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在身边

一段回忆,一声问候,一句想念,简简单单,便是幸福!

       ——题记

茫茫人海,没有人不喜欢幸福,没有人不期待幸福,没有人不向往幸福。可幸福是什么?我们画不出它的模样,找不出唯一的标准;幸福在哪里?我们到处寻觅,望穿秋水。其实,幸福就在我们身边。 


幸福,是童年的记忆。


小时候,我家住在一个胡同里,在那个物质匮乏的年代,儿时的我没有多少玩具,没有多少零食,每天最开心的就是和小伙伴们一块儿玩,弹玻璃球、捉迷藏、跳皮筋...... 最朴实的玩具却带给了我们难忘的快乐。在晴朗的夏日,老师会让我们从家里带上小板凳,在柳树下读书,凉风习习,丫丫童声,别有一番味道。每年的植树节,全校的师生会步行十几里路去种树,一种就是一天,放眼望去,初春的田野里满是我们种的小树苗,大家不会觉得疲惫,反而有种特别的成就感。


最记忆深刻的是下雨天,胡同里满是泥泞,母亲怕我弄脏了鞋子和衣服,总是把我从门口背到大路上,我趴在她温暖的背上,母亲一路和我说着话,不辞辛苦。那时的我已经是小学的年纪,母亲背着体重已经不轻的我,蹒跚的走在泥泞的小路上。母亲对我的爱,一直是如此无私,如此深沉,让我感到无比幸福。


幸福,是朋友的支持与相伴。


告别童年,渐渐长大,我们开始有了顺心的或不顺心的事情,幸而有朋友在身边,每每遇到困难都能迎刃而解。记得有一次拔牙,或许是麻药打少了,拔到一半感觉特别的疼,当时我就一个念头——不拔了!医生也是左右为难。一直自认为坚强的我竟然流下了眼泪,幸亏有朋友陪在身边,一直给予我安慰与鼓励,让我渐渐忘记了疼痛,顺利地拔了牙。


几年前,亲人的离去让我感觉天都要塌了,每天都似乎生活在虚幻中,不知道哪天是真实的,浑浑噩噩,觉得生活没意思,不知道活着还有什么意义。朋友们知道了我的状况,隔三差五地来陪我,开导我,鼓励我,慢慢的把我从消极情绪中拖出来,让我有勇气去面对所有的事。守得云开见月明,现在回想起那段痛苦的日子,回响在耳边的仍然是朋友们暖暖的话语,环绕在身边的是满满的幸福的感觉。朋友就像一盏盏灯,为我照亮了前进的路。


幸福,是同事们的关爱。


记得刚上班的时候,自己就像个无知的孩子,有许多不懂的地方,感谢我的同事们,他们给我耐心的讲解,让我不断地进步。还记得一开始办黑板报的时候,我总是没有思路,同事们就像大姐姐一样给我许多帮助,让我慢慢走上正轨。还记得那次演讲比赛,当时站在演讲台上,我心里七上八下,大脑一片空白,急得满头是汗,同事们没有笑话我,而是给我了热烈的掌声,这给了我莫大的鼓励与支持,让我有信心继续下去。有这样的同事,难道我不该感到幸福吗?


我生活在一个积极向上、团结乐观的大集体中,每当工作中遇到疑惑,同事们会聚到一起开会,大家各抒己见,讨论得热火朝天,毫不吝啬的分享自己的小诀窍、小方法,让我受益匪浅。我也会把自己遇到的问题说给同事们听,学习别人的优点,让我做得更好。


幸福,就是孩子们洋溢着欢乐的笑脸。


每天清晨上班,一踏进校门就听到学生们“老师,您好”的问候,心里别提有多高兴啦!每当下了课,学生们就围在我身边问东问西,或者给我一个大大的拥抱,这都让我感觉无比欣慰。有学生悄悄地问我:“老师,你好像我妈妈呀!我能叫你妈妈吗?”多么天真可爱的孩子啊!看着孩子们一天天成长,一天天进步,我的心里满满的都是幸福。


记得有一次,我不小心把手割伤了,一直粘着创可贴,过了几天,我都快要忘了这件事了,一名学生跑到我面前,扬起可爱的小脸,关切的问:“老师,你的手好了吗?”“恩,好了!”我连忙回答。没想到,这么小的孩子还会如此惦记着这件事,如此细微的关心,生活在充满爱的环境里,我怎能不幸福?


幸福,其实很简单,平静的呼吸,微笑着生活;有人爱,有事做,有所期待。生活中不缺少幸福,只要我们勇于发现,就会知道幸福就在我们身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次看《父母爱情》都感触良多,这是我第二次因为这部剧写东西,没有很激烈的矛盾冲突,也没有故弄玄虚的层层悬念,只是如...
    隐者_bf0f阅读 222评论 0 2
  • 我是一名普通的乡村教师,在那美丽的黑马河畔有我的青青校园。我的工作在有的人看来是琐碎的,似乎也没有多少幸福可言。可...
    清溪书苑阅读 324评论 4 13
  • 关于幸福以前听过很多的说法,有人说:幸福就像狗尾巴,一直跟随着你,而你刻意地去追求,反而会求之不得。也有人说:幸福...
    海梅阅读 347评论 0 0
  • 今天朋友圈被蕃茄炒鸡蛋感动地一踏糊涂,估计眼泪飞得也漫天都是。 看完视频,我没掉泪,不是我泪点高,只是我知道这样的...
    稻草人CX阅读 351评论 2 1
  • 九月,天朗气清,游走在校园,驻足于图书馆前。蓝天裹挟着点点白云,引出一方静谧天地。图书馆不仅是知识的海洋,更是...
    不二哥1阅读 14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