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行》我爱上了四个男人,你爱上了谁?

   我觉得这是一部刷爆了社交媒体的片子,铺天盖地的影评和话题随意而来,其实我对大热这种东西是有点抵触的,但是今天室友说他想看,我就在朋友圈发了条找资源的消息,不久就有各种资源回复过来,身边没有妹纸,跟一个基佬室友看完这部片子,没情调却有感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觉得我不是一个主流受众,或许我get到的点跟你们有些不同,请不要在意,但我真的是爱上了四个男人(不要污,我很正常)。咳咳,这里没有男主,虽然他曾经主演的《熔炉》(也是一部很有心的韩国电影)把我虐的不要不要的,但是,这四个男人却真的给我不一样的感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先从那个存在感一直很强的大叔来说好了,允诚(因为看的资源不同,有的翻译也不同也译“尚华”),职业摔跤手(所以你知道为什么他后来那么强了啊)。其实我觉得一开始出场的时候,是有很多人不怎么喜欢这个大叔的,大腹便便,一脸胡茬,说白了,这根本不太像好人。跟秀安的第一段对话在列车卫生间门口。想要上厕所的秀安,站在门口的大叔。大叔问秀安,你很急吗?秀安说,很急。他说,那你去前面吧,我老婆在里面,她要很久的,还一边做势给秀安看。这时候,我就觉得这个大叔一点不和蔼,也不通情达理,带着自私心。后来当大叔带着媳妇第一次从丧尸车厢死里逃生又差点被男主关在门外,进来后气的要k男主(要是我我也想打人,不过转头一想,这其实也是人性罢了,人在面对恐惧的时候,几乎都会选择自我保护,说是人性也是本能,就像如果你溺水了一样,你会想抓住身边所能抓的一切,即使是一个想过来救你的你也能把他摁倒水底去),与男主结下友谊是在火车站,当时秀安即将被一个已经感染了的士兵袭击,千钧一发,大叔给了他一拳,救下了秀安,而当男主深陷丧尸的包围的时候,又敦促他快点跑,没有像男主那时候对他那样把门关上,以德报怨,从这个时候开始我有些喜欢上这个胖大叔了。大叔的高光时刻,是穿越好几节丧尸车厢去救媳妇的时候,镇定,勇猛,在喘息的片刻还展示了一个老男人的幽默,这波完全满分,这时我终于有点明白盛京为什么会喜欢

这个男人了(因为一开始出场的时候,我室友说,这个女人好美还漂亮(对就是这么说的),为什么跟了这样一个大叔,他应该适合我这样的,当然后面的是他的屁话)。这时是一副奇妙的场景,一边是拼命想冲过来咬人的丧尸,一边是害怕他们已经被感染拼命不让他们过来的幸存者。两节车厢,一边是兽性的残暴,一边是人性的恶,他们被夹在中间,进退两难。危急时刻,大叔用着被感染前残留的意识,倾尽全力挡住那些丧尸,给他们争取逃生的时间,我问室友你知道“万人敌”吗?这就是。看到这里,我不禁红了眼眶,突然想起一个故事–“霸王别姬”。项羽手下的人来报,大王,我们就快到彭城了,到了彭城就无忧了。项羽不露喜色。而当项羽得知虞姬被困垓下的时候,手下人说,大王,韩信在那里四面埋伏,刘邦在那里有十万大军。他只说了两个字,备马。虽千万人,吾往矣,大概如此。千年之前的霸王,千年之后电影里的大叔,我看到了相似的味道。大叔守厕所的自私,大叔堵丧尸的牺牲,自私也好牺牲也罢这是他能做到的所有的爱,他只是如此简单深爱着一个人而已。最后的最后,大叔的嘴里吼着,允书,允书!我们女儿的名字,最后才给女儿起的名字一定是在心里想了千万遍了都不知道取什么好吧。允书啊,你有一个善良美丽的妈妈,还有一个于你来说最伟大的爸爸,你一定会是个漂亮的姑娘,一定。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个男人,英国,高中生棒球队队员,长点有点小帅(当然我是一个注重内涵的人),开始出场的时候,给人的感觉阳光又有些内敛,无奈的接受着真熙的表白和队友的起哄。而当第一次遭遇丧尸袭击的时候,他表现出了勇敢的一面,虽然很惊慌,但是没有逃跑,而是选择抄起了棒球棒去救人(此时发现平时会一项技能关键时刻往往能救命),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而后来跟男主与大叔一起穿越几节丧尸车厢去救人最让人感动,为什么这样说,那里等待被救的人是谁?男主的女儿秀安,大叔的媳妇,走散的老太太和一个乞丐。每一个一个人跟他有半毛钱的关系的,他大可以原地不动,不去冒这个可能必死的风险,而当冲过其中一节车厢时遭遇了已经变成丧尸的队友,他却怎么样也下不了手,重情重义的男人最容易打动人心。他结束的片段是这样的,真熙被咬感染,他没有逃走,他就这样抱着真熙慢慢坐下来,就着泪,带着恐惧带着爱怜,看着自己喜欢的人心甘情愿的让她咬了自己,或许是怕她孤独,或许是没了她他也没有活下去了的意义,我突然觉得“相爱相杀”这个词又多了一层含义。少年鲜衣秀眉,惊澈凡尘一场。


   最后两个男人,我放在一起来说,因为他们俩几乎都是整个电影变暖的人物,一个是乞丐,他是露宿者是社会的底层人物,生活的困顿造就他性格里懦弱的一面,他是唯一一个在上车前就知道丧尸的人,但是只是一个恐惧不肯说出来或者他明白他说出来也不会有人相信,所以他就软弱在卫生间的角落里寻求身体和心灵上的自我保护,就算到了后来他被男主救的时候甚至在丧尸面前丧失了逃跑的勇气,而就是这样一个人,在圣京和秀安被困的危急关头挺身而出挡在了她们面前保护了她们,他为什么要这样做,他一直承担了受人保护的角色而当感受的温暖感觉自己被重视的时候,他人性中善的一面开始蹦发。他微一粒尘埃,滴入水中消失不见,却在我心里掀起阵阵波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另一个是列车长,平常无奇的角色,履行也是不丢下任何乘客的誓言,可场景转换的却是生死攸关的时刻,职业操守,人性的光辉都让人感动。就算到了最后,开着火车,看见那个极度自私的家伙跑过来还是没有放弃他,就算那家伙崴了脚倒下了还一边骂着妈的一边跳下火车去救他。平凡的事做一天是平凡,平凡的事做一生便是伟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打这些字快结束的时候我突然把手机按关机,重新开机后所有的文字都没有了,突然间感觉要崩溃,恼火,恼火自己的愚笨。然后我在心里默默的骂了自己一分钟,然后开始重新打字,我想这也是一种修炼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