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推荐:我曾用过的那些优秀软件

图片来源于网络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下面梳理一下我常用的优秀软件。简单分为效率提升类、阅读笔记写作类、视频类、运动健康类、英语学习类和计算机专业相关类。

一、效率提升类

1、clipmenu

clipmenu官网

  • mac下保存剪切板历史的软件。
  • 快捷键“command+shift+v”,唤出下图界面,非常方便。
  • 图片也能保存哦!
  • 并且是免费的软件。


    clipmenu

2、Duet Display

Duet Display官网
能把ipad变成mac和PC的扩展屏幕。
相见恨晚啊!

Duet Display

3、Tickeys

Tickeys官网

  • 普通键盘用出机械键盘的感觉(敲键盘时,电脑会发出机械键盘的声音,同时也有其它声音可选)。
  • 免费的良心软件。

二、阅读、笔记、写作类

1、为知笔记

为知笔记官网

  • 支持Markdown;
  • 网页和微信文章能一键保存为笔记;
  • 支持分享笔记(如分享的笔记
  • 多平台同步;
  • 价格实惠,一年仅需60元。

2、PDF Expert

PDF Expert官网

  • 适用于ios和mac的PDF阅读及编辑软件。
  • 想要的功能基本都有。
  • 支持朗读(看累了,可以听),并且可以从文档任意地方开始朗读。
  • 搭配Apple Pencil,在ipad上做笔记很舒服。
  • 配合icloud,文档能自动同步。在ipad上做的笔记,mac和iphone上也能看到。当时发现这个功能后,我就把所有的文件都放到icloud上面了,这样既方便查看,不产生冗余,又不怕丢失,很是舒服。

3、多看阅读

多看阅读官网

  • 支持epub格式的个人文档。
  • 个人文档也能多平台同步。
  • 有朗读功能。
  • 免费精品软件。

4、得到

上面有吴军、万维钢、武志红等知名人士开设的专栏,有助于增长见识和构建正确三观。

5、Pendo笔记

App Store 上的“Pendo笔记” - iTunes - Apple

  • 时间轴式的笔记软件,适合记录一些零碎的想法和事情。
  • 免费的良心软件。

6、简书

  • 支持Markdown。
  • 有优质而庞大的用户群,写完后直接发布,可以让很多人看到。

三、视频类

1、IINA

IINA官网

  • mac视频播放器。
  • 颜值高,功能全。
  • 免费的良心软件。

2、sPlayer

‎App Store 上的“sPlayer-简单而强大”

  • ios视频播放器,功能全面。
  • 免费的良心软件。

四、运动健康类

1、小米运动

搭配小米手环,检测睡眠和步数,量化生活。

2、Keep

运动管理类app。很喜欢里面的习惯养成功能。

3、薄荷健康

薄荷健康官网

  • 饮食管理类app。
  • 记录每餐吃了什么,然后可以查看各类营养素摄入量。
  • 饮食计划功能,提供食谱。

五、英语学习类

1、词根词缀词典

词根词缀词典官网

  • 开发者以一人之力开发的软件,虽然UI不太美观,但功能还是很不错的,尤其是“词源树”功能,我非常喜欢。
  • 免费的良心软件。

2、vocabulary.com

vocabulary.com

  • 一个学习英语单词的绝佳网站。
  • 举个例子:

duel: A duel is a fight between two people, usually using swords or other weapons. If you tend to be a little cowardly, you're probably glad that people aren't expected to defend their honor with a duel these days.

我个人非常喜欢这样的通俗解释。

六、计算机专业相关类

1、算法动画图解

‎App Store 上的“算法动画图解”

算法动画图解

2、Dash

Dash官网
用于查看各种开发文档,强烈推荐。

【欢迎大家补充!】

如果喜欢就点个赞吧!
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