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醉中真谈(21)

第二十一章 愿望

如果说人们最好的年华是在20~30 这个阶段,那对于白果来说,刚好没运气,遇见了陈潇,消耗殆尽的是自己的青春和爱人的力量。不过,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计时器,不用和别人比,这不,在进入30岁后的白果,走进了人生的黄金时代,身边的男人也多了起来,好像陈潇走了,李乔木和黄淙就撞了进来。

难得清醒的白果,四仰八叉的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上已经关掉却还微微发光的LED灯,想起刚才在便利店黄淙对自己说的话。老汪是有目的的接近自己,受雇与人,在必要的时候,可能会给自己带来伤害。而,白果这个天然呆,竟然自己送上门去,可笑,那老汪和他的小初恋,是真有其事,还是?恩,这件事情上,宁可老汪骗了自己,如果不是这样,他也太可怜了。

“咚咚咚,咚咚咚”

老汪从门镜里看见来的人是白果,刚想开门,转念又一想,反正已经让雇主另找人,明儿个就走了,算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老汪,倚着门坐下了,从头顶摘下帽子,看着帽子里的照片,“喏,我也算做了件好事,是不是?”老汪的眼角有泪,双手紧了紧,埋在自己的膝盖里,双肩耸动,却未曾传出声音来。站在门外的白果,听见屋里有窸窣的声音,刚想再伸手,突然想到,黄淙说都解决了,那么老汪肯定也知道自己暴露了?也许不好意思见我?算了,白果转身进屋,撤了长便签,写了些什么,塞进了老汪的门。

转天,老汪开门的时候,有一张便签掉落,老汪捡起来看了看,紧锁的眉转瞬展开了,沧桑的脸上多了一丝微笑,“人生若只如初见,愿与你共品羊汤鲜。”

生活就是这样,就像永远不知道盒子里的巧克力是夹心的还是抹茶的,你以为吃到的是核桃的,没想到是大枣的。老汪就这样在白果的面前转了个圈,带着他的故事跑了,留给白果的,只有一碗羊肠子,和一大袋的枣夹核桃,还有那张写着:“对不起,谢谢。”的便签。

又是公选课,白果选了《胭脂扣》来给大家看,和上次的《第五元素》相差太多,可依然奇幻,与如花殉情幸而未死的十二少,穷困寂寥的偷生人世,有时真不知祭奠是因为思念故人还是告慰自己。“恩,留一下课后作业,实践或影评二选一,成绩计入期中,实践,用手机翻拍你最喜欢的分别戏。影评,关锦鹏的作品,任选其一,1000字,两周后收,课代表提醒一下,翻拍的话,最多四个人一组。没什么问题的话,那,下课~”

白果挎着自己的大包,风吹过不算太密的树叶,沙沙的响,左侧肩膀有人轻轻拍了一下,很轻,但是能分辨,白果转过头去,没人,再转过头来,结果黄淙正对着自己,倒退着走路。

“李老师,上次,在便利店,不是答应我,要满足我一个愿望吗?”昏黄的路灯洒下来,照的黄淙的头发更黄了。

“恩???”白果转动着眼珠,啊,是老汪那件事,说实在的,自己也没觉得老汪是危险的存在,现在老汪也走了,他和小初恋的故事也不了了之,着实是件憾事,眼前沾沾自己只邀功的孩子,哎,“好吧,好吧,你想好了?我可是个没什么钱的老阿姨,这个,你应该是知道的,所以……”

“和我一起拍作业吧!老师!”黄淙皎洁的一笑,像极了《疯狂动物城》里的尼克。

“啊????”

“就是老师你刚才上课的时候留的作业啊,作为网红的我,当然是要选择拍作品的了,你也没说过,不能邀请老师啊!对吧,对吧,对吧!”黄淙转了个身,左手搭在了白果的肩膀上,轻轻的说:“老师,我还是劝你好好配合吧,毕竟,分别的戏,那么多,你想,万一,选了一个……哈,是不是啊,老师~”

人算不如天算,白果恨不得掐死自己,要不是院长说创新创新,好歹都是站在时代前沿风口浪尖上的,一定要创新课程,翻转课堂,别老没事儿就让写影评,写剧本的,一定要多实践,实践!想起院长的那个样子,白果也是哭笑不得。不对,不对,关键的是,怎么拒绝,白果把黄淙的手从自己的肩膀上拿了下去,刚要张嘴。

“老师,就当你答应了哈,其实我也是小有名气的网红呢,上次给你装GPS都给你下好软件,强制关注了呢,不过,看你这么讶异,肯定是看都没看,哎,好歹我也是个百万人瞩目的小哥哥,你这表情也太冷淡了。”

如果真的有外太空的生命体,白果真希望,自己可以被带走,虽然心里不怎么愿意,嘴上还是很善良的说“好吧!不过,只是帮你拍,剧本什么的你要自己准备,我只是给你客串一个路人甲之类的,不然,我怕同学说不公平。”

“这样啊,对别人公平了,对我不会太不公平了吗?”白果瞄了一眼一脸委屈的黄淙,这个时候的他,正用那对狐狸眼瞅着自己,哎,谁说狐狸精都是女的,眼前这个,就是狐狸啊,狐狸。

“黄同学,对你有什么不公平的?”话说,言多必失,沉默是金,白果现在正好就掉进了黄淙的坑里,可能永日都不可翻身。

“你喝了我的酒,我救了你的人,在古代,以身相许还来不及呢,现在还区别对待,不要看我年纪小,就看不起人,我好歹也是个男人。”啧啧,这么不正经的话,在黄淙嘴里说出来竟然听出来一种义正言辞的味道,确实,坐拥百万粉丝的人是不一样。

“好,好,我错了!”弯弯的月亮,转暖的威风,真是有点太惬意了,白果才不想浪费这良辰,不再纠缠才是最好的选择。白果猛地挺住了脚步,闭上了眼睛,感受着万物复苏的美好。

“嗖~”

“对不起,对不起,没事吧,没事吧!”

耳畔突然来了一阵猛烈的风,似乎有轮子空转的声响,转瞬白果跌进了一个人的胸膛,只听得抱着自己的人说:“眼神不好出门就带个镜子,技术不好就到图书馆对着孔子练去,这么多人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前情提要:十年前,李乔木欲告白,却因为陈潇放弃,两人在树后谈话,被于淼误会并告白,乔木满脸黑线。 第十二章 ...
    赵谣谣阅读 203评论 0 0
  • 目录 前情提要:老汪和他的小女儿亦真亦假的青春 第十八章 好不好啊 永远听不见一朵花开,却能听得到花谢的破碎,被老...
    赵谣谣阅读 266评论 0 0
  • 目录 前情提要:神秘邻居终显现,白果欲探背后情 第十六章 老汪,汪,汪汪 如果说,世间有命中注定的分别,就像老汪和...
    赵谣谣阅读 217评论 0 0
  • 目录 前情提要:李乔木和黄淙送酒醉白果回家,两人暗较劲,偶遇可疑邻居 第十三章 谁先上 “顺利”将白果带回公寓后,...
    赵谣谣阅读 180评论 0 0
  • 目录 前情提要:老汪身份揭秘还是成迷? 第十七章 牛栏山和蒙牛 老汪和小初恋,不是杀手莱昂和玛蒂达,更像是牛栏山和...
    赵谣谣阅读 23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