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11周 | 遇见生活,不忘记生命中的小确幸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俊英子

你无法遇见生活,但生活遇见你时,你会意识到一种小确幸,叫做不忘记。

每周选择复盘,一是看自己一周做了什么事,有什么进步,有什么需要改进,二也是为了不忘记生命中的小确幸。

随着不断学习,你会发现比起从别人那儿获得认可,接纳自己并不断更新认知真的是一个良性循环。

2019年第11周,我干了一些什么事情呢?

01 骑行突破2000公里,荣升KG7

很多事情都是这样,积少成多,回头时,才发现自己也能做出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

想起第一次和家人说,我要骑行上下班,遭到一致反对,你的手脚腿没有知觉,骑车手忙脚乱,握闸握不动,想停停不下,早晚高峰人多车多,不安全的......啪啦啪啦一大堆,我也就过过耳朵。

人家尼克·胡哲没有手,也没有脚,骑马、游泳、打鼓、足球、冲浪……样样皆能,我好得四肢健全,就是左半身知觉不灵而已,就给自己设限,这也不行那也不行,都没开始尝试,就随随便便要放弃,活得多窝囊。

遇到一件自己想主动尝试的事情不容易,动不动就放弃,我怕有一天连自己都放弃了。

后来,我每天安全地上下班,爸妈也就放心了,还鼓励我要多骑行,能骑车就不要坐公交了,多锻炼对我身体有好处,对我的身体,他们永远操心不完。

其实这世上本没有限制,是我们无形中给自己上了枷锁。生活中,我们需要鼓励和支持,但要打破枷锁,就要靠行动,拒绝给人生设限,保持寻找和尝试,你就会找到一条路。

就这样,极少成多,骑了2027.3公里,本来预计二月完成目标,计划的时候没有考虑到春节回家,思虑不周,目标延期完成,也提醒我以后制定目标要考虑外在因素。下一个目标是3千公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 写了5篇文章,包括2篇书评

以前我老说自己不会写,其实,自己根本就没有去写,怎么可能会了?

很多人想通过写作赚钱,报了很多写作学习班,花了很多钱,还是写不出来东西,越来越焦虑。怎么办?唯有行动才能解除一切的不安和焦虑。

网上有这么一段话,我觉得很有道理。

入一行先别总惦记着赚钱,先学着让自己值钱,固定的思维改变一下,赚不到钱,赚知识,赚不到知识,赚经验,赚不到经验,赚阅历,以上都赚到了,不可能赚不到钱。

只有先改变自己的态度,才能改变人生的高度,让人迷茫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本该拼搏的年纪,想的太多,计较的太多,却做的太少。

赚钱的事情先不着急,先脚踏实地地做一名虔诚的阅读者,写作者。

每周读一到两本书,做好读书笔记,尝试写书评。每周写两篇文,一篇书评,另一篇可以是书评,或者书中引发的思考。这样每天都在读或写,每周都能完成两篇文章的小目标。

很快,就没有了焦虑感,每周输出两篇文章,每天都有一点点收获和进步。小目标可执行性强,更容易坚持。只要坚持下去,就能逐渐靠近心中的目标啦。

掌握这套阅读指南,让你读一本书顶十几本......

没钱,没人脉,普通人如何实现财务自由?

