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 long个人经历 - 草稿

破茧\^O^/成蝶

态度\^O^/细节

本图片颇有美图 以本人为准

Lntroduction:

图片发自简书App

龙红章/Mr Long

九零后梦想家\^O^/

不疼分很多种:一种是伤口已经愈合,还有一种是血肉模糊的麻木。每个人的人生只能自己负责,别人的意见顶多作为参考。

高冷、屌、选择高( ー̀εー́ )别人眼中的我

哈喽,大家好,请叫我你Mr Long,感谢简书为提供了这么一个优秀的平台,如果你注意看到简介你就知道我是个服装设计毕业的2B,在这里解释一下,什么是2B?您可别想歪,2B是产生在123法则的2上面的,即是处理对新高突破与否的一种方法。新高突破了,但未能延续,那便可能是2b。新高未能突破,那自然就是2的产生了。新高强势突破,那才是真的突破,那就是新的趋势诞生了。

看到2B这个词,你肯定先想到的是,这哥们挺逗的,

一、搞笑呢嘛

二、逗谁呢

三、用三个字形容我“龙教瘦”,为什么这样说呢,很多事情都没往心里去,所以比较瘦,你想我胖我也不知道怎么胖,可能差个媳妇做饭吃缘故,哈哈,开个玩笑!真心瘦,不过喜欢自我安慰一下:我想瘦得有自己的个性,亮瞎嫌弃赘肉的胖子,哈哈,得瑟一下!

勿忘初心 方得始终

莫失\^O^/莫忘

作为刚毕业的2B小青年,有时候还真不敢称自己Pretty good,跌跌撞撞已经坎坎坷坷走了匆匆岁月将近一年,陆陆续续换了几份工作,现在想想就笑笑自己年少轻狂,哈哈,但是有了毕业证,也好像有那么一块敲门砖了,但是你能想象一个这样的我是怎样经历过来的吗?又是怎样走过了这二十多年?

八年之痒 踏上大学的不归路

故事得回到上初二时候,一个大山的小苗家男孩在心里默默告诉自己要通过读大学改变自己命运的变形记开始,一个小小的梦想家的梦就萌芽了,家住农村,真正理解人这个词的时候吾辈都是简简单单的农民,凭借小小的梦想,就这么欢快而理所当然的上了高中。谁说过去的时光不会不记得,还真就忘了高一甚至高二上学期怎么过来的,反正就只记得每天的生活就二点一线,住房、教室,每天在想着怎么背古文过语文老师的课程,怎么度过数学老师像天文学家那样的讲解各种数学的什么,集合、函数、方程、不等式、线线、面面、点点等等等等,还有英语老师的的26个英文字母组合的英语,相对政治历史地理就幸灾乐祸些了,那些日子都不知道自己怎么过来的,迷迷糊糊吧,直到进入高三了才想起自己曾经那小小的梦想,有点不知不觉呀,说好的要上大学难道忘了?oh no,怎么可以这样,老师都在向高三通报了,这小心肝受刺激了,说好的梦想呢?于是开始各种大考小考周考月考,整个高三的学生可谓是在水深火热中度过,填志愿的时候抱着非要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东西莫名就喜欢的填了服装设计,当时就一个概念,我要做设计师,不说要多么伟大多么出人头地,至少咱得出人头地呀,咱要去外面的世界,终于可以背井离乡,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了,于是,阴差阳错考上了远在北方的大学,还是自己网上找的学校地址联系方式,相比那些没有考到自己满意的没有上的自己还是比较幸运的于是就这么幸灾乐祸的感觉自己离自己梦想又近了一些。补充一下,非要说工作经历,俺可是初中毕业就跨越城市和朋友干过工地,高中毕业就去过快递公司,搬过砖,你能想象10年做这个事情的情景吗?至少体会不到这个过程,因为如果你是个城里娃你不会懂得那些想想心酸而有好似又对自己很有意义的苍茫岁月。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一路向北,提着行李,背着吉他踏上了从南方到北方的火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坚决拒绝了老爸老妈护送去学校的旅程,一是因为他们也不识字,二是也不想二老超心,母爱父爱恩重如山,儿记在心中。站票k1306还是1304来着,刚好赶上了新生上学高峰期,挤进去几次都被挤出来,那个挤真不是尝人所\:能理解的,当时也好想要是老爸老妈也送自己去就好了,不过只是想想,只知道痛苦的在洗漱的地方睡睡醒醒的和四个长安的大汉唧唧歪歪的到了长安,那是我经历过人生的第一次发颠簸,下了车第一眼就看到了西安火车站旁边的城墙,第一感觉好壮观,好宏伟,太气派了,还在幻想着大学是不是就在城墙背后,找到自己学校接待处,再去到学校登记暂且住宿已经将近一点,那个累那个辛酸如今想想都心碎了一地………功夫不负有心人,还是终于到了,来时路,勿忘。

