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ght写作打卡W4---感恩有你,伴我启程!

一、初识“妈妈再出发”

2016年8月27日,一个普通的周六,却注定要带来一场巨大变化的日子。

那天我非常有幸参加了“妈妈再出发”平台第一次线下活动,主题是大型成长公开课,爱的链接。并邀请了著名的心理学家严红老师来为大家分享有关家庭,有关母亲的故事。

在听课的途中不少妈妈们都纷纷落下泪来(其中也包括了我自己),更有一位妈妈在起来分享自己陷入产后忧郁症的境况时泣不成声……可见妈妈这个责任真的给女性带来很多责任和压力。

回想起自己在刚生完大宝后两周多的时间里其实也是存在一定程度上的抑郁的,一开始因为自己下奶晚而担心自己母乳不够,之后又是担心孩子不肯亲喂,每次都是用手动吸奶器吸出来喂的……加之又是在婆家坐月子,整个人都备受压力。那时的婆婆一直说我“奶管那么细怎么喂小孩……喝了那么多汤怎么奶水不多呢?宝宝不肯在你身上吃,那就喂奶粉吧,省得你每次挤奶那么麻烦,孩子等不及的……”这一句句的话,在当时初为人母的我听来时都是令我倍受打击的重创,我只能默默流泪,即便告诉丈夫,他也只是安慰我不要太担心。我只能几乎整夜整夜的失眠挤奶热奶喂奶,月子里由于右手不停的挤奶而得了腱鞘炎……而至今我也记得若不是我每天流泪写日记梳理自己的情绪,或许我会更深陷在自己无法胜任母亲的抑郁中无法自拔。

我一直记得那天妈妈再出发活动的宗旨就是——当越来越多的人在关注孩子的时候,我们更关注妈妈们的成长和需求。这句话让很多妈妈知道自己并不是孤立无援的!

严红老师

另外在这次的活动中,很开心自己还成为了烘焙组志愿者中的一员,摆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个实体烘焙摊(o^^o),预备了糯米豆沙大福,桃酥饼和巧克力蛋糕棒棒糖。因为在场有不少孩子,数量不多的巧克力蛋糕棒棒糖瞬间就被一抢而空。虽然其他品种没有卖出去而是被分享出去的,我依然觉得很开心很有成就感呢!o(≧v≦)o

第一次摆摊

在活动结束后所有的志愿者一起合影留念,这是值得纪念的好日子!哈哈,大家可以看看下面这张照片里有熟悉的面孔么?会不会正好有你呢?(o^^o)

志愿者合影

二、看见“inLight”的光芒

2017年1月15日见证inLight的诞生

当越来越多的妈妈聚集在一处的时候,当这些妈妈们不再甘于平凡的时候,当这些肩负着母亲的重担,同时也不愿在家庭的琐事中迷失了自我的妈妈们要站起来的时候,inLight开始悄悄地萌芽……她的诞生,我相信正如那张初衷中所写的,或许基于一小群妈妈们偶然迸发的火花碰撞,更源于一大群妈妈们的火热参与。回想当初一波三折的选址,回想微信群里热火朝天的出谋划策,回想自己曾建议(后期真的被采纳)可以采用网络直播让更多无法直接到场的妈妈们见证这一重要的时刻……

那天的冷餐会棒棒哒,虽然自己那次未能有幸成为inLight的合伙人之一,但是借由这样一次尝试,我们看见了更多的发展可能,远远超乎我们的想象……


inLight冷餐会


inLight初衷

三、踏上半职之旅

2017年6月24日半职计划拉开帷幕,半职不再只是一种设想,而是在不久的将来真的有可能被广泛推广的就业形式。

自2017年的新春之后,我的脑海里一直在纠结辞职or不辞职,如果辞职了又能换什么工作?13年的文职工作消磨了我所有的激情与幻想,虽然期间换了3家公司,从香港上市房地产公司,到日企卡西欧,再到私企的安保公司,唯一不变的仍是每天在各种琐事中奔波,在各个部门间穿梭,遭遇一个又一个越来越不好相处的上司……我开始迷茫了,在人生几乎过半的时候,我还想做什么?我又能做什么?!换一家公司继续重复工蚁般的生活?还是可以重新走出一片完全不同的天空?

感谢自己的不服输与爱折腾,也感谢桃子带领的inLight适时推出了半职计划,以及一些半职的工作机会。更感谢上帝对我的格外恩典。让我在纠结离职的时候,没有盲目行动。让我在4月同时遇到了公务员招聘和半职的早教老师招募。当我正奔波在这两个岗位间不知如何取舍的时候,上帝又带领我参加了inLight的女性多元化发展论坛,那天的论坛让我感触颇深。在当今社会,女性的成功究竟定义在何处?那些为了家庭与孩子不得不牺牲事业的女性就注定找不到属于自己的社会价值么?!

那天的论坛后,我忽然豁然开朗,我的辞职已成定局,半职将是我的不二选择。我当初想要辞职的主要原因是考虑到两个孩子在9月一个读一年级,另一个要上小班,而丈夫又是需要经常加班的,我必须保证孩子们的学习和作息的正常。另一个原因是我实在疲于应付令我头痛欲裂的办公室政治,只希望能有一份自己喜欢的能维持生活基本开销的工作。又是非常幸运地参加了能妈推荐的公益性职业生涯规划咨询,借由填表格做问答和咨询师的逐步梳理,让我无比纠结的答案终于尘埃落定,最终也的确是公务员面试未成功,而半职的早教老师一步步经过培训、考核走到了今天,国庆节后就要开始正式的上岗实习了,心里还是无比激动的。

另外我又在妈妈再出发上发布的岗位里非常顺利的找到了一份绘本馆讲故事的兼职,只是两次微信上的聊天,和一次短暂的会面,对方就当场拍板确定由我来上课,这也是我始料未及的顺利境况。


女性多元化发展论坛
半职,一个全新的选择

四、致更好的自己

随着国庆假期即将结束,所有的日程都将重新开始,我的未来也将重新启程。35岁的我真的没有想到能在7月正式离职后短短的3个月里完成一次彻底的人生转轨,虽然正式的旅程还要待周一才开始,可是我相信,这将是一个无比重要且美好的转折。将我从碌碌无为的否定式工作态度里抽离出来,因为接下来的日子里我真的可以去做我喜爱的事情,可以画画、可以做手工、可以带孩子们游戏、为他们讲故事、教他们学本领,做一切简单而又快乐的事!

好好加油吧!

也希望借由我的这篇文字能让更多的还在观望、犹豫、纠结的姐妹们看见一丝新希望!看见半职的可能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遇见inLight以前的我 我是一位普通的二宝妈,有一个7岁的大王子和一个4岁的小王子。同时我也一直是一位在职...
    色拉美学阅读 251评论 0 1
  • 文章要点:1.学生组织确实有官僚现象2.但组织不该被妖魔化3.我们究竟有没有必要加入学生组织4.认清自己才是最重要...
    尔旋阅读 1,020评论 13 17
  • 今天回家有些晚,睡前边看电视边做功,现在已经喜欢上这种身体舒展的感觉,也许效果差点,但拉伸下也是好的。
    王悦yue阅读 138评论 1 3
  • 如果命运是一条孤独的河流,谁会是你灵魂的摆渡人? ——《摆渡人》 ...
    Action小呀小哥哥阅读 815评论 2 12
  • 公司同事B走了, 想想也是预料之中。B和C在此之前是在A的手下做事,在整个公司来说应该算是老员工了,相对于B和C,...
    枷鸽阅读 242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