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不联系也是我的深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亲爱的妈妈,见字如面。

南国的春夏泾渭难明,阴雨连绵之后常常又是艳阳高照。爱美的姑娘们早已换上了短裙,懒惰如我,还沉浸在乍暖还寒的季节里,用宽大的衣服遮掩着自己越发臃肿的身材。

我亲爱的妈妈,明天是2016年5月8日,母亲节。距离我们上一次见面已经过去了71天,距离我们下一次见面还有漫长的270余天。而我们上一次通话,是15天前。

你在家,一切还好吗?

前几天你给我打电话,当时我正在图书馆自习,和你匆匆忙忙说了几句就被迫停止。答应了你之后联系,可是却被无休止的学习工作压榨得难以喘息。你一定觉得的我莽撞又无情吧,怎么能为了一些可有可无的纷纷扰扰,一次又一次牺牲掉难以复制的珍贵情意。

亲爱的妈妈,今天,我想请求你的原谅。请原谅我不能经常和你联系。

你知道的,我们每次通话都会持续一个小时以上,以此来分享彼此近态。只是我如今兵荒马乱的生活节奏,常常让我的时间表对不上你的生物钟。

学校里的事情依旧一步一趋,平淡无奇而又马不停蹄。我在密集的专业课和永远做不完的作业中苟延残喘,为了日后能够更加勇敢无畏地直面市场的检验,而在琐碎的间隙中做着一份又一份实习。我没有见过凌晨四点的星空,可是我守候过一个又一个跨越昨天与今天界限的黎明。我在那些微凉的夜晚敲打键盘,一格一格地向我的梦想靠近。

我也在自学外语,以求多一门手艺傍身;在跨专业考证,在义无反顾追求梦想的同时也给自己多留一条退路。纷红骇绿的春日就在这样匆匆忙忙的脚步中消失殆尽了,总觉得日子过得飞快,不想长大却不得不长大;也觉得时间无情,还没准备好说再见就不得不别离。

所以,请原谅我不能经常和你联系。因为我的生活,不得不让我多次放弃,或是推迟与你的联络。因为平凡如我,在风潇雨晦,鲜血淋漓的现实中,不得不时刻绷紧神经,让每一个细胞都处在战备状态,然后坐在生活这列马车驾辕的位置上,挥起长鞭,吆喝着,呐喊着,不停前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亲爱的妈妈,请原谅我不能经常和你联系。

上周学校进行了“十大风云学子”的评选。我本无意于这些荣誉,却无奈在老师的软磨硬泡之下交了报名表,又在阴错阳差之中走到了评选的最后一个环节。亲爱的妈妈,其实我非常想要和你分享我的这段经历,我想要告诉你为什么我抵触这些活动,也想要和你聊聊我无意间过关斩将的小欣喜。只是我不敢告诉你,因为最后的结果尚未公布,我害怕我的落败,会徒增你的担心。

之于我,这不过是一场与学校的良性互动,你搭台来我唱戏;也不过是对于老师期许的不辜负,不想幻灭大家的一些小期待。我知道自己的水平远远不足以将那荣誉收入囊中,更知道比起这些所谓的光芒万丈的头衔,我更想收获的是什么。因此,结果如何,对于我来说,无关风月,无伤大雅。但是我也知道,你会在意这些得失,因为你担心这些挫折会让我难过,这些失败会让我气馁,这些坎坷会让我心神不宁。我不愿你因为揣测到了我的失意而忧心,因此不愿将这些结果不甚美好的事情告诉你。

我不想告诉你这些事情,一如我不愿告诉你,在学生会这个小小的名利场中我也曾多次遭遇让人愤懑的不公,在与同学的相处中也出现过难以启齿的误解,面对奖学金的评定也曾被灰色地带吞噬,入党名额不翼而飞时也曾在深夜欲哭无泪。虽然在如今看来,这些曾经让我伤筋动骨的事情,比之社会上的坎坎坷坷,其实是那么可笑和微不足道。可在懵懂的当时,我的确无力面对这些逆境和荆棘,更没有勇气,让你和我一同难过。

所以,请原谅我无法经常和你联系。因为生活总有纷扰,像乱糟糟的行李,在深夜散落一地翻箱倒柜的坏心情。而心细如尘,敏感如你,总是能从我的只言片语中窥探出我的不得意。因此,我怕与你联络时,会在不经意间流露出我的失意和愤懑,打破我报喜不报忧的原则,徒然让你担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亲爱的妈妈,请原谅我不能经常与你联系。

同寝室的同学几乎每日都会与家人联系,嬉嬉闹闹,也哭哭啼啼。他们常常分享彼此生活中的琐事,大到未来规划,小到今天下了一场大雨,中午食堂出了新菜色。我常常在一旁听着她们的对话,吴侬软语中满是浓情蜜意。我从来没有想过家人之间可以是这样的相处模式,可以推心置腹,可以事无巨细。

可是妈妈,我想我从来都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贴心小棉袄,你也并非像水一般温实柔软的母亲。我们都渴望自己成为山一样的人,在漫长的与生活的博弈中成为对方可以依靠的肩膀,努力走过这段破晓前黑暗的黎明,一起去看世界的天大地大,而不是瑟缩在黑暗角落相互取暖。

所以,请原谅我不能经常和你联系。因为我害怕自己会眷恋你的羽翼和照拂,而失去一个人乘风破浪的勇气。我必须逼着自己尽快强大起来,才能成为你黯淡生活中摇曳的光点和希望,并有足够的力量去面对未来的风云变幻,世事无常。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一假期的时候非常想要回家,但是面对高昂的车票,只能望而却步。那些代表着人民币的数字,第一次让我明白,“父母在,不远游”是怎样的一种苦涩与疼痛。

所以,我亲爱的妈妈,请你原谅我。与你的联系少,是因为时间紧迫,更是因为害怕你担心我。之于我们,没有消息就是最好的消息。 我希望在你的心里,你的女儿永远都是坚定的,强大的,生生不息的;她也会有挫折,可当你知道那些坎坷的时候,她一定已经收拾好了自己的心情,然后一切都已经云淡风轻。

亲爱的妈妈,请原谅我不能经常和你联系。我明白“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的道理,因此我更珍惜在时间的间隙里与你短信的联系,希望化作文字的只言片语也能给你带去慰藉。我也会加倍努力,照顾好自己,也努力强大到,足以照顾你。

亲爱的妈妈,明天是你的节日,祝你一切平安,诸事情顺遂。

亲爱的妈妈,请原谅我不能经常和你联系,可这并不代表我没有在想你。

不经常联系,也是我的深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499评论 0 11
  • 毕业晚会之后的一天你就走了,我本来还沉浸在没有能送永远会安慰我的宝贝的感伤中,又因为你要离开又蒙上了一层阴影。本来...
    安然12阅读 329评论 1 0
  • 在最新版2.8.8版本以上,在模组修改里面添加了一个导出配置表的按钮,如下图所示: 有了这个功能,你可以把自己所做...
    玉面笑客阅读 6,294评论 3 5
  • 去年平安夜我奶奶过世我回了趟老家,在家里和爸爸妈妈以及所有至亲相聚办奶奶的葬礼。爸爸是奶奶的大儿子,这些年奶奶也大...
    刘欢_Yoyo阅读 477评论 0 4
  • 穿过孚日街,其实想得更热血澎湃的是,孚日集团在高密的地位,不正是大时代在中国,在微商界的地位吗!做中国最大的创业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