,开光方法正确与否。另外作奸犯科者,就不用请貔貅了,请了貔貅,也不会保佑的。神兽自会分辨主人善恶的。修行,品行,其实都与之有关的。

有人说貔貅是凶兽,八字轻的人带了会折寿的.

貔貅是上古神兽,瑞兽,也是中国五大瑞兽之一。貔貅的天性暴戾,但貔貅不是凶恶之兽。此外,貔貅与人的生辰八字,生肖属相是毫无关系的,八字轻重与否,与貔貅是无关的。

什么是貔貅

貔貅一定要用红绳子栓吗?可以不可以自己换绳子呢?

貔貅不一定非要用红绳栓的,一般来说红色旺气一些。

貔貅可以自己换绳子的,绳子颜色没有规定,随自己喜欢。如果是别人帮换的,换完后,用清水冲洗一下貔貅即可。

戴了貔貅之后经常发梦或感觉不好,还需要佩戴吗?

如果总是发梦货感觉不好,那建议先摘下一段时间看看。需要先证明,是不是貔貅的原因,另外,这个貔貅是不是与自己有缘,是不是合上自己眼缘了 。

什么是貔貅

上面就是针对什么是貔貅的详细介绍,貔貅是上古的瑞兽,流传中的神兽,开光之后具有自身强大的灵性和作用,在自己的能力范围之内奉请一尊有眼缘的开光貔貅,能够帮助主人招财助运、辟邪化煞,提升运势,获取更多财富机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