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老铁:从自我匮乏到拥有蓬勃的生命力,妥妥的女性启示录

作者:江湖姐姐

“她不是被要求奋发向上,走自己的路,而是听说只要滑下去,就可以到达极乐的天堂。当她发觉自己被海市蜃楼愚弄时,已经为时太晚,她的力量在失败的冒险中已被耗尽。”

波伏娃的这句名言道出了剽悍财富行动营邓钰雪的心声:多年前,她听从身边人的建议,成为了一名在家带娃的全职妈妈,又因为彻底放弃了与外界的联系,成为一个按部就班做家务的“机器人”而陷入自我怀疑,陷入自我“饥饿”中。

幸运的是,全职妈妈三年后,她逐渐觉醒,开始发展自我,开始折腾破局,一点点收复内在失地,重新建立自我疆域。

1、做一份工作,找回好的身心状态

辞去国企行政主管成为全职妈妈——在做这个决定的时候,邓钰雪说自己并没有犹豫和挣扎,因为那时候的她并不知道,这个选择意味着什么。

外有孩子爸爸掌舵,自己踏实而安心地带孩子应该是不错的事。但没想到的是,经济掌舵者对沦为家庭工具的主妇要求越来越高,而自己又在带娃与琐事中彻底迷失着自己:

肥胖、不修边幅、没自信,一无是处的感觉……

“我开始挣扎,我会想如果当初我没有放弃工作,现在是不是会不一样。我有了遗憾的感觉,遗憾听太多别人的话,遗憾彻底放弃了与外界的联系,遗憾让自己变得不自信。”

那几年,她内心在拼命挣扎,渴望脱离樊笼。

封闭三年,想要逃出自己构筑的牢笼,需要有大刀阔斧地内在改革,才有足够的能量和勇气去改变,才能为自己争取一点空间往前走。

改变路上,邓钰雪最先遇到的拦路虎是:时间不自由。

作为孩子的主要照顾者,她即使想要工作,也只能找一份“上下班时间自由,周末不加班不应酬,可以随时陪孩子”的工作。

不止是邓钰雪,找到一份既可以照顾孩子,又能实现自我价值的工作,那大概是所有全职妈妈求之不得的事。

无奈之下,她选择进入了保险公司。

之所以说无奈,是因为她觉得自己不适合做销售,本不外向,再加上自我封闭几年,她更想做一点躲在角落里不被关注的工作。

但寻觅来寻觅去,也没能找到这样的理想工作,她只能硬着头皮做了保险公司的销售。

作为新人第一天上台自我介绍的时候,她就有一种被碾压的感觉:“我害羞得从头红到了脖子,不敢看别人的眼睛,不敢抬头,因为我觉得自己又矮又胖,人生又很失败。”

但很快,她就体会到了职场女性种瓜得瓜的价值感,收获到了用心工作带来的优质回报。

每次走出家门,和客户连接,她更是深深感到自己过去的世界是何等的狭小。

“培训多了,见客户多了,我爱上了和人聊天,我开始去体会这份工作带来的快乐。”

踏出舒适圈,走入职场,她的视野也随之变得开阔起来,还利用休闲时间创立了自己的公益读书会-super Woman 俱乐部。

日子滚滚向前,她的销售能力逐渐增强,三年多来累积销售了医疗险、重疾险和寿险给100个家庭。

当然,软肋也一直在,比如她始终非常抗拒带团队,哪怕同事朋友甚至是客户鼓励她,她也始终不能完全打开心门,始终觉得自己做不到。

等好不容易打开心门,准备敞开心扉带团队,却又遇到了疫情,这让她又“缩”了回去。

一进一退间,便是原地踏步。

2、 剽悍成长,找回好的头脑状态

“曾经选错过,就不想再错。”

疫情让经济变得萧条,保险业也一样处于寒冬。邓钰雪又一次陷入焦虑里,她想自救,做了很多计划,但又因怕选错而畏手畏脚,在犹豫不决后,全盘放弃改变计划。

“这样的状态我不喜欢,想改变,却不知道方向在哪儿。自己已不再年轻,害怕选错了方向之后(像上次选择成为全职妈妈),没有再次迎难而上的勇气和魄力。”

总之,疫情来了之后,她整个人处于休眠状态。

再一次激活自己,是从她遇到“让自己变得更好,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这句话开始的。

