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学霸男友的甜宠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初中期末那场考试。

陈渝西捂着肚子去了卫生间。

五分钟过去了还没回来。

江逸尘把笔一放,“报告老师,我也身体不舒服。”

老师命令他坐下。

“一个考场每次只能出去一个人,你不要仗着你学习好就可以无视考场纪律。”

江逸尘不以为然,起身准备出门。

老师气急败坏,在他身后喊,“你信不信我判你这场0分。”

他冷笑一声,毫不畏惧,“那你信不信,我就算这场不算,也能拿年级第二。”

至于第一嘛,他毕竟是不想和陈渝西抢的。

02

江华高中三年级木青学姐找到江逸尘。

“我喜欢你。”

随即递上情书。

江逸尘冷冷的回,“我不喜欢你。”

木青学姐气的跺脚,“那个陈渝西有什么好的?”

江逸尘低下头,居高临下的盯着她,“那你考个年级第一试试?”

03

高考语文那场,陈渝西刚走出考场就哭着趴到江逸尘怀里。

“怎么办,我考不上约定的左城大学了。”

江逸尘捏着她的脸哄道,“没关系,我能考上就好了。”

陈渝西气呼呼的从他怀里挣脱出来,狠狠踩了他一脚。

江逸尘咬牙切齿的一路追她,“陈渝西,你个白眼狼,还想不想吃炸鸡了。”

可是第二场高数考试,江逸尘还是故意没做后面的几道大题。

可是让他很无奈的是,为什么即便这样,他还是超了左城大学分数线十几分,而陈渝西那个笨蛋,仅差分数线一分。

04

陈渝西借口去卫生间的功夫。

江逸尘已无心继续看电影。

萱萱还在一旁找着各种话题。

“江逸尘,你听说过然茗学长吗?”

江逸尘自然而然的点了点头。

萱萱疑惑的看向他,“你怎么知道?”

江逸尘心里冷笑一声,“追求陈渝西的男生,他哪个不知道?”

05

大一的第一个暑假。

江逸尘拉着行李,推开家门,换上鞋子,顺手躺在了沙发上,朝厨房喊,“妈,我回来了,累死了。”

江妈拿着勺子就奔了出来,瞅了江逸尘一眼,又往房间里环顾了一圈,不死心的又走到门口推开门往外瞧。

最终悻悻的关上门,回身在江逸尘肩膀上打了一下,“我的儿媳妇呢?”

江逸尘转了个身坐起来,哭笑不得,“妈,什么儿媳妇不儿媳妇的,这话让陈渝西听了去,多让人害臊啊。”

江妈一连臭骂他,“我不管,西西是我认定的儿媳妇,你要是最后不娶她,就别喊我妈。”

江逸尘一把揽住江妈,信誓旦旦道,“您放心,娶她这种事情,我比您还要着急。”

06

图书馆里。

陈渝西正看书看的入神。

江逸尘自然而然的替她把碎头发捋到耳后,压低了声音问,“陈渝西,你为什么一直不找男朋友啊。”

陈渝西眼皮都没抬。

“因为我还小啊。”

十八岁的陈渝西这么说。

“那什么时候准备谈恋爱啊?”江逸尘继续追问。

陈渝西轻轻翻了一页书,漫不经心道,“等我长大吧。”

去领高中毕业证那天,班主任问江逸尘,“打算什么时候恋爱啊?”

江逸尘笑了笑,“不急,她说她还小。”

07

江逸尘从没喊过陈渝西西西。

因为他总觉得,这么亲密的称呼。

要留到结婚以后。

08

江逸尘从来没告诉过陈渝西。

当年的那封情书里。

有他的一封。

而他也仅仅选了自己的来读。

那封信是这么写的。

“陈渝西,你是我心头的白月光。”

09

江逸尘有多爱陈渝西,

或许连江逸尘自己都不知道。

他看不得陈渝西受一丁点伤害,

于是连爱她的勇气都没有,

因为他怕陈渝西最后受到最大的伤害,

是来自于他江逸尘的。

江逸尘不舍得放手别人去爱陈渝西,

而江逸尘自己却也不敢去爱陈渝西。

10

陈渝西一直以为自己第一次见到江逸尘是在十五岁那年。

但是江逸尘从没问过她。

她难道不记得十二岁那年钢琴比赛,输给了一个刚回国的男生吗?

真是不巧,那个男生就是他。

而且最让他搞不懂的是,

聪明如他陈渝西,

竟然十多年都没看出来,

江逸尘比她想象中的更爱她吗?

而且这份爱,

比她还早,比她更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11

江逸尘这辈子只哭过一次。

是何七七告诉他曾错过的那二十几个电话时。

他无法去想象那天的陈渝西有多痛苦和无助,

哪怕那时候的他也跌落谷底。

可是一想到陈渝西,

他满是孤独的心里,

依旧有着一丝光亮。

可是那时候的陈渝西,是有多需要他呢…

他为缺席她的痛苦而愈发痛苦,

他的眼泪是对陈渝西沉重的爱最好的证明。

骄傲如他江逸尘。

只败给了她陈渝西。

12

江逸尘从来没告诉过陈渝西。

她去美国留学的两年里。

他每个周末不落的赶飞机去她的楼下。

只是看着她房间里的灯亮着,

他的孤独煎熬想念委屈,

都一一融化在离她这么近的空气里。

他每个周末乐此不疲,

却闭口不提他江逸尘有多爱陈渝西。

13

两年里。

江逸尘从未在外人面前提到过陈渝西。

但所有人都知道,

他没有忘也不会忘。

因为他对陈渝西的爱,

所有人都比陈渝西更清楚。

他那写满陈渝西名字的日记本,

是江逸尘每晚安然如梦的镇心剂。

14

何七七曾问过江逸尘。

如果当时的我真怀孕了怎么办?

江逸尘笑了笑。

“你可能不知道我有一个秘密,”

何七七问,“什么秘密?”

江逸尘邪魅的一勾唇,回身看向不远处拍戏的陈渝西,缓缓道,

“我对陈渝西之外的女人都过敏。”

15

江逸尘第一次哭是因为陈渝西。

没想到第二次哭,还是因为陈渝西。

因为婚礼那天的陈渝西,

简直是太美了,

但他还是狡辩那天风太大迷了眼,

不愿去说自己等这一天等的多苦多久…

久到以为陈渝西是江逸尘的这件事情,

只是他江逸尘的一场梦而已。

但还好,

只要最后陈渝西是他的,

多久他都等得起。

16

江逸尘第三次哭,

却是因为另一个女人。

那个即将拥有江逸尘和陈渝西共同守护的小女孩。

那么一个小生命,

融化了他生命里二十八年漫长的等待。

江小染的到来,

是他世界里第二大的惊喜。

江逸尘打算等小小染长大后,

告诉她他有多爱她妈妈。

如果到时候小小染问他,

“爸爸是更爱我还是妈妈?”

他可能也会直言不讳道,

“爱你,但更爱妈妈”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心情糟到极点。为了避免和她冲突升级,出来咖啡厅避难。 女儿进门就喊累,我已经习惯了,因为她几乎没有一天不喊累。然后...
    大步向前别回头阅读 338评论 0 0
  • 很多女孩在谈恋爱过程中遇到矛盾或挫折的时候,总是会向自己的闺蜜倾诉,结果往往得到的结论是: 男人都不是好东西! 这...
    药山阅读 3,336评论 16 51
  • 01 《贪心》 一个贪心者上街去买鞋,心想拣一便宜点的。 不料,店主说:“我这里的鞋一元钱不要,随你穿走,但有一条...
    carry小才阅读 47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