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后若能成长……

最近,越来越胆小了,天黑了,不敢一个人走黑路。若背后有一个我不知道的人,我忽然发现,会被吓得半死,我甚至害怕别人突然叫我的名字、碰我等,我会很紧张加上害怕!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如此的胆小……

有时候自己都心疼自己,活着真的不容易,我心里阴影面积已经占领个整个人,从小时候开始我就没有安全感,当我还是一个背着书包刚上幼儿园的小朋友时,妈妈在那之前离开了人世,当时不知道分离是什么,至今都不知道妈妈的样子!整个小学时期,我有一个好朋友,是我同村的一个女孩,我们每天都一起上下学,形影不离。外界看我俩是特别好的朋友,但是我内心深处的自卑是没人知道的!她每天都跟我讲她爸妈对她多好,我心理真的好羡慕,每次她说话,我就静静地听着,我话很少。主要是因为我觉得自己家里的事都没有值得讲的,爸爸很忙,没有时间管我,没有妈妈!我每天羡慕她家的各种事情,她讲给我的,我都很羡慕。她爸爸是村里村长,在心里认识的人比较多,我同学性格很开朗,所以她在村里有很多朋友,而我却不是,我不敢跟人说话,我总会是害怕被人嫌弃我,我说什么都没有人听的,没有人教我接人待物,我怕出错,而朋友却很开朗,说话很大声,有很多朋友,谁都喜欢她,我只能默默地羡慕,越来越自卑、害怕出错和不自信,这种自卑从小学开始-中学-高中-大学-现在的研究生!

学历没有改变我的自卑,它伴随着我的成长也在我的血液中不断成长,好像它总比我强大,每次都能伤害我,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出现,制造一些麻烦事情,让我崩溃。

可能是我的的人生有太多的悲哀和挫折,所以我格外地渴望被爱和外面的世界,所以就如昨晚一样的事情才会发现在我的身上。说说昨晚的事情,差不多是九点多的时间,我从公司回家,在下地铁的路上,遇到了一个号称是台湾的人,没有钱住酒店需要我帮忙,一开始他是问我路,我说我不知道,我是刚来的,然后他说:可以麻烦你用你的手机帮我找一下路线,我就打开百度地图,找了一下他说的律师事务所,我说没有这个地方!然后他说需要我等一下,他问一下他公司的CEO,我说:好。然后他就开始打电话,说什么要对方派人来接他,说他找不到地方了什么的!他跟我说他刚来从台北来,没有人民币,需要对方送一下钱给他,他说什么你那么远,什么时候才能送来。然后他问我有没有银行卡,我说有。他说可以不可以借你的卡转一下钱,我同意了。然后去银行等着他所谓的的CEO给他转钱,他打了好几次电话前面说要快点,对方说马上就好,等了好久那个那个男的说他好累,说什么今天赶了一天的车,期间,他又打电话说了好几次,最后说要二十四小时才到账,问我可以不可以先借点钱给他,我看他好像不是在骗人就同意了他说他住的酒店是一千多一个晚上的,加起来需要三千块,然后我去银行取了三千块钱给他,他连忙说感谢…我完全不知道自己被骗了…取完钱,他说很累,要赶紧回去。我说好,你有空就过来换我钱,他说明天就送过来,我说要晚点,我白天上班,他说好,然后他打的走了,说到了酒店给我电话…之后就这样没有下文了!

这件事发生了,我没有太多悲伤,除了害怕在北京交不起房租外,我觉得自己就是活该,自己都养不活,有什么资格去给骗子,还不是都是因为自己太天真,内心里渴望摆脱目前的状态,交到好朋友,希望有富人朋友,总觉得帮助他们后会有很多好处,真的我一点都不恨可伶自己就是自己活该!

女孩子要有一颗平常心,认真对待自己的生活,不要妄想天上掉馅饼,我的遭遇就是例子,希望七十岁后我回忆起这件事不要太自责,能够接受这个不完美的我,的确,我真的好渴望能够有一个机会,让我遇到一个人,然后开心地在一起生活,有一个不大不小的家,相亲相爱,多好。正是骗子利用了我这一点,所以我才那么大方答应他的要求,想想真的好可悲!

一切都是缺爱的结果,不自信的根源,希望遇到的所有不幸都能够帮我成长,不要太在意她人的幸福,飘泊如果是注定的,我又能如何挣扎,一切都是没有用的,一切都要用平常心看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