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S健身】怎么有效健身减肥

每个人的身体有较大的差异化,所以每个人都需要特别对待才能减肥,当然,特别对待不是指不同的人不同的训练手段,训练手段多少有重复,不可能10亿人减肥就用10亿种训练方法。

减肥,塑形,增肌其实都可以归类在以良好体型为目的的训练。但本质上良好的体型是良好运动能力的附属表现。

我们可以做的是同一种训练,在强度,频率,训练总量,周期等因素上做一些人为的监控,让同样一种运动也能适应不同身体素质的人,比如两个人都在跑步,但是他们目的可能完全不一样,一个人可能是为了减肥,另一人也许就是在放松而已。

因此减肥的首要任务不是理解什么运动适合减肥,而是了解你自己的身体状况到底怎么样?

针对不同人群的体能测试不一样,运动员,普通成年人,老年人,小孩儿,体能测试的手段都有差异。这里给大家介绍最基础的,最训练要求最低的,比如减肥,塑形,增肌的普通成年人体能测试方法。

基础体能测试的目的很简单来说,就是判断你是否有足够能力,以不受伤为前提,进行一些实现你健身目标的基础运动。

做基础体能测试体脂,BMI、柔韧性

体脂和BMI一般都用专业仪器测试,这两项都是为了判断你是否肥胖,一定程度上说,这两项数据可以让你进步不明显的时候做为数据监控更多的是让你从心理上坚持下去,但是如果训练得当,你的体型变化比较明显,那你就没有必要依赖这两个数值,因为你最终想看到的肯定是体型变化,而不是数据变化。

柔韧性是指关节的活动幅度,如果柔韧性不好,那说明你的肌肉静息长度短,肌肉力量相对就差,关节活动幅度小,并会引起肌肉不平衡现象,这些都会导致运动损伤的风险提高。这里的损伤包括意外伤害与慢性损伤,常见腰背酸痛都源于最开始的肌肉紧张。

饮食方面戒掉一切零食,饮料,朋友聚餐的时候也是坐着看,时刻提醒自己要克制。减肥关键的一个东西就是水。每天要喝大量的水,做到一天七大杯水。早上起来空腹的时候一定要喝一杯。晚上就不建议多喝。

下午肚子饿了就补充一个水果,把水果作为零食,当然也不能吃太多的水果,毕竟有些水果也属于高热量,比如榴莲。

晚饭:晚饭基本五点解决,一碗粥或者一根玉米。其实根本不满足,但是就是提醒自己晚上不能多吃。晚饭后不再进食,饿了就开始喝水充饥。基本八点就会开始饿了。所以强迫自己十点就睡。也能养成了早睡的习惯。

关于运动:只需要一周三次的EMS健身

EMS健身的原理是通过EMS设备往人体传达微电流信号体将这些电流信号识别为人体生物电信号,刺激肌肉收缩,达到减脂瘦身的目的。K-EMS整体设备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穿戴设备,微电流的刺激点覆盖24个主要的肌肉群,从而达到全身同时锻炼的效果。另外一部分是智能训练设备EMS SUIT,EMS SUIT提供,有氧运动、肌肉训练、医疗有氧运动、医疗,四种模式,教练也会根据学员的身体素质和需求定制化训练方式。当设备穿戴好之后,专业的教练会根据不同学员的身体素质,通过EMS SUIT对肌肉群逐增加“重量”(加大微电流频率)。整个训练过程持续20分钟,前15分钟进行运动训练、后五分钟通过微电流的方式进行按摩。

其实体重遵从卡路里能量守恒定律,你每天摄入的食物热量大于你每天消耗的热量,体重就增加。反之,体重下降。每天消耗的热量,大致有基础代谢,生活消耗和刻意运动三部分。基础代谢就是躺着睡觉不动,维持生命所要消耗的热量。

而同样的体重,脂肪最多基代越低,肌肉越多基础代谢,脂肪和肌肉的代谢是不一样的。所以,如果同样体重的两个人,生活消耗和运动强度相同,摄取同样热量的食物,有可能脂肪多的人还在增重,而肌肉多的人同时在减重。其实减肥最好的模式是,身体里脂肪在减少,而肌肉保持不变或者增长,至少不要降低基代。

减肥千万不能强饿着不吃,减肥貌似好像体重减少了,但是瘦的重量中,也会有很多肌肉,再加上身体长期处于饥饿状态,会主动降低基础代谢,比如基代从1500降低到1200。等你不再节食之后,食物摄入回复的原来的水平,按照现有基代反而多出300的热量,这些热量就会堆积在身上成为脂肪,这样体重就反弹了,而且因为相比以前肌肉减少脂肪增加,反而更胖。

饮食最好的模式,就是不要节食,每顿吃七八分饱,感觉饿了就吃点,但是不要超过七八分饱,食物中尽量保持蛋白质油脂和碳水化合物比例在1:1:4,一定要注意比例,油脂不能不吃的,蛋白质和碳水也不能摄入过多,饮食要注意各营养成分的配比。而且,你吃进嘴里的每一口东西都要计入热量摄入的,一片薯片和一小碗米饭的热量相当。大家可以在网上搜一下,各种食物中各种营养成分含量多少。最重要的就是配合EMS健身运动方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