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爸五年计划115|(2019-8-25至2019-9-1)

小宝上幼儿园第二周。

8.25周一

早上小宝刚刚六点就起床了,今天是新的一周的开始,是小宝独立上幼儿园的一周。早上妈妈一提上幼儿园的事儿,小宝立刻说:“妈妈我不想上幼儿园。”看来这件事情要慢慢说,妈妈也没有强迫她答应着去做别的了。

小宝玩儿了一会儿快七点了,小宝说:“妈妈我饿了,我想吃饭了。”

今天早上可是他在幼儿园吃的第一顿早饭啊。妈妈不想错过这个机会,于是对他说,你和妈妈去赶早市吧。

小宝很高兴穿好衣服,妈妈拿过小书包来让它背着说:“我们可以买点儿好吃的放在你的小书包里呀。”

小宝答应了,于是背着书包和妈妈去赶早市。

妈妈在早市上转了一大圈儿,看着时间差不多了,于是绕了一个大圈儿,把畅畅送到了幼儿园。

小宝一看,怎么到了幼儿园的门口,她开始着急了。说:“妈妈,我不上幼儿园,我不想去。”

妈妈开始和他说好话,说:“你可以在幼儿园里吃早饭,幼儿园里的早饭可好吃了,你要不要去尝尝呀?”

小宝很坚决的说:“我不想去吃早饭。”并且看着小宝的样子好像要哭了出来。

妈妈不管小宝,抱着她就往里走。

到了二楼教室的门口。这时已经来了好几个小朋友。老师正在给小朋友们做每天检查。王老师一看到畅畅来了,马上说:“畅畅你来啦。”然后开始伸手抱她下来。

这时小宝的手紧紧地搂着妈妈,仿佛要和妈妈成为一个人。小嘴巴开始哇哇的哭了起来。老师见状,伸手抱她,妈妈的感觉就好像是妈妈身上贴了一个贴画,老师用了大力气才把这个贴画给撕了下来。

小宝这次哭的撕心裂肺,老师把小宝抱下来之后,立刻把门关上。小宝看不到妈妈,妈妈也看不到小宝了。

妈妈转身把小宝的书包放到他的小柜子里。放完之后又转身回去,妈妈想从门缝里看看小宝怎么样了。

又有小朋友进去了,透过门缝,妈妈发现小宝正坐在一张桌子旁边,正在专心的玩玩具呢。仿佛他刚才根本没有哭过。这也太快了吧,前后不到一分钟啊。妈妈放心了,转身回了家。

中午妈妈去接小宝的时候,王老师和妈妈说,早上妈妈走了之后,小宝就不哭了,整个上午都非常棒。中午还吃了好几个小丸子呢。

我们走的时候,老师用带子把下午的小点心和酸奶给我们装着。看到有好吃的,小宝太高兴了。

回到家,小宝就把点心和酸奶都吃了。妈妈看他高兴就问他:“你明天还上幼儿园吗?幼儿园里有这么多好吃的呀?”

小宝说:“我明天不想去幼儿园。”

好吧,还是不想去,那明天再说。

8.26周二

早上又开始了小宝和妈妈斗智斗勇的时刻了。妈妈还是一提幼儿园小宝就不高兴。妈妈说要让姐姐去。小宝说:“妈妈你让杨杨去幼儿园吧,我不去了。”

妈妈说:“今天家里没有人,妈妈和姐姐要去幼儿园,姥姥要出去开会。你要一个人在家吗?”

小宝想想说:“那我和姥姥去开会吧。”

妈妈又说:“我要先带着姐姐去赶个早市,你要不要一起去呀?”

小宝说:“我不去,我要和姥姥在一起。”看来昨天用赶早市的方法把他弄到幼儿园,小宝已经有了警惕的心理。

妈妈让姐姐背着畅畅的小书包,又对畅畅说:“我们要去赶早市啦,你真的不去吗?”

小宝转身找姥姥说:“姥姥,我今天就想和你在一起。”

姥姥见状赶紧说,那我也去赶早市吧。

小宝这才和姥姥一起下楼。

妈妈推出电动车,要是平时小宝早就先跑着上了妈妈的车子。可是这次无论妈妈怎么叫她,她都不愿意过来,她只愿意和姥姥在一起。

姥姥带着小宝,在前面骑着。妈妈带着姐姐在后面跟着。

姥姥先是带着小宝去赶早市,转一圈儿说你早市都快散了,我们走吧。然后就往幼儿园的方向去。

小宝已经非常认识路了,他一看方向不对就开始哭。可是这对姥姥来说好像没什么,用于是小宝又来了第二个方案。

她对姥姥说:“姥姥我最喜欢你啦。你要是你把我送到幼儿园,我想你了怎么办?”这小嘴儿甜的让姥姥简直有如受宠若惊。姥姥差点心一软,想着算了,今天在家陪畅畅不去幼儿园了。但最后姥姥还是坚持住了。

小宝见说服不了姥姥,于是转移策略对姥姥说:“我想和妈妈姐姐一起去赶早市。”

于是姥姥停下自行车,小宝上了妈妈的电动车。

结果没有如小宝所愿,妈妈带着小宝继续往幼儿园走去。

到了幼儿园的门口,小宝开始哇哇大哭就是不去。姐姐在一旁怎么安慰劝说都不行。妈妈也不管他了,不说话抱着小宝就往里走。到了一楼大厅,小宝突然说:“妈妈让我自己走吧。”

妈妈说:“好呀,你自己下来走吧。妈妈和姐姐一人一边,拉着你的小手,,我们三个一起上楼吧。”

妈妈一边说着,一边把小宝放到地上,没有想到小宝突然转身就往后跑。这个小家伙真是太狡猾了。妈妈赶紧去追他,抱着她再也不松手了。

在楼梯上,小宝虽然不挣扎,但是哇哇哭着说:“我不想上幼儿园。”

到了二楼,小宝见大势已去,不得不上幼儿园了,他苦着脸说:“好吧,妈妈,我今天又想上幼儿园了。”

妈妈说:“太好啦。”

说话间,我们已经到了教室的门口。王老师正在门口对小朋友做检查。看到小宝来了说:“畅畅你来啦!”

