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这样,那就分手吧

图片来自网络

1.

人死了,还有灵魂,若心死了,却如同行尸走肉,余生也了然无趣!

江心觉得她的心快要死了。

江心蜷缩在沙发一角,双臂紧紧的环住自己,时不时盯着手机屏幕,看窦添有没有回复。

半小时之前,她给他发了一条消息。

"既然这样,就分手吧。"

这半小时,她快要把手机看穿个洞了。

发完消息,立马把手机声音调到最大,生怕错过。可每次都是一些其他客户端的推送!

这期间手机响过一次,她当时很激动,以为是窦添的回电。悲哀的是,快递公司打来的。

后来,越等心越凉,越等心越慌。

江心想,他们怎么会走到今天这一步呢,她竟然用分手来维系这段苟延馋喘的爱情!更可笑的是,或许可能都挽不回他了。

可是当初,当初,他们明明是那么甜蜜,羡煞旁人。

到如今,反倒成了她一个人的回忆!

他不留恋,好似也不会回头了!

认识窦添的时候,她还是个特别青涩的大学女生。

不谙世事,如同白纸一般干净。

那时的窦添已经工作两年了,成熟,帅气。把同校稚嫩的男生一一比了下去,毫无防备的就闯进了她的心。

她当时一见到他就害羞的不的了,躲得远远的。

有一次被他拦住,挣脱不得。

他双眼炯炯有神,问她,江心,你怎么老躲着我?

她支支吾吾,脸烧的像一只煮熟的虾,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他又问她,江心,你是不是喜欢我?

她一下愣住了,却下意识点点头。

她也不知道当时怎么会有那么大的勇气。

当时空气紧张的都凝固了,江心头低的老低老低的。快要埋到地里的时候,她听见窦添说,

江心,我们在一起吧。

是的,他说,江心,我们在一起吧!

她听见树叶被风拂过的"沙沙"声,有一处角落,繁花盛开。

2.

那年,大三,她还未毕业。

窦添一下班就开一个小时的车到学校来找她。

她带他吃学校附近所有的小吃,她总是记得他吃铁板豆腐的样子,一边烫着舌头,一边一个劲的称赞好吃。

江心心疼他,让他下班就别过来了。

他却说,一天见不到她就难受。

她甜甜的说道,那等我下半年实习的,就在你附近找个房子,那样你就不用那么累了。

他说,找什么房子,直接搬我那。

她娇嗔,说他无赖。

那个时候,他事业刚刚起步,事情很多,窦添一向不喜欢把自己的烦恼对她倾诉,所以很多时候,他都静静地不说话,只是拥抱着她。

她也不说话,感受到他的情绪低落。通常都是轻轻的抚着他的背。

此时,沉默不语,就是最好的关怀。

周末的时候,他们就窝在窦添的小居室里,他很爱干净,一室一厅的小地方,打扫的特别的干净。

通常,中午的时候,他们都在家里吃,窦添做菜特别好吃。

都说会做饭的男人最性感了。

窦添修长的手指切着土豆丝,都性感的荷尔蒙爆表。

他说,我第一次给除了我妈以外的女人做饭。

她回他,我第一次吃我爸以外的男人做的饭。

他说,我们还真有缘啊!

是呀,是呀!

那时候的日子可真甜蜜!

3.

下半年找工作的时候,她心力交瘁。

找房子,找工作,都是最为棘手的事。

窦添直接说,你就搬我那吧,找房子多难啊!

江心说道,那可不行啊,万一到时候你跟我吵架,让我滚,我连个落脚的地方都没有!

他一本正经,怎么可能,我疼你还来不及,怎么舍得让你滚,要滚也是我滚。

后来他径自把她的东西全部搬到他那,她也就顺势而为,半推半就的住了进去!

属于他们俩的小日子也就正式开始了。

他们相互道早安,每天都要打好几通电话。快要下班的时候,窦添就会过来接她,然后他们在附近的菜场买些菜,回家后,他在厨房忙的叮叮当当,江心窝在沙发,看着自己喜爱的综艺节目。等着香喷喷的饭菜出锅。

饭桌上,他们会聊着工作生活的琐事。

日子过的有滋有味儿!

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窦添变得十分忙碌,每天的电话也变成了一通,下班基本上也不来接她了,她有过抱怨,窦添宽慰她,最近公司业务忙,他也在争取业务主管的位置,所以加班是在所难免的。

她悬着的一颗心稍稍放了些下来,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他回来的越来越晚,江心开始疑心了,她本就是一个极其没自信,缺乏安全感的人,窦添的晚归无疑就是个定时炸弹,让她不得安宁!

她开始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查他的聊天记录,扣扣的,微信的,发的朋友圈是否有可疑人的出现,甚至于转账记录也不放过。

一无所获!

那天夜里,她翻看太入神的时候,却被醒来的窦添抓了个正着,他抓过手机看过去,脸色变的很难看!

“既然你这么不信任我,干嘛还要在一起?”

他说道,

她眼里噙着泪水,支支吾吾的说不出话,那是她跟窦添的第一次冷战!

一个星期了,她每天都蜷缩在沙发的那一角等他等睡着,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在床上,他已经去上班了!

江心真的受不了了!处于崩溃的边缘!

她不知道他在想什么,更抹不开面子去主动找他!

第一次,江心觉得,自己好像不认识窦添了!

女人啊,总喜欢口是心非,说不要的时候就是要!

说分手就是希望你挽留!

所以她铤而走险发了那条短信,试探窦添是不是还在乎她!

4.

等了好久的,江心都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睡着的!

早上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窦添怀里!

她诧异的看着他!

他静静说道,今天我调休,陪你!

顿了顿,接着从旁边拿出一串钥匙,摇了摇,发出清脆的声音,

这些天一直在弄一个项目,这不功夫不负有心人,拿下了,诺,新房的钥匙,给你,女主人。

我记得,你说过,一直想要一个属于自己的房子!

江心激动的紧张拥抱住他,哽咽着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他轻轻的靠在她耳边,温柔说道,分手短信我看到了,不作数的,还有,以后你要相信我,知道吗?

那你以后也别跟我冷战!

遵命,女主人!

两人紧紧的拥抱在一起!

爱情就是这样啊,甜的时候如蜜糖,苦的时候似药。索性,不管怎样,对的人在你身边,你知道,不管是笑,是闹,他都会在你身边。

是的,他一直在,不离不弃。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