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狼2》丨请闭上腹黑的嘴,这部电影可为中国制造正名!

走出电影院,满腔热血余温未散。回到家急哄哄地拿出护照一看,好吧,原来护照背面是没有那句话的。

“当你在海外遭遇危险,不要放弃。请记住,在你背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战狼2》最后护照这一幕,将没有任何喘息时间的影片升华到了情感层面。难得一见的一幕是,电影院里竟然淅淅沥沥地响起了掌声,我觉得不仅仅只是觉得电影故事让人敬畏,而且更是对中国市场难得一见的出色商业片表示肯定。

我想若不是因为影片本身足够唤起人的自豪感和荣誉感,我想这句话必定会成为《战狼2》调侃的点。好在吴京没有让人失望,正如他自己所说:“我就是一个拍电影的,不想像中国足球一样,背负那么多包袱去踢。

这次他不带包袱地拍了一部中国人自己的动作大片,作为一个“底线比很多人的理想高”的导演,他这股傲气,我必须给一个大写的服!

第一部《战狼》出现之时,国内市场还很少能看到关于特种兵的军事题材电影,一来源于国内电影审查制度的严苛,二来这类题材特别容易陷入口碑沦陷的境地。顶着各方面的压力,吴京磨砺了七年时间,剧本改了14稿,历经3道审查关卡,完成了让人热血沸腾的《战狼》。

吴京骨子里就是个兵种,黝黑的皮肤,刚健的身材,一点没有大牌演员的气派。但也正是他这种老实憨厚的形象,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军人该有的责任感。“演一个兵不如就是一个兵”,吴京说出这样的豪言壮语后,并奔赴南京军区和特种部队一起训练18个月,多项成绩在特种兵中压倒一切,还破了几个记录。

两年之后,当有人调侃吴京低劣的明星炒作,有人对这类主旋律电影嗤之以鼻,更有人质疑第二部质量会走向滑铁卢。电影上映三天,口碑和票房的炸裂让所有诋毁的人闭上了嘴。

《战狼2》到底质量如何?我只能说全片基本上没有让人喘息的时间,豪无尿点。

影片一开始先来个“水下六分钟”长镜头,其中还必须打斗、挥刀、枪战……对于有幽闭恐惧症的我来说,足以让我喘不过气来。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在《碟中谍5》中,阿汤哥跳入压水反应堆也有一段水下的长镜头,他学会了在水下憋气超过6分钟的高难动作,在拍这部电影之前也进行了192小时的自由潜水训练。

一晃三年后,身在非洲的冷锋看起来像过上了平淡的生活,可是感觉还没从小黑胖哥的笑点中走出来,一场暴乱就出现了,这场暴乱的戏份有些长,但却让人胆战心惊。血腥的场面比比皆是,手无寸铁的平民在恐怖分子的枪下如蝼蚁一般被屠杀。有一个细节画面,冷锋利用铁丝网徒手截住了一颗RPG火箭筒!虽然我不知道这场戏在现实中是否可行,但的确让人瞠目结舌。

接着冷锋孤身一人进入贫民窟的医院营救陈博士,逃出之后开越野车在贫民窟中逃窜的那场戏,也让人热血喷张,动力十足,感觉刺激程度超过《暴力街区》里保罗在贫民窟飙车的那场戏。而且这一幕收尾时遇到一群黑人围过来讨食物吃的画面,让紧张的追杀之后,突然感觉到了一丝温情。

接下来冷锋带着Richael前往张翰所在的华人工厂营救黑人小胖哥的母亲,这个工厂也是全片的主要拍摄地,之后和反派的所有打斗、枪战、屠杀都在这里上演。在这一幕主要的几次战斗中,冷锋上演了热血的个人英雄主义,一个人神一般地抗击了老爹为首的反派,而且一次比一次凶。我们总算也能见识到中国英雄一个人干掉一个部队的意淫场面了。这里也有一些画面值得特别关注:坦克碾压了工厂员工的身体血浆四溢。完全想象不到能在电影院看到这样的画面。

AK-47、AKM突击步枪、56式冲锋枪、加挂了武器的遥控无人机、59D式坦克、大炮、重机枪……金属感的视觉享受,过去只能在好莱坞电影里才能看到的电影场面,这次在《战狼2》也能见识到,实属难得啊!

最后冷锋和老爹徒手肉搏的那场戏,感觉是近些年见过最血脉喷张的打斗戏,每一拳每一脚都看的让人血脉喷张,感觉坐在电影院的椅子上,真的有想跳起来挥几下拳头的冲动啊!

最后,有彩蛋,有彩蛋,必须注意看!

如果说去年口碑爆裂的《湄公河行动》让我们看到了国产动作片的出彩,那《战狼》应该算是一部足以媲美国际同类型电影的佳作。中国的确需要这种类型的电影,它虽然看起来的确有一些主旋律,但这样的主旋律值得人们对他表以敬意。

突然觉得生活在这样一个国家已经算幸福了,虽然也有高不可攀的房价,也有蛮横无理的拆迁大部队,虽然有小偷盗贼骗子游走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有有看不爽就在超市砍人的精神病人,但至少我们没必要去经历枪林弹雨中那种下一秒可能死去的绝望。

我们有强大的祖国,多好。

这部电影就是告诉你:别怕,在你背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个周末,大家纷纷在朋友圈里晒起《战狼2》的电影票。据猫眼电影统计,截至到2017年8月6日中午,该片上映第11天...
    索菲亚北京阅读 606评论 0 2
  • 密密麻麻的心里话深入简出之后就剩下了一个字“忍”…… 生活所给予我的那些纠缠,我请时间慢慢帮我打理……告诉...
    心雅阅读 226评论 0 2
  • 之前曾经系统了解过财务分析的体系,以下是总结的内容,仅供参考: 一、目的(判断、决策) 利益相关者,与企业结合的目...
    新兴市场的小逻辑阅读 1,249评论 0 2
  • 《沙漏》 曾经,我时常转动沙漏; 现在,我把物质那边朝上,精神那边朝下,再也不动它了,让生命的沙粒,全部流完—— ...
    文诗雨阅读 218评论 2 3
  • 天气阴沉,时而小雨阵阵,我们一行人慕名来到江南水乡~乌镇,乌镇分东栅和西栅,我们选择西栅,更适合自由行 乌镇之名,...
    sumanMM阅读 322评论 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