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习|坚持半年英语学习,我成了公司的口语老师

自从发布了《坚持英语学习半年,我成了公司英语口语讲师(进阶篇)》后,收到很多 小伙伴的点赞评论和私信,大部分是针对如何系统地学习英语,用短期高效的时间让英语有质的飞跃,我重新写下从一开始我是学习的。
首先背景介绍:
18线小县城长大,初一才开始学习英语,英语成绩中上水平,典型的哑巴英语,大学学的英语专业,老师一度听不懂我读“room”这个词,毕业后从事 过一段时间的外贸工作,凡有客户打电话进来,我足足捏了一把汗,然后急忙跟他讲,发邮件发邮件,你是否也此种经历呢?三年澳洲生活和工作,如果你看到这就觉得我的英语口语很溜,那我可以有要让你失望了,因为错误的发音一旦按错误的方式持续练习,不管发展多少年,你也不可能变成正确的,我的英语也是如此。

一切不以背景为依据的计划都是不负责任的,你觉得我说的对吗?所以要对自己有一个清晰的认识,学会先自测,看看自己的水平到哪里?再重点查漏补缺,如果你不能辩别,你可以找比你优秀的人请教,也可以私信我。

如果你是想讲一口流利优美的英语,你要具备以下几点,发音标准,善用发音四大技巧,地道的语音语调,再加上地道的表达,丰富的内容。以上几点缺一不可。
发音:(基础薄弱者或无基础者)
44个音标,每天认认真真地学习1-2个,反复听,前提的输入要尽可以多地去模仿Native speaker的发音。然后学习一些组合的发音,此期间,每天听牛津英音剧(每天精听量在1h+)

如果你在上一个月已经系统学习了音标,那接下来就可以每天花30分钟的时间复习之前所学的音标,你的时间从每天1h+缩减到30分钟,然后你可以开始练习四大发音技巧(连读、弱化、语音、语调)但是千万不要在这个时候停下来,要不然,2-3周没复习后,你基本就前功尽弃了。

然后我们已经到了第三个月,你已经掌握音标和发音技巧,而且由于你之前反复在听牛津英音剧,你对里面的剧情,发音,语调都非常熟悉,现在你可以跟读里面的句子,尽量模仿到完成相仿,当你完全模仿到能背诵时,你的发音问题已经慢慢纠正过来,现在你要做的就是复习,周复习、两周复习、月复习。及时登记学习进度及成果。

然后你到了第四个月,你有一个面试,所以你找了大量的英音面试对话,继续用着精听+高度模仿的方式去练习,同时继续复习之前学过的音标和技巧,只不过,现在的你仅需要20分钟左右就复习完所有的音标和发音技巧,这期间你通过准备英文面试材料(自我介绍、专业介绍、个人经历、举例、如何解决工作和生活中出现的问题等等),你对着镜子练习,有时虽然无法全部背下来,但也能用自然的语言复述出内容的大概。

时间到了第五个月,你接到人事通知,开始上班,职位:英文客服,你重新把行业英语单词背起来,还把自己负责项目的产品说明书,来来回回背了上百遍,虽然你还是对产品不够熟悉,但是说明书里以及网站上所有的信息都了如指掌,到了这里,你所幸当上英语口语教师,你当下把产品知识再精背一下,然后开始背诵及使用《十天突破口语》这种地道的雅思口语书,补充自己的话题,然后你复习商务英语场景话题、寻找贴切实用的句型和表达方式,介绍给同事,组织他们在课堂上进行角色扮演,从而让他们开口说,从输入再输出,是每节课必备的流程。然后下节课上课中一直反复地提问上周所学知识,以让他们学习的知识从短期记忆转为中期而后到长期记忆。而此期间,你还在继续复习之前几个月所学的知识,依旧是周复习、两周复习、月复习。只不过,你复习的时间越来越少,所学东西在你的输出过程中也慢慢从短期记忆转为中期而后到长期记忆。所以整个过程,你的学习是输入,然后输出,然后继续输入,再输出,再分享,再提高。所幸你的水平足以测试自己当前的水平,如果你无从下手,建议从他人那里寻求帮助,少走弯路。

接下来的英语学习安排和计划,利用周末闲暇时间,复习音标、发音技巧、通过跟读《十天突破口语》打磨自己的语音,语调,连读技巧,然后利用这本教材就每一话题整理出自己的观点看法,再由朋友(老外)帮忙查看表达是否地道,最后用于背诵,形成自己的话题库,以后什么话题都不怕尬聊了。(春节期间打卡加倍)

最后,拿出手中有的CCL材料,就话题练口译技巧,前提是让发音和听力有质的飞跃。
这里应该到了3月份。

之后每周总结和每月总结,会提供总结表格,及时更新,让大家看到学习的进度,也欢迎一起打卡,一起突破自己。2021加油!
~~~~~~~~~~~~~~~~~~
关于春树里:
太阳能产品英文客服 | 英语口语培训讲师 |
2017年澳洲whver | 旅游户外爱好者 | 二度乌鲁鲁 | 喜欢沙漠和美文 |
霍巴特留学和生活分享 | 澳网公开赛志愿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