03 二刷《认知突围》,收获新感受

经常听到一句话:“懂了这么多道理,依然过不好这一生”。

有没有想过是什么原因了?归根结底就是因为99.99%的道理都不能通往行动。

蔡垒磊人称蔡叔,在《认知突围》中明确地指出判断一个道理你究竟有没有搞懂的唯一标准就是,你有没有按照“道理”去践行。

不去践行的原因要么是你并没有真懂,要么是你并不认为它一定能指向某个你想要的结果,要么是它带来的结果并不足够吸引你。

一切都是一个人的认知问题,你不去改变,不去践行,是你认为所谓的道理实践了也不一定能给你带来什么好处。

我们总是想做一些知道付出就能得到回报的事情,但蔡叔让我明白很多道理,是需要我们一直去用心去践行的,做了,才有机会过好这一生。

04 看了一部电影《白蛇:缘起》

《白蛇:缘起》讲的是许仙和白娘子的前世,还挺有意思的。

特别喜欢许仙的前世:阿宣。他不是读书人,也不是安静的美男子,他是山野之间的活泼少年,善良勇敢也专情。

若不是其对于草药的热爱和不知道哪里捡来的一块“保安堂”的牌匾,恐怕不少人会把这个角色与许仙联系在一起。

“人间多的是两只脚的恶人,长了条尾巴又怎么样”。为了和小白在一起,阿宣不惜变成妖怪,这份执着和痴情也是世间独有。

人妖殊途,天道森严?好,我一介凡人,不敢逆天行事,但我可以自己变成妖啊!这一次,许仙的前世选择站在了白蛇的身边并肩作战,就是这么刚,就是这么Man!

图片发自简书App

05 朋友聚餐,给老公过生日

过年后,朋友们就没有聚过了,这周正好赶上老公生日,就一起在我家集体吃火锅了。

工作以后,大家聚在一起的时间是在是太少了,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生活,为了家庭,孩子,房子......每天都在奔波,加班工作,没有多余的时间交流谈心。

偶尔有时间坐下来,边吃边聊边笑,说说快要出生的乖女像谁,叫什么名字,说说最近谈的朋友到什么程度啦,到底能不能成?吐槽一下生活和工作的不开心,说说工作的进步和成就,感激当下,畅想未来,这样坐下来聊天的我们真好。

没有工作,没有加班,没有鸡毛蒜皮,只有眼前热气腾腾的火锅和沁人心脾的可乐,连空气中都弥漫着欢乐的因子。

此时的我们为美好而生,为幸福而做。多一分快怡,少一分忧伤; 多一分真实,少一分虚伪; 多一分悠闲,少一分忙乱。

图片发自简书App

06 更换到新项目组,开启996模式

本周工作发生了变动,换了新的工位,加入了一个新项目组,由于时间紧,任务重,接下来的一个半多月要开启“996”的工作模式。

对我来说,也是一个挑战,不仅要学习新的技术,还要平衡好工作和生活。工作时间的加长,就意味着自由时间就会被压缩。这就考验我的时间管理能力了。

张萌说过,一个人时间管理能力强不强,不仅要看在规定时间内,她的目标完成情况以及创造的价值,还要看她除了工作、学习之外,个人技能是否增强,梦想是否实现。

新的工位,还不错

我要把自己当成一块不能蓄电的电池,时间就是这块电池的电量,浪费了就没有了。珍惜时间,持续精进,认真过好每一天。

懂得珍惜,并不是与生俱来的能力。

但在成长的路上,总有一些人,总有一些事,猝不及防地会让你意识到再不做就来不及了,趁有时间,就赶快开始吧!

 

往期文章
 
【关于复盘】
总结是反思的开端,复盘助你10倍加速成长!
二月复盘 | 有一种忙:叫上进有毒
 
【关于手帐】
亲测 | 你们要的手帐工具都在这里啦,拿走不谢!(多图袭来)
小白入门,如何快速做出有模有样的日常手帐?
坚持写手帐不到一年,不小心活成别人眼中的榜样!
入坑手帐,如何快速找到属于自己的手帐风格!
如何用手帐玩转生活?竟是如此......
不花1分冤枉钱,唾手可得的手帐工具,别怪我没有告诉你!
 
【关于成长】
尝试了800次的早起,我终于用一张表格搞定了......
坚持这些又小又好的习惯,人生会幸福一万倍!
漂泊两年多终于买房了:我为什么一定要买房?
毕业2年,从负债到资产16万,我妈终于放心了......
满怀仪式,写出心中这80+个微梦想,我感觉人生就要开挂了 !
阅读效率提升10倍的秘诀(纯干货)
掌握这套阅读指南,让你读一本书顶十几本......
 
【关于生活】
如何让你的每一天都过得充实而有意义,忙还很开心……
越来越多的人关闭了朋友圈,我却开始用心打造它......
如何高效的管理时间?8大黄金法则送给“忙碌”的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