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几何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古人也叹人世艰辛,只能在得意时举杯畅饮,辛辣的酒,一旦入腹,就洗净了尘世的铅华。直到最后,烂醉如泥,醒来后便又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枯燥生活。可叹人生苦短,却要消耗在这,无尽的,重复中了。曾经有一个诗人说过,做人这种动物是最不容易的,但是我觉得,这是因为思绪过多吧。就像我们常常在年轻时就丈量人生长短,苦叹老年时的悲哀,但是动物呢,他们无忧无虑,只注重现在,虽说,不入流,但也只有莎士比亚那样的大戏剧家才能写出戏剧的人生,普通人的人生,就像一杯茶,茶也有三六九等,不过,在我眼中都是苦的,即使你细细品味有些许甜意,但令你震惊的还是苦味,因为苦才是人生,最需要面对的,最需要承受的。人往往会记住那些印象深刻的事,比如车祸,地震,海啸,当然这些都是比较伤心的,快乐的,也有啊,去游乐园,爬山,与亲人的一幕一幕,这些都会被人记住。但是人生最怕便是失去,失去的友情感,有记忆,即使,你到老年,依旧记忆健全,想起那些苦事,也会伤感。想起那些了是会因亲人的失去,伤感,所以说回忆并不是什么好东西,他只能告诉你你的人生还是比较有意义的,即使它能使你痛苦,但同样的,它能使你舒心,是你在孤独的时候有些事可想,有些事,可以回味。山河湖泊,这些东西永远都留不住。不说岁月的变迁,风侵日蚀,人类的迁徙也会带来巨大的危害。就算30年后你重游故地,繁华或者贫瘠,秀丽或者丑陋,他永远都不是从前的模样。只是那里有些事,你还记得,你愿意去怀念,仅余不多的人生。人都有梦想,而梦想总是伟大的。你会渴望站在一国之巅,俯瞰平民。也会渴望为国争光,成为世界第一。这些幼稚又不成熟的想法,正是人生中可贵的,童年。童年与我,就像河流于大海。童年是美好的。人生难得的憧憬,都是在童年时所拥有的。对我而言,童年中做的梦也是最多的。我或许曾经梦见我有仙术,或许曾经梦见,我在鬼屋。或许曾经梦见那是你还在,我也还在。等到梦醒了,却发现,依旧都在。长大却不一样,或许是因为极少做梦的缘故,梦醒了,也就什么都不在。即使做梦,也是一些没有营养的梦。就像跑一千米,不觉得累呀。从那开始我就知道我已经长大了,回不去了。我伤心的时候一般都会望天,天是蓝色的,也是白色的,它是五彩的,但在我心里,它没有颜色,全靠我的心情。它就像水一样,映照着周围的景物,映照着我的心。人生几何,事物变迁,有多少能够存留。这片天或许就是一个,永远不变的无色的疆域,无边无际。从他那里我看到了我的朋友,远去的朋友。山水有相逢,我相信我与他也迟早有一天会见面。只是不要物非,人,也非。真正的好朋友是不会变的,即使外貌有所欠缺,内心却是真诚的。希望吧,当我在望天的时候,他也在望,当我在想他的时候,他也在想。虽说人生苦难居多,但欢乐总是要有的。与亲人在一起时就是最大的欢乐。但我也知道,他们会离去。或许我会先离去。所以,这一刻,这一秒,我不想把它记录下来。我不想因为我或者他们,是大家有一个共同哭泣的理由,共同再为这悲伤的人生再添悲伤的一笔。我讨厌所有的照片,黑白的彩色的都一样,他所记述的是往事。亡事。这段悲伤不亚于我,谈恋爱被拒。女孩总是猜不透的。当然青春期的懵懂总是那种恶心的趣味。叨扰他人,还不如打扰自己,即使有个两面派,也是挺好的。爱就像盐,在水里用的过多了,也会沉淀,最后的结果就是变为海水,死海。可悲的人生总有几段恋情,可悲的恋情,总有几个可悲的理由。无论是哪一方,谁先性起。都是罪过呀。阿弥陀佛。佛祖教育我们要向善。或许人生最好的归宿也就是当个和尚吧。整日里,敲敲木鱼念经。不过虽说衣食无忧,但也少了一些波澜。毕竟,我一直沉浸在苦水中,也是不好的呀。本身六道清净,也难受的清誉啊。所以还是当个普通人家的败家子吧。当一个学生也不错。学到老,活到老,老有所终,学也。当然,我比较喜欢数学,尤其是几何。我觉得这能锻炼我的智商。简单的图案,是简单的一生。复杂的图案,是复杂的一生。人生几何,苦实在解,乐实在破。望君舒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鹿溪自习室 纸好如此 人生几何 -----------------------------------------...
    飞机码头阅读 211评论 1 3
  • 最近开始,喜欢上无聊沉闷之时漫无目的地压马路。 独自信步在这个城市繁华街道的一角,看着人流涌动车来车往...
    墨香黎阅读 1,798评论 1 4
  • -1- 总是一直在写些抒情性的东西,有人说更像是心灵鸡汤,其实有时候也不过简单抒发自己的一些感受而已。 其实...
    零度青年阅读 376评论 0 1
  • 酒入豪肠, 七分酿成了月光, 余下的三分啸成剑气, 绣口一吐,就是半个盛唐! 文人中,好酒者向来不少,其中以李白最...
    匠客街阅读 1,728评论 0 0
  • 前面介绍的处理方法都是同步的,意味着所有操作都在一个线程中完成。有时候处理流程可能很长,可能需要长时间的IO,这时...
    乐百川阅读 2,492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