小宝虽然已经不哭了,但是还苦着一张脸。她看到老师居然说了一句经典的话:“老师,我想你啦!”

王老师特别高兴说:“你想我啦,太好啦,快进来吧。”然后就把小宝领了进去。

妈妈在门口笑的不行了,这个小宝变化也太快了吧。

8.27周三

今天妈妈上班,正好姥爷昨天回来了,于是早上姥爷要去小宝去幼儿园。

反正一起床,小宝就表示自己不愿意去幼儿园的愿望。姥爷和小宝说:幼儿园里有玩具,幼儿园里有好吃的,姐姐小时候就愿意上幼儿园,你妈妈小时候也最喜欢上幼儿园了。姥爷费了半天的口舌,终于算是把小宝给说动了。小宝最后说:“姥爷,我想上幼儿园啦。”

她到了幼儿园门口又对老师说:“老师我想你啦。”

周五

早上,妈妈早早的带着大宝出门了,小宝起床后,什么也没有问,谁也没有找,很配合的和姥爷一起去幼儿园了。今天已经是单独上幼儿园一周了,放学的时候,小宝得到了一张全勤的奖状。小家伙看起来特别美。

幼儿园喜欢上了,就连画画也喜欢了,小宝主动说想去画画,很高兴的催着妈妈快走。

美术汪老师说,畅畅上个周不想画画,进来就哭呢。看来是不想去幼儿园的后遗症。

这两个周,小宝真的变化好多啊。

小宝越来越棒了。

大宝分班。

8月29号,周四,这是一个值得期待的日子。今天我们要去小学审核信息,看分班情况。

之前的日子里,大宝畅想过很多,她最希望自己被分到3班,因为她喜欢3这个数字。她还希望能和她最好的朋友于鑫娜能分到一个班。

爸爸和妈妈都请假和杨杨一起去学校看分班情况。学校门口已经排了好长的队伍,在等待期间,大宝看到了幼儿园班里的好几个同学,她们在一起玩了一会。

终于轮到我们了,我们进去后,老师只是看了一下户口本,就让我们在名单上找名字,然后我们看到了杨杨的班级,杨杨是7班的,她以后是一年级7班的学生了。

虽然没有被分到三班,有点小失望,但是杨杨还是很兴奋,她还有一个愿望还没有实现,也许她真的能和于鑫娜一个班呢。

幼儿园的小朋友在群里发了分班情况,居然没有和杨杨一个班的。不过,我们倒是在新的群里看到了和大宝同班的,并且和我们一个小区的一名小女生。杨杨一定会在新的学校,新的班级里认识到更多的新朋友。

传代的问题

周四晚上,大宝忽然想起了暑假里去和舅舅家小弟弟的满月酒,当时三姥爷说:“这个宝贝是马家的第二十一代传人。”

大宝问爸爸:“我是代家的第几代传人啊?”

爸爸支吾着没有回答,大宝一只追问个不停,妈妈在一边说:“你不用问爸爸了,爸爸也不知道,因为爸爸根本没有看过家谱。”

这下大宝来了精神,又开始追问什么是“家谱”的问题。爸爸给她回答后,大宝来了一句:“爸爸,你们代家到你这里就结束了。因为你没有儿子啊。”

爸爸笑着说:“那怎么办呢?要不我们在要个小弟弟吧。大宝说:“你们自己决定吧。”

爸爸说:“其实女孩也是爸爸的孩子,以后你们有了宝宝虽然不姓代了,但也是我们代家的传人啊,爸爸也喜欢啊。”

大宝这次终于释然了。

创想班40舞台上唱歌的小鸟  2019.8.30

舞台上的明星鸟在演唱,下面是观众鸟在认真的倾听。这幅画的底色用到了水彩。

这是杨杨创想班的最后一节课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畅探索班4迷你热带森林2019.8.30

用轻粘土做的,这个小小的纸杯里有热带森林里的各种植物,还有一个可怕的大怪兽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些人用一辈子去学习 化解沟通的难题 为你我也可以 我的快乐与恐惧猜疑 很想都翻译成言语 带你进我心底 我们就像隔...
    华少阳光阅读 359评论 0 0
  • 感谢郭老师的分享,宽恕别人,也是饶恕自己,退一步海阔天空。
    汇鑫财税乔永梅阅读 351评论 0 0
  • 故事发生在英国维多利亚时期,女主芭丝希芭虽然从小失去父母,但是却勇敢果敢,独立乐观,热爱自由。在她的叔叔去...
    灿球阅读 756评论 0 2
  • 妞妞终于完全退烧消停了,还差结膜炎,不肯给滴眼药水,难搞!还得跟她商量。 连续几天吃白粥,妞妞饿的呱...
    郑清文阅读 10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