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开始的地方:扬帆远航去咯~!

单就这潜藏着的滚滚红尘,只一念之愤;便如洪水猛兽般憎恨,冲击着我尚未完整的灵魂。可我只能悲戚,悲戚着本该附属着的悲戚——除却悸动,空剩忧伤。而那心心念着的,曾是我梦想开始的地方。若问及何处,“简书”二字囊括!——《且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简小书:(拿着报纸,兴匆匆地走来)老正,我有好消息要告诉你!

正晓孩:(放下手中的白菜,抬头疑惑的看着)啥好消息,瞧把你给高兴的。你买的彩票中了五百万?

简小书:(摇头)比这还要好,(卖关子)你猜猜?

正晓孩:(思考片刻)比这还要好?(在思考片刻)能比买彩票中五百万还要好,恐怕是没有了吧!

简小书:(递过报纸,指着一个巴掌大的小地方)是你那篇《且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的随笔散文登上报纸啦!

正晓孩:(拉长音)哦~,(低着头偷笑)这样啊!

简小书:(一把抢回了报纸)哦?还真是应了那句话,“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

正晓孩:(继续摘白菜)你这句话,用错了地方吧!

简小书:(背着手,缓步的走到柜台上坐着)有什么错的?这写文章就像谈恋爱,修成正果之后,总是将它们晾在一旁。而现在着手构思的,才是自己一心想要写出来并且发表的。(忽然转移话题)不跟你扯了,今早吃什么?

正晓孩:(指着不远处桌子上刚买来不久的豆腐)青菜炖豆腐,外加一碟咸菜,配上一碗玉米糊糊。

——2020年4月16日清晨


原本着这吃完早饭,正晓孩打算出去遛个弯儿,放松放松心情。可看了看手机上的时间,才发现今天是星期日,马上就又到星期一了。虽说不是什么特殊的日子,可对正晓孩来讲,还是有那么一丝丝值得放在心上的必要的。自从回归到简书上后,正晓孩便就每周一更,星期六或是星期日。

这不,昨儿个嘛,正晓孩受朋友邀约,多贪了几杯酒。就是为了那事儿,《且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的那篇文章登了报纸。算来也是件值得高兴的事情,能不和朋友聚聚聊聊天?毕竟,对于写文章的人来说,赚钱是不可能的,总也不能连名都不要了。

等回来的时候,便倒头就睡。那个呼噜声打的,听起来就是畅快,定是做了个好梦的。倒是苦了简小书,这次啊,换做是他失眠咯!刷着简书点着赞,顺带评论评论,时间就这样一点点的溜走了。而当简小书点开正晓孩的主页时,还是不由得佩服了起来。这文章的点赞数量,有望突破400个啊!

话回正题不多时,这正晓孩便就打消了出去遛弯的念头。随后,找了个僻静点儿的地方,缓缓的坐了下来。其实,就是他原先经常去的那个地方——德来餐馆一个靠窗的位置。只见着,这正晓孩不急不慢的从上衣内侧的口袋里,掏出了个大屏幕的手机。在一通对屏幕习惯性的点点点后,画面停留在了简书的推荐页面上。

和往常打开简书时一样,并没有什么区别。先是去往评论区,看看有没有需要回复的评论。然后,看看文章的三个面板数据,有没有很明显的变化。再回到简信区,回复简友私信过来的某些疑问。而在为数不多的简信里,正晓孩忽然被其中的一条给吸引住了。

“哇,你真的好厉害,每一篇文章都有很多人阅读呢!”

“哪里哪里,”正晓孩露出了掩饰不住的笑容,假装的谦逊的回复着,“其实没有那么厉害。只是很幸运,恰巧有很多简友过来捧场罢了。”

说实在的,你要是现在站在正晓孩的面前,就能看到你很难想象到的画面。那是谦逊的人该有的表情吗?喜上眉梢,都觉得不足以表达那种样子。毫不夸张的说,此时正晓孩的心里,一定是想着些高人一等的言论;“我可是宇宙第一的存在”。

“我刚来简书不久,想问题下,怎么样才能向你这么优秀?”

“优秀谈不上,”正晓孩耐心的回复着,“找准方法才是王道!就算是你文章质量中等水平,只要肯社交,那就能有很多人看。”

“社交?”

