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朵朵是我妹妹71(七)爸爸,帮个忙好吗

上一章:70.最美好的时光

文/张丽娜

周五放学回到家,我和朵朵进了门就焦急地呼唤:

 “爸爸妈妈!”

“大姨、姨夫!”

“爸爸到!姨夫到!”爸爸手里拿着毛笔快步走到客厅,他也刚刚回家,清洗毛笔准备写字呢。

“怎么啦?”妈妈从厨房走出来。

“你说!”朵朵指着我。

我接受任务:“学校要求我们明天洁城,建议最好小手拉大手——和家长一起去!”

“去吧去吧,你们俩自己去就行,为净化城市做点贡献是好事。我和你爸单位里经常组织去洁城,明天就不去了。”妈妈说完继续去做饭。

我和朵朵把期盼的眼睛一起望向爸爸。

“自己去,自己去,你们俩互相是对方的家长啊!”爸爸说着也要去干自己的事儿。

这可不行,爸爸去我们才有车可蹭!

我给朵朵使个眼色,我俩一起出手,每人抓住爸爸一只胳膊,使出浑身解数央求他和我们一起去。

“爸爸,您就帮个忙吧!”

“姨夫,求求您了,和我们一起去洁城吧。要不我们走丢了或者遇到坏人怎么办?”

“爸爸,您带着我们吧!我们是您的小兵,您是我们的统帅。”

“姨夫,您陪陪我们吧!姨夫,您是我们的大王!”

“爸爸,您是我们的保护神!”

……

“你们这不是请将军,请大王,是拉壮丁啊!”妈妈打趣道。

“什么叫拉壮丁?”朵朵问。

“就是强迫男人去服兵役。”妈妈回答。

“妈,你老公不用打仗,我们只是拉他去壮壮胆助助威。”

“对对对,狐--假--虎--威--”朵朵拉长音调扭动着身子撒娇着。

她这个不恰当的比喻、不像话的神情姿态,引爆了家里的“笑雷”,特别是妈妈,眼泪都笑出来了。

爸爸还是心软,最后答应了我们的请求:“行行行,明天我去草堂公园修剪树木,你俩就在旁边捡拾周围的垃圾。”

别看爸爸是拿笔写文书的公务员,其实他非常能干,会泡茶,会修理暖气、修理电灯、修理柜子……反正家里什么东西坏了,都是爸爸修好的,连我的鞋带搅在一起,也是爸爸帮忙解开的。最让人不可思议的是,爸爸是公园里的义务园丁,他会修剪花木!

爸爸终于挣脱我们的纠缠,翻开字帖,开始他的《大唐圣教序》临摹。

我和朵朵忙活开了,我们翻箱倒柜找到爸爸的花木剪,又找出比较干净、漂亮的塑料袋,准备明天装垃圾用,一次性手套是必须的。还要带上一点水,一些零食……

妈妈来到客厅看到堆得乱七八糟的茶几,大吃一惊:“天哪,你俩赶快给我把茶几收拾干净!”

我和朵朵对着我们的“劳动成果”放声大笑,逃进书房做作业去了。

    周六早晨,我和朵朵睁开眼睛,阳光灿烂,鸟语婉转,哎呦,七点四十五分了。我和朵朵一咕噜爬起来,以火箭般的速度洗脸吃饭。

八点整,我们已经整装待发。

   爸爸放下他的毛笔,喝口水:“天有点冷,等八点半咱们准时出发。”

   好吧,再忍耐一下。朵朵坚持她的晨诵,我先连习一会儿英语口语。好不容易挨到爸爸规定的时间,我们像快乐的小鸟飞奔下楼,前往草堂公园洁城。

下一章:72.我们的宫殿和城堡

附: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