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黎明》游戏评测

游戏海报


游戏名:《直到黎明》

评分:3.5 (满分5.0)

通关时间:6小时


游戏截图

入手《直到黎明》是冲着它的蝴蝶效应游戏设计去的,故事的剧情其实比较简单,说起来就是《电锯惊魂》+《行尸走肉》。说的是一年前一对姐妹花因为意外在暴雪山庄神秘消失,一年后她们的好朋友们再次作死重聚这个山庄,从凌晨到黎明这8,9个小时内发生的故事。游戏中玩家可以扮演这每个角色,做出或大或小的选择,而这些选择都会意想不到地影响到未来这些角色的生死结局,所以玩家在过程中要慎重选择,以免进入BE模式。下面进入我的个人评测。

游戏性:3.0

这点上无疑是令人失望的,游戏设计师无疑有着极大的野心,整个游戏格局在初始阶段被设计的很宏大。由于蝴蝶效应的关系,在剧本设计和动画CG上,都需要大量的投入。然而效果却差强人意,游戏主角的命运其实只与几个关键选择有直接联系,其他的不过是当场的各种反应变化而已。所以,给人的震撼性并没有很大。而游戏中人物的各种属性更是鸡肋,原本选择确实会影响到属性的变化,但这些变化在游戏进程中居然一点作用也没有,仅供玩家自己观赏而已。应该是游戏设计师,本身的雄心无法在游戏中得以实施,又舍不得把这个环节删除的关系吧。

故事性:4.0

整个故事比较简单,但依然是经典的“暴雪山庄杀人夜”的经典模式,一群年轻漂亮又互有瓜葛的男男女女们(其中两对情侣,一对暧昧期,还牵扯了ex男友,可惜居然没有好基友情节!)在暴雪之夜,来到需要坐缆车才能到的山间豪宅,还牵扯到一年前的姐妹花消失案件和隐秘的“Let us play a game”的你死我活的游戏,所以还是非常吸引人的。至少我在过程中还是兴致勃勃的想知道接下去发生了什么。

可以说游戏里的选择没有给人带来太多的纠结,这点远远比不上telltales的游戏。我记得我在《行尸走肉》2里,对于无奈的选择,纠结不已,深感道德困境。而相比起来,《直到黎明》的选项就显得无趣的多。最多就是在好朋友和暗恋对象之中的生死选择,而由于涉及剧透,就不继续谈了。

还值得提一句的是,游戏还设计了一个环节是与心理医生对谈,那个长相恐怖的心理医生问了很多问题,测试玩家最害怕的是什么,然后下一章节,玩家就会看到自己害怕的东西了。比如我最后选了我害怕血腥和小丑,下一章我果然被华丽丽的吓到了。只是这个环节又没有很好的开展下去,也有种不了了之的感觉。

操作性:4.0

本游戏非常适合手残党,操作极其简单无难度,也没有复杂的迷宫。作为一个剧情类的互动电影游戏,非常适合初级玩家。这里要提一下游戏对于手柄的利用,某些恐怖的时候,手柄也会发出声音,真是吓坏了我,传说中的丢手柄虽然没有发生,但我也是多次在屏幕前吓得发抖。僵尸视力不太好,所以只要你不动,就发现不了你。所以会有时要求你保持手柄不动,这时候,如果太害怕移动了手柄,你们懂的,惨剧就发生了。我手下的某主角就因此被僵尸刺瞎双眼给弄死了。

恐怖性:4.5

美式恐怖可以参考《寂静岭》、《恐怖蜡像馆》、《驱魔人》这类电影,总结起来就是各种血腥和恐怖声音,突然出现的僵尸啦,远处传来的吼叫啦。但其实对心理要求不大。鉴于最近很忙,我打游戏的时间基本是晚上12点以后,每次被吓完,游戏就会给玩家设计一些缓和情绪的环节。所以个人觉得,这个恐怖性是适中的。


游戏截图

总体评价:3.5分

值得玩一下,个人觉得如果做成VR体验版的话,大概会更加吸引人吧。游戏细节需要加强,还是剧本的问题,剧本加强后,这类游戏的可玩性会大大加强的。


游戏截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