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儿子走过中学三年(1.18)

    昨天晚上八点半,我收拾完毕,大王、小王在客厅看电视,公主在自己屋里给学生上网课 。

    “你今晚有课吗?”我问大王。

      “我下午上过了,晚上没课。”大王在手机上下象棋。

      “你几点睡觉。”我问儿子。

      “现在几点?”儿子眼睛直盯着电视屏幕,傻乐。

    有啥好看的?不就是个美食节目嘛,天天看,天天看,都不烦。

    “八点三十二。”我把垃圾放到门口,关上房门。

      “再看十分钟。”儿子说。

      十分钟后,我下命令,他俩关电视、空调、灯,回房间。

      儿子跑到我们房间。

      “干啥呢?”我问。

        “上趟厕所。”儿子小跑着进了卫生间。

      “外面不是有卫生间吗?”我问。

        “憋不住了。”儿子说。

      憋不住,舍近求远?事出有妖,必有蹊跷。我心想,这小家伙要干坏事儿。

    我按兵不动,看他下一步的动作。

    上完厕所,他回自己房间。

    “恁小儿肯定有事儿。”大王笑着说。

    主卧室门开的时候,会发出吱呀呀的声响,怕打草惊蛇,我先打开它,搬来个小凳子挡住,避免它自动关住。

    “爸,你的茶杯勒。”儿子又跑来一趟。

    “在客厅茶几上。”大王说。

      “这是在侦查情况勒!”大王笑了,悄悄对我说。

      我会意地笑笑,没出声,继续看简书,静观其变。

      “爸,空调开几度啊?”儿子又来一趟。

    “你是不是想玩游戏啊?”大王憋不住,笑着问儿子。

    “冇。”儿子说。

      “你不是天天开空调吗?也没见你来问啊?”大王继续追问。

    儿子咬着手指头,悻悻而去。

    十点左右,大王推推我。

      “去看看恁小儿在干啥勒?”

      “你去呗。”我翻了身,不想动。

        “我衣服都脱了,你去吧。要不,你把网络断开,他就玩不成了。”大王边看抖音边推我。

      “上一次我整理他的衣柜的时候,发现妮儿的旧手机在他柜里。问他,他说不知道谁放那儿了。我感觉他屋里肯定有手机。今天我一往里面走,他都马上打开门看我干什么,我说去他屋里看会儿书,他都不让。这小家伙儿,反侦察力挺强。你去吧,我没你经验丰富。我走不到他门口,他都会感觉到。”我说。

    “我不去。你把网络断开吧。”大王怕冷,不想动。

      “妮儿用网络咋办?”我怕影响妮儿的工作。

        “她流量多,用不完。”大王解释。

        “那你微信给她说一声。”我怕女儿生气。

          “你说吧。”大王说。

      我给女儿发了个语音。

    我蹑手蹑脚出了主卧,到客厅把网络断开。

    十二点左右,大王探头看了看,回来汇报,女儿房间有灯光,儿子房间黑乎乎的,没动静。

    凌晨一点多,我去儿子房间看了看,空调开得呼呼的,他盖了一条被子,胳膊露在外面。

    我帮他把露在外面的胳膊放进被子里。我出房门的时候,他的胳膊又恢复了原样。估计他没有睡着。

    今天早上,老公上网课,儿子背《木兰辞》,读英语,学习照旧。

    我在想,是跟儿子摊牌,好好谈谈?还是装作不知道,继续侦查?

    左右为难啊!

    女儿上初中的时候,还没手机。所以,感觉她的学习,我们从来没大管过,都是靠她的自觉。

    现在电脑、手机普及,杂七杂八的信息、游戏对中学生的诱惑太多,不管他,误入歧途,学习肯定会受到影响。管他,他逆反咋办?这真是个难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