南山南 北秋有艳阳也有墓碑

我在北方的艳阳夜四季如春

拿着大报小包报道填写各种入校流程再拿着大包小包爬上四楼,一个字,“热”,陕西的那个热这就不说了,去过北上广浙深的娃都知道,找到401的时候进去就一个哥们,顺便自我介绍了一下,打个照面,毕竟有缘分才住到一起,那家伙河北人,一屌丝,也是刚报道完,生平最怕住宿舍,因为本人接受不了男人的各种邋遢,但还是终究逃不了这场灾难,找了个上铺铺好床放好东西出去买了些洗漱,大学生活就这样开始了。

第一课逃不了的军训

用几张图片表达整个过程吧,反正大概就是各种好玩各种斗,什么看上那个妹子呀,和妹子连一起玩猪八戒背媳妇啊,唱歌跳舞,各种人才无所不有……结束的时候都跟个非洲人似的,只有一群懦弱的公主少爷想尽各种办法去了病号连,这就是残缺的人生,现状的悲哀,得感谢一路走开的自己。

那个和我一样瘦瘦的屌丝室友

科比的忠实粉丝王大锤就一个字,帅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号屌丝老舒,看眼镜就知道像个老师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军训结束后

2

就这样我的大学在默默无闻的进行着,无论在社会上“旅行”多久,校园始终是段美好而纯洁的旅程,樱花树下读书,落英缤纷的小径,自行车铃声细碎。秋天银杏飘落,夏天荷花满池。

大学时代,年轻,有梦想,有追求,自由,没有压力。对于工作之后才真正能体会到大学确实是最美的时光。你工作就知道了,高中之前就是学校,就是学习,没自由,大学是单纯的小社会,各种自由,各种潇洒,工作了天天被压迫着,那时候大学就是天堂!

10来个人 三年 最长情的陪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里用两首歌记录《末班车》《凤凰花开的路口》海阔吧,太多的回忆了,全在歌词里。

