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2016

    又是一年的过去,不明白为什么,明明就是很好的心情,忽然变得沉重。前一秒还是阳光灿烂,后一秒却成了阴天。我还是不习惯去伪装自己。开心就是开心,不开心就是不开心。我想,2016,我终究还是没有长大。

   我明白你的话,或许只是玩笑,或许是认真,我却总会较真。都那么多年了,我还是没能习惯你的话语。我尽力去做到做好,我告诉自己不能对你要求那么高。我总是告诉别人,告诉自己,其实你已经很好了,可是我还是要和你较真。我想,我还需要努力去适应你,尽管已经相处了二十多年了。

其实一直都很想写点什么,可是真的很怕自己的忧伤会被人发现。三月份,很冲动地开始了所谓的创业。然后,带着所有人的期望,懵懵懂懂地摸索着往前走。我以为,这就是长大,我以为,这样就可以为父母减少负担。可是,我却忽略了,其实,对于金钱,于父母而言,更重要的是身体健康。一个星期的时间,体重从一百多减到了一百一下,所有人都在恭喜我减肥成功的同时,父母眼里流露出来的却是满满的心疼。妈妈说,要是辛苦就不要干了,看看你,脸上的肉都不见了。对,只是一个星期的时间而已。可是妈妈在说这话的时候,我还是没有懂妈妈的心疼。以致后来的后来,妈妈每次见到我回家都会唠叨我两句,让我多吃点,能省的地方就省,但是一定不能省吃的。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创业的路上,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顺利。技术不过关,经验不足,资金不足,所有的所有,都堆在眼前。要强的我,却从来不愿意向父母开口求助。因为自己的出发点,本来就是为了让他们放心,不再担心我,同时,认可我能够独立的能力。尽管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也遇到同行的打压,甚至自己信任的人的欺骗。这一路,我还是撑下来了。感谢一直支持我的爸爸妈妈,感谢一直支持我的朋友们。2017年,思思会更加努力。

除了创业这件事没能做好,我想,我还遗失了与人相处的能力了。性格的强势,让我一直用着自己认为好的方式去办事,而忽略掉了身边的人的感受。最对不起的,是我的田螺姑娘,我的猪妹妹。你在我心中一直都是一个好姑娘,我对你心存感激,我更希望你能够开心。自从你叫我一声姐,我就认定了你这个妹妹。嗯,或许有时候我说话没有顾及你的感受,或许我认为对你好的事其实伤害了你,请你相信,姐都是无心的。如果你不能接受这种方式的“好”,请你告诉我,好吗?另外,我想告诉你,每个人都渴望美好的爱情,然而,每个人都会经历爱情的折磨,我们要么勇敢,要么懦弱。这世上,没有谁要求或规定,爱情里只有男生可以主动,男生可以勇敢,女生一样可以追求自己的幸福。如果你觉得,那是你想要的,那就为自己勇敢一回,就算最后输的是你,那又怎么样,至少你努力过了,输也能让自己输得没有遗憾。无论你做什么样的决定,我都希望最后的你是快乐幸福的!

昨晚和一个朋友聊天到很晚。一个刻意疏远的朋友。如果他不主动找我,我想,我应该不会和他联系了。那是一个自从认识就一直敬佩的朋友,然而,却因为生活的捉弄,为彼此带来了很多的伤害。我间接伤害了他。所以,我只能选择逃避他。昨晚他告诉我,那段时间,他甚至想到了跳楼,还好,后来没事了。,并且,现在过得很好,一切都回到了正轨上,自己的目标也越来越近了。我想,我是懦弱的,因为,我没法去面对,我无法面对自己在他身上留下的伤痛。以至于说他带给我的伤害,我选择了用酒来麻醉自己。也正因为这样,下半年来的我,一直都是在病痛中渡过。直到后来,痛苦难忍的时候,才知道自己这种行为的荒谬。我想,以后的我,应该要学会好好爱惜自己了。也希望你能够早日找到属于你的幸福。

2017,其实,我没有太多的期望,只希望能够把2016年未能实现的,都能做到!

再见了2016,再见了所有的不快,再见了那些颓废碌碌无为的生活!2017,愿你对我好点!思思不怕输,所以,会越创越勇,越走越远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