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拥抱的外科医生(8)

01

和冯元奇提了离婚以后,林晓曼就搬回了以前租住的公寓,那套公寓她一直没退,她需要有自己的空间,放完全属于自己的东西。

冯元奇去找过她,她不在,打电话,她只说,自己想静一静。他想她很快就会回来。可是一个月过去了,林晓曼还是不见踪影,他着急了。冯元奇还是喜欢她的,他不想离婚。他问她在哪,我们谈谈,林晓曼只说了句,你知道的,我已经决定的事,不会变了。

林晓曼接到了爸妈的电话。就在发烧的那天早上。

“囡囡呀,跟妈妈讲讲你们俩哪能啦?元奇讲你离家出走来!”

“姆妈,不是出走,是要离婚。”

“离婚?!各伐好哈刚的呀,伤感情的嘞。小夫妻么吵吵闹闹,多正常的事体呀,乖囡囡,爸爸妈妈马上就飞过来,正好啊去见见亲家,把你们婚礼细节敲敲定啦。”

林晓曼知道她拦不住他们,宝贝女儿是他们的心头肉,不见个面,他们不踏实。

第二天一早,林晓曼就去了医院,找到了石艺。石艺是苏乔的同学,在北京军区总医院的呼吸科,到拉萨对口援藏一年。

石艺看到胸片和血检结果,松了口气。

“还好还好,没有肺水肿,只是上呼吸道感染。不过你得马上离开这,高原可不比北京,不敢大意。你的情况苏乔都跟我说了,机票我已经帮你预订了,今天下午的。赶快回去收拾一下行李。晚点我送你去机场。”

不是肺水肿,林晓曼还没来得及高兴,后面的话她完全震惊了。

“苏乔是我的好哥们,也是大学同学,他昨天大半夜打电话,让苏乔这么紧张的人,我可不敢怠慢。不用谢我,回去谢他吧。”

刚上飞机,林晓曼电话响了,是苏乔。

“上飞机了吧?在飞机上睡一会儿,转机时候注意安全,晚上…有人接你吧?”

“应该......没有人,没人知道我来拉萨。”

“那我去接你吧......晚上那个点不好打车,也不安全。晚上见。”不等林晓曼回答,苏乔就快速挂断了电话,心又在咚咚咚地跳,自己怎么突然说出来,要去接她?苏乔,你这是怎么了?你不会是真的被周芸说中了吧?

02

林晓曼前脚回到北京,爸妈后脚就到了,听说她去了拉萨,还感冒了,妈妈心疼得眼泪就湿润了眼眶。早就喊她回家工作,爸妈在身边有个照应,可她偏在北京找了工作,还嫁给了一个北京人。

这一天,两家人的第一次见面,也是这一天,双方家长才知道原来这个夏天发生了这么大的事!

林晓曼的爸妈听说女儿死里逃生,又心疼又激动,妈妈抱着晓曼就哭了,边哭边怪两个人不跟他们讲,爸爸在一旁拍拍妈妈的背说,囡囡没事就好没事就好。

冯元奇的爸妈倒是冷静,两个老人迅速交换了眼色,在无声中立刻达成了共识。这可是癌症,说没事了,谁能保证呢?会不会复发?会不会遗传?这可是一辈子的大事,我们儿子可不能受到牵连。

“既然晓曼提出了离婚,那我们也不勉强。两个人都还年轻,以后的路还长,正好婚礼也没办呢,亲戚朋友也都没通知呢,省得尴尬了。就当这婚没结吧。”冯元奇的妈妈冷冷说,眼睛盯着前面的电视机,不看任何人。

林晓曼的妈妈一听,火就不打一处来。

“怎么叫就当这婚没结?我女儿可是光明正大领了结婚证的,受法律保护的晓得哇,一听说我女儿生病了,就立马劝离了,侬也是当父母的,良心不会痛吗?你就是这么当婆婆的?你们北京人就是这样子对待儿媳妇的呀?我的女儿我了解,她说要离,一定是伤了心了呀,囡囡,妈妈尊重你,这事,还得你们两个年轻人做决定。老人家就不要瞎掺和了。”

这种剑拔弩张的架势,冯元奇可没经历过,他呆呆地坐在沙发的一角,低着头摆弄手指,脑子里一片空白。

“元奇啊,婚姻是你们俩的事,我曼曼要离,你呢?”