又到凤凰花朵开放的时候

想起某个好久不见老朋友

记忆跟着感觉慢慢变鲜活

染红的山坡 道别的路口

青春带走了什么 留下了什么

剩一片感动在心窝

时光的河入海流 终于我们分头走

没有哪个港口 是永远的停留

脑海之中有一个 凤凰花开的路口

有我最珍惜的朋友

也许值得纪念的事情不多

至少还有这段回忆够深刻

是否远方的你有同样感受

成长的坎坷 分享的片刻

当我又再次唱起 你写下的歌

彷佛又回到那时候

时光的河入海流 终于我们分头走

没有哪个港口 是永远的停留

脑海之中有一个 凤凰花开的路口

有我最珍惜的朋友

青春,且行且珍惜

浅谈工作经历

毕业每个人都面临投简历,找工作,我也不例外,但是在做这件事情之前自己肯定得深思熟虑的考虑未来的发展取向,听很多人都在议论做销售,销售可以学很多东西,肯定这不可否认,首先你就得先把自己销售自己。由于种种原因,还是打算回家乡找份工作,踏踏实实过日子,真真回到织金这座小城做的第一份工作,广告公司,自己本来之前就想学设计这一块,因刚毕业水深火热的设大自己不是很了解,也只是听别人说生活很现实,鱼大鱼吃虾,虾大虾吃鱼,弱肉强食的生活,自己当出只是想找个机会只要能学到东西愿意去为此付出,现在才明白,生活套路太深,理想太丰满,现实太骨干,你可以单纯,但是生活太单纯了并非什么好事,我一直认为做老板跟当皇上一样,得人心者得天下,但是这样的老板在这座说大不大的小城还真难找,有些东西就像所谓缘分,可能还没遇到吧,做了快一个月,感悟就是:你总觉得自己被骗了一样,这种感觉很不爽你知道吧?有些事情用教吗?一说就会做的事情用浪费套路去套嘛!大概自己做的不开心自己就走了,我可以找个理由说是自己的原因,但是谁知道是什么那根本就不重要,对得起自己良知就行,有些东西拿钱买不到,能用钱衡量的东西也没有什么价值,我就喜欢先用心在选择,因为选择很重要,不管工作爱情还是生活,别嫌弃不嫌弃自己的人,别跟嫌弃自己的人,也别跟那些不值得跟的人。长点心,长点记性。不要总在一个地方跌倒又爬起来,那样才累,至少自己用心了,什么样的结局结果都不重要。

纠结 深思

第一份工作大概就这样结束,于是又开始深思自己,我是谁?我要干嘛?我应该干嘛?马云先生说过:这个世界不是因为你能做什么,而是你该做什么,但是这好像需要一个过渡,需要用心去想一想,这是一个看似很简单却又不简单的的过程,这也许就是所谓名人,可能一句话就够你想好阵子。那些广全呆过的日子从未忘记,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愿生活以温柔相待。不否认我对有些东西有自己的想法,但我从不怎么喜欢计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谢一路遇到的人。

时间过得很快,一转眼你就会走了一个地方又一个地方,正真第二份工作是到马可波罗瓷砖,中间去过什么房地产、跑业务、销售,也去面试过很多地方,如果十分钟真的能让你感觉一个人的好与坏也许我觉得比较短,四五天相处如果没有刻意去掩饰,绝对多少可以看出一个人对你是否好不好,首先不说好不好,什么样的将军什么样的兵,这样的地方我就直接ps啦,为什么很多人上班三四天离职,要么能力有限,要么看不上这家公司,这里肯定很多人都会各自找借口,但那都不是重点,因为好的公司好的人还真不会有这种情况,即使有,也只是前者,到马可波罗本来想好踏踏实实做,但是很多事情日久见人心,心凉了人也就走了,我想所有的打工的朋友应该都不会选择在一个上班不开心的地方呆上很久,这也是造就很多地方都没人可用,很多人没地方可选,很多老板就是希望你给他能赚几十万万,而他只需要给你几千块钱,而很多员工就希望,轻轻松松就拿几千块钱,很矛盾所以很多企业,我想证明一个公司企业好最简单的就是你的员工在你这干得是不是有五年以上十年以上,到底是因为生活留下来还是觉得公司好留下来,没有不赚钱的行业,只有不知道方法的企业,没有不优秀的员工,只有不会领导的老板,没有职业倦怠期,只有不完善的企业体制。真正的老板需要的是全局的系统思维能力,不但学会如何赚钱,更需要如何适当管理分配,更重要的是要学会如何把钱收回来,任何一个人只要学会了这三点就可以在商场上立足,并持续的为自己源源不断赚取财富!

我不是天生的王者,但我骨子里流着不服输的血液。

我若不坚强,谁替我勇敢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致未来的自己

无论我在哪里?做什么?未来的我,不再是现在的我,失去了的过去不再计较,留下这只有弥漫着淡淡芳香的美好。

未来,我相信你会懂的我走过的不容易,错过了不可挽回的,犯了不可弥补的错误,这是我正在前进,正是这些教我学会了成熟,学会了勇敢与坚强,信仰满满。


勿忘初心,方得始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地址:织金

微信:lhz1992或者1527686748

作者:mr long

时间2017年4月1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