“对,”正晓孩肯定的回答着,“就是社交。”

“难道?不是提升文章质量之类的?我总觉得,只要自己肯努力,就一定会有很多人看的。”

“倒是没有错,”正晓孩继续回复着,“努力社交,其次才是提升文章质量。”

“可我还是不明白?”

“这是简书特有的,其他地方可学习不来。你就算是标题党,在简书上也并不会有很多人阅读。”

“那怎么样做,才算是社交呢?”

“你先这样,”正晓孩传授着简书上的潜规则,“先发表一篇中规中矩的文章。然后,可要记仔细了,然后关注简书官方专题。接下来,就只要疯狂的给文章点赞就可以了。无休止境的点,直到点到不能再点了为止。要是想赚简书钻的话,那就给简书钻排行榜前几的文章点赞,或是持有很多简书钻的简友点赞。那样,说不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大概需要多少时间?”

“至少一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完成这些社交行为。要是你想自己的文章有很多的评论,那就有可能会花上两个小时左右。毕竟,只有真心评论他人的文章,才能得到他人的真心评论。礼尚往来嘛,什么地方都不会嫌弃的。”

“总感觉,我不是说这样不好啊!可我总觉得,这样会违背自己写文的初心。我虽然也想有很多的阅读量、点赞和评论,可要是通过这种方法获得的,总觉得会不好。那不就是刷数据,暗箱操作嘛!”

“当大家都这么做的时候,”正晓孩叹了口气,停顿了一小会儿,随后回复着,“这也就不奇怪了。”

“可我总觉得,还是努力提升自己文章质量为好。我写我的,他人看不看我管不着。也总有那么一天,我这样的坚持,会得到相对应的回报的。”

“该怎么说呢,”正晓孩迟疑了一下,不知道该怎么措辞才好,“‘酒香不怕巷子深’,倒也是个道理。可在现今这样的快节奏生活当中,哪儿还有寻找深巷的时间呢!很多时候,那些藏你在巷子深处的酒家,还是得花些时间和精力在推广上面的。毕竟,生活在绝大部分情况之下,都是这么让人无可奈何!”

“其实我也明白,同样质量的一篇文章,有推广和没有推广,差距是天壤之别的。那数据上反应出来的,往往就是生活的分量。可我始终说服不了自己,需要用这些互赞互评的方式,让自己辛辛苦苦写下的文章有人去阅读,还不保证是认真阅读。总觉得,这样子做,会对不起自己写下的每一篇文章。

“可你有没有想过,”正晓孩看了看行走在元荼界的人们,叹了一口气,“文章存在着的价值,就是为了能让更多的人看到。虽然,这不和开一个餐馆一样,你花些钱打个广告,账面上会有实打实的资金流入。但对于辛辛苦苦写下文章的自己来说,当看到比较好的数据的时候,还是会有动力继续写下去的,不是吗?”

“真的很感谢,你能告诉我这些道理。说不定,等自己迷茫的时候,也会尝试性的做出这些属于简书上独有‘社交’来。只是,我不知道那时候的自己,还高兴再在简书上发表文章了!”

“对了,”正晓孩忽然想了起来,随后回复着,“欢迎来到简书这个大家庭!

关于梦想刚开始的模样,绝大部分情况都是以悲伤作为结束的。正如2017年末的正晓孩,曾也是觉得,专注于提升文章质量就好。可寥寥无几的数据,最终消磨了正晓孩的绝大部分动力。而在离开简书几个月之后,才慢慢接受了互赞互评的这一规则。

其实,简书也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可爱的简友存在,才变得与众不同。正是由于这类简友的坚持,让原本冰冷的写作软件,有了些人情味在其中。事物哪儿有对错之分,只是立场不同罢了!

此时的正晓孩,回想起了自己在简书的点点滴滴,感慨万千。


          梦想开始的地方

                                          作者:正晓孩

我悄悄地坐在这里,遥想着远方,那是梦想生根的地方;一丝期盼,些许紧张,大量迷茫……

我呆呆地站在这里,孤望着远方,那是梦想发芽的地方;几滴雨露,滋润万物。

我缓缓地走在这里,期盼着远方,那是梦想开花的地方;三五燕雀,满心愉悦!

我痴痴地留在这里,回忆着远方,那是梦想结果的地方;万顷良田,失于欲望之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