这句话就像一把钥匙,打开了她的心门,让她鼓起勇气加入了剽悍财富行动营。

在行动营,她说自己感受到了被认可、被夸奖、被需要、被理解,也感受到了“被认可、被夸奖、被需要、被理解,是每个人的刚需”。

前者让她获得自信,再次打开自己,找寻自己,“我开始相信相信的力量,我可以不漂亮,可以身材不够好,但我可以读很多书,可以提升自己的认知,修炼自己的心力。”

后者让她获得激发,开始践行极致利他,开始学会鼓励与夸奖他人,开始真正接受带团队这事:“我也可以活得像光一样,照亮自己,然后去温暖他人。”

因为有了自信,她开始抓住行动营里的一切机会,多方面展示自己,随处可见其身影:

财富小当家分享有她;

连队的开营仪式有她;

中期阅兵仪式有她;

班委有她、电台录音有她;

连队资料整理有她、转播有她、演讲有她……

勤力努力尽力,不管是在学习上,还是在工作上,邓钰雪都在蜕变成更好的自己。

学习上,她说在行动营认识了一大群优秀的老铁,在高手堆被碾压着走,自己很难不成长。“比如,以前不敢录电台,现在我开始有自己的读书电台了;以前不会用石墨文档,现在用它整理资料速度惊人。以前不敢录视频,现在开始录制自己的视频号了。”

工作上,她慢慢又有了主心骨,内心也开始凝聚一股热气腾腾的活力,“我不再觉得别人不在我这里买保险是我的问题,而可能就只是产品不匹配客户的需求。”

3、浸润成长,找回好的奋斗状态

行动营结营后,邓钰雪申请进入了剽悍财富行动营运营学院。

她说,这一决定让她身心等方面都彻底支棱起来,从前困住她的围城开始瓦解,自己似乎获得了能将泰山劈开的劲力,从前那些工作生活中的一堆堆难事也就不是事儿了。

作为第28期奇迹四连的数据官和传播铁军成员,第29期的奇迹四连数据官、四排点评官和传播铁军成员,邓钰雪做过不少事,比如担任副统筹、场控、文案,录过电台、设计过海报、担任过主持人等。

这些历练,让她飞速成长,不再害怕挑战,敢说敢做,看问题的角度和心态都发生了变化:

“以前看问题是从自己这里出发的,现在看问题会多元化;以前遇到问题就会抱怨,抱怨‘为什么是我遇到这个问题,为什么别人不会遇到’,现在会想如何去化解这个问题,如何处理好问题。”

她说在剽悍江湖浸泡是一种练内功的极好方法,在运营领域的践行,让她能独立,能合作,能竞争,也让她的执行力得到了很大提升,心态变得更豁达、更宽容,更能走进客户的内心世界了——以前没办法成交的单子现在陆续都回来了。

如何拿到以前没办法成交的单子的呢?她说主要是因为有了好的身心状态,并分享了以下几点:

001、不再有感性的烦恼。针对不能成交的客户,她的做法有了这样的变化:

“以前我会猜想:是不是客户不喜欢我?是不是我不够专业?是不是我和他们见面的时候我表现不好?是不是我带的伴手礼他们不喜欢?现在我会马上分析:‘这个家庭是不是还有什么我没有分析到的地方?’并重新梳理一遍见面的情况,查漏补缺,直接问客户‘是否还有疑问’,如果客户有疑问,我会再次和客户确定一个时间见面沟通。”

002、更客观看待自己。将自己的长板,继续发挥到极致,不必为自己的短板自卑,顺势而为。

 003、敢于去卖。“加入行动营之后,我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极大认可,时常提醒自己销售要以结果为导向,敢于向客户开口,因上努力,果上随缘。”

 004、对客户进行筛选。“以前扩充团队,就是拼命先招很多人,然后保姆式管理,很细小的问题都自己处理。现在我会筛选真正同频的人,不求人多,但求有共同的价值观,管理时也会像在剽悍财富行动营里带老铁一样,该放手时就放手,求同存异,真正陪伴彼此成长。”

以前的邓钰雪有些自卑,在意别人对自己的看法,在意自己的高矮胖瘦,甚至有些讨好型人格,虽然在工作中她曾找回来一些自信和自我,但真正接纳自己,找回自信,做真正的自己,她说是在剽悍江湖。

“浸润在剽悍江湖,我在战友们身上,能得到借鉴,不知不觉就产生了各种进步,和牛人们一起,我才能步履轻盈地走得更快甚至更远。”这个土生土长的重庆女人如是说,她身上重庆人特有的耿直让她敢于面对过去自己构筑的牢笼,大刀阔斧内在改革后自己争取了很多空间后,她紧绷的状态有了些许松弛,于是乎又添了一层南方女人的温柔。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