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喜小儿无赖

悠悠爸爸催悠悠去洗澡,悠悠说还要玩长长的十分钟的车,你定闹钟吧!闹钟响后。悠悠继续玩车,并不理会爸爸。爸爸怒了:悠悠,你再不去洗澡你就不是我的心头肉了。悠悠淡然回答:我就是喜欢我不是你的心头肉,我是妈妈的心头肉。难道你不知道吗?

悠悠问:爸爸,我们的舌头在说话的时候为什么不掉到食道里去啊?怎么没有人把舌头吞到肚子里?悠悠爸爸开玩笑:舌头下面都有一根绳子,这根绳子把舌头牢牢地绑在嘴里,所以舌头不会掉下去,也不会吞到肚子里去。悠悠嗯了一声便大笑着去掰开爸爸的嘴巴:真的吗?让我看看你嘴里的绳子好吗?

悠悠爸爸欣喜地宣布:我要去学开车啰!在爬爬毯上玩车的悠悠叮嘱爸爸:你可别和人家撞车哟。要慢慢开,不要快快地开。快快地开就嘭嘭撞到别人啦。那就危险了。看来小朋友的叮嘱也不简洁。

悠悠跟着爸爸妈妈坐公交车,车子一开动,悠悠告诉妈妈:妈妈,妈妈。这辆车是用燃油开动的。妈妈不解地问:你怎么知道的?悠悠用小手弯成喇叭状放到耳旁说:你听,车子底下有烧油的声音。爸爸妈妈半信半疑。下车后看车身后没标注电动字样,还真是燃油车。回家时,一上车,悠悠便判定我们坐的是新能源纯电动车。爸爸妈妈仔细分辨,这辆车还真跟刚才那辆发动的响声不一样。下车后验明车后身,悠悠指着远去的车子,大喊:爸爸妈妈,你们看,车上写了新 ——能——源——纯——电——动——车。

悠悠喜欢邀请家人跟他在爬爬毯上玩车,但少有人陪他玩。爸爸一般爱在网上玩游戏,妈妈习惯读看书或收拾屋子,姥姥专注给我们弄吃的,姥爷醉心练习毛笔字。悠悠只好邀千里之外的小姨视频陪玩。小姨在学校的住处没网线,仅限回家住时跟悠悠视频。平日里小姨一打来电话,悠悠第一句便问:小姨在家里住吗?你有网络没有?如果有网络,悠悠恨不能掏心掏肺地跟小姨聊他的各种车,还有他用李慧阿姨送的积木设计出的各种飞机,还有他摆出的国际空间站,有飞向太空的飞机,还有他设计的宇宙飞船,学校和商场,应有尽有。悠悠边讲解还边问小姨:你都听清楚了吗?需要我跟你分享这些玩具吗?此时,倾听真的变成了真爱!

悠悠最近眼睛好痒,被细菌感染了。他清晨醒来第一句话是:妈妈,今天给我请假了吗?往往会有爸爸回答:请好了。悠悠马上坐起来找爸爸要手机:让我看看你们都是怎么跟老师说的。今天早上,妈妈想留下陪悠悠滴眼药水,他兴奋地问:妈妈,你们学校的校长要你留在家陪我吗?校长没要你去上课吗?

悠悠今天跟妈妈辨别事物呈固体还是液体。他举例说眼药水就是液体,我的裤子是固体,说完咯咯大笑。妈妈问:眼泪是固体还是液体?悠悠答:液体。妈妈,你知道吗?眼屎是固体哟。妈妈逗悠悠:那悠悠的鼻屎呢?悠悠笑得趴倒在床上:鼻屎也是固体。鼻涕是液体。还有尿是液体,我们解的大便是固体。妈妈想到了庄子曾回答别人道在哪里的提问,庄子说道在瓦砾,人家不认同,觉得瓦砾与高大上的道不匹配,庄子干脆补充:道在便溺。悠悠也是个不避便溺的主啊!

悠悠爸爸和妈妈开玩笑地商量着,我们买一辆电动汽车吧。悠悠来出谋划策了:不行。你们先别买车,等我设计太阳能汽车了你们再买。我的太能能汽车非常厉害,开到哪里都能有太阳给它充电。到时候我要用紫色车牌。我今天看到一辆写了纯电动的汽车,用的是绿色车牌。还有燃油车,写的蓝色车牌。那爸爸妈妈就坐等悠悠的紫色牌牌吧。

悠悠在楼下跟小朋友玩,旁边有两位爷爷闲坐。一会儿,爷爷跟悠悠聊天,悠悠大方地与爷爷们分享他的各种积木。还跟爷爷们介绍:我的飞机能去太空,还有一个可以抓到小行星的网子。另外,他的螺旋桨飞机能潜到海底,看海象跳扭屁股舞。能参加大作战,也不怕霸王龙和大鲨鱼等等。总之。天不怕地不怕,厉害极了。悠悠扯着劲儿地跟爷爷们聊。爷爷们还时不时提问,悠悠海天海地回答着。妈妈跟小姨描述了这个场景,还猜测到也许那些爷爷正是一些重要领域退休的高级设计师呢。因为我们隔壁楼是专家楼。小姨说没准悠悠长大了,我们再讲起这个段子,悠悠会找地缝钻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年9月6日动笔完稿。 我写东西到现在,每年固定写一篇的惯例,只有我和小清的相识。但也不是每年都写了,恐怕也...
    夜半读书人阅读 512评论 0 1
  • 儿子小的时候,带他回婆婆家,第一次能自己走路了,就捡了一个小树枝,追着拴在柿子树上面的小黑猪仔满地跑。 那个小猪仔...
    枫红云天阅读 650评论 14 22
  • 当一个人说“童年是美好的”,那他必定不是处在童年,因为处在童年阶段的人,并不会觉得那时候美好,反而总是盼望着...
    双生夕阅读 223评论 0 2
  • -1- 宋.辛弃疾《清平乐·村居》 茅檐低小,溪上青青草。醉里吴音相媚好,白发谁家翁媪?大儿锄豆溪东,中儿正织鸡笼...
    萃丰阅读 1,000评论 2 25
  • 也许你的内心深处也藏着那么一个人,即使他不在你身边,但每次想到他的时候,心里都会觉得酸酸的、甜甜的。就算今天我不知...
    舌尖八闽阅读 29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