空气安静得吓人,冯元奇静默了好一会儿,偷偷看向他爸妈,看到妈妈使劲儿瞪了他一眼,然后摇摇头,他张了张嘴,喉结紧张得上下滑动了几次,却终究,什么也没说。

“元奇啊,没想到,侬还是个宝妈男!”

亲家见面,竟然如此戏剧,从婚礼筹办,急转直下成了离婚谈判。

婚离得倒也干脆,两个人财务独立,没有子女,拍了张照片,红本就换成了绿本。原本是想让丈母娘劝晓曼和自己和好的,最后在父母的坚持下,说散就散了。

林晓曼彻底搬回了自己的公寓,什么都没带走,只带走了那枚刻有冯元奇名字的钻戒。钻石是她从安特卫普精心挑选的,戒托和戒圈是自己设计的。

03

林晓曼约苏乔吃饭。

“你身体没事就好,吃饭就算了,我下班要去接女儿下舞蹈课,还要给那个小不点做饭。”

“带她一起来嘛,刚好在拉萨给她买了个礼物。“”

“机票钱总要给你的吧?不要再拒绝了,不然,以后再也不敢麻烦你了。”听苏乔那边没有动静,停顿了下,林晓曼又说。

苏乔犹豫了再三,最终还是带着苏诗诗去了。

“咦,怎么是你?”苏诗诗一见到林晓曼,就大声说。苏乔愣了下,诗诗应该没见过林晓曼啊。

“诗诗,你们认识?”

“对呀,这个姐姐去你办公室找过关昕叔叔,我正好在。”

关昕,林晓曼知道关昕在隔壁办公室啊,怎么会去自己的办公室找关昕?突然,苏乔明白了。

林晓曼给诗诗带了一条绿松石包银项链,搭配她那天穿得浅绿色裙子特别好看。

“谢谢姐姐。”苏诗诗甜甜地说。

“诗诗,叫阿姨。”

林晓曼摆摆手,示意他没关系。

“你好,苏诗诗,我叫林晓曼,很高兴认识你。”

林晓曼伸出手。

苏诗诗长得很漂亮,大大的眼睛清澈透明,叽里咕噜地转着,透着一股机灵劲,一笑露出了小豁牙,可爱极了。她握了握林晓曼的手,大声惊呼道:

“哦,原来你就是我爸爸喜欢的那个林晓曼呀!”

苏乔的脸腾地一下子红了。林晓曼倒是自然,一会儿就跟诗诗聊得火热了,舞蹈老师今天擦了个特别好看的口红,班上有个男生今天又惹老师生气被罚站了。

“苏主任,你怎么在这?”苏乔从卫生间出来,刚好碰见王莹要进去。

“吃饭。”苏乔冷冷地回答。

王莹假装洗手,看苏乔转身,立刻尾随了出去,躲在屏风后面,目光追随着苏乔,一路看到了苏诗诗,然后,看到了林晓曼!

她怎么在这?这两个人,不会真有事吧?怎么,还敢带着诗诗?

送林晓曼回家后,苏乔赶紧回家,女儿该做作业了。

“爸爸,你是不是真的喜欢晓曼姐姐?”回家的路上,诗诗突然问。

“诗诗,今天跟阿姨说的那句话很不礼貌哈,爸爸要批评你。怎么会这么说?”

“妈妈你们俩最近总吵架,两个人谁都不理谁,妈妈说,你喜欢晓曼姐姐,每次吵架都会提起她,我都听见了……”

苏乔沉默了,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诗诗才11岁,她不应该这么快长大,这么快懂得人间的悲喜。

上一章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该来的总要来,躲也躲不掉。医院的电话打来了。就在那天下午,手术后的第六天。 林晓曼的心揪了起来,她忽然很怕,...
    珉二少阅读 457评论 0 2
  • 01 林晓曼休假一周,胸前包着块纱布,跑现场还是有点难看,老板一向知道她最近累,索性准了她带薪休假。忙碌的时候,时...
    珉二少阅读 469评论 0 2
  • 正是盛夏的季节,孩子们的热情犹如上海的天气一样火热,期盼许久的上海夏令营终于如约而至。记录四个宝贝们的游...
    Cherry_xdf阅读 282评论 0 0
  • 爱,只需要在心里 眼神,含着包容 爱,只需要坦然的思念 时间,会让我们每天交融 静下来的时候,唯有爱。
    桑拉马阅读 143评论 0 0
  • 今天登陆了自己的公众号后台,发现断断续续有将近2周时间没有持续写作了,其实这段时间的状态都很低迷,狠狠的找了一下原...
    顾小宝阅读 56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