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友之家推荐]最全的简书玩法攻略&新手必备指南

[楼友之家推荐]史上最全的简书玩法攻略&新手必备指南

 

简书

hi,欢迎你来到简书,我们是一家位于上海的互联网创业团队,既有Web端(www.jianshu.com),也有 iOS 和Android 的 app(简书)。

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优质创作社区,简友们平均每秒发表三个评论、为五篇文章点“喜欢”,每两秒有一篇原创新作品诞生。

在简书,首先你要认识下面这些账号:

简书简书大号,常用于发表社区规范、产品更新、招聘信息、各类公告,是你了解简书的最官方通道。

简叔简书CEO本人,简书吉祥物,非重特大事宜请勿扰。

简书大学堂简书知识付费、各路课程集散地,学习官方课程请认准此账号。

简书版权中心在简书,跟出版、版权相关的一切都可以来找版君答疑解惑,官方出版渠道仅此一家,预知详情请点击更多

简书福利社社长简东西简书会员的亲妈,有关会员的问题都请找他。

到这里,你还需要认识下面这些标识:

简书员工

顾名思义,有此标识者都是简书的员工,当你在使用简书时遇到任何问题,可以向有此标识的人求助。

简书版权

与简书版权中心签约的作者将获得此标识,代表你的作品版权由简书代理。

简书签约作者

这是在简书最被人津津乐道的标识,象征你与简书签约。

简书大学堂讲师

与简书合作进行知识付费、课程分享的作者将有此标识。

故事优秀作者

各领域优秀作者都是这种绿标,代表你在某一领域的文章写得足够好。

简书伯乐

简书伯乐旨在感谢那些帮助简书发掘课程向、版权向优质作者的专题编辑,如果你希望自己早日被慧眼识中,就多去找找他们。

专题主编

简书专题主编,是简书官方面向简书用户进行招募筛选后的简书官方专题管理员,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简书官方。简书官方专题主编,是简书内容运营中重要组成部分。看到请爱惜他们。

专题编委

简书专题编委是指简书各个官方专题中,除了主编以外的在编成员。他们承担着专题审稿、与作者沟通、官方社群管理等工作。他们的付出使得简书官方专题得以运转,更有秩序和活力。看到请爱惜他们。

※注:当你在简书看到上某个标识,点击一下就可以看到有关各标识的说明及如何获得,本文不再赘述。

之后我们来通过一些问答,来帮你梳理如何正确使用简书。

问:我在这里能干什么?

答:打开简书网站(www.jianshu.com)或简书APP,如果你是读者,可以随意浏览、阅读简友们的文章,还能给文章点赞、评论。遇到喜欢的作者你可以关注他以及时获得他的最新内容更新。如果你是作者,你可以自己来发布文章、设置问题、专题投稿、结交同好,将这里作为你的新博客。

不过在此之前,请仔细阅读简书社区管理规则,无论你是什么样的人,请文明礼貌地进行交流。如有不当行为,或许会引发封号。如果你被封号了,请点击这里

问:如何发表自己的文章?

答:点APP底部导航中间的“写文章”。

网页版编辑器请在电脑上访问http://jianshu.com,点击右上角“写文章”,将出现下图↓

“日记本”是你的默认文集,你可以给它起一个好听的名字,也可以新建不同的文集来存放不同的文章,但请不要仅将文集作为类型分类所用。

简书编辑器比较简约,字体不能调字号和颜色,只能加粗、斜体、删除线,标题有大小区别,可以添加超链接和分隔线。

如果你是markdown用户,可以在设置里切换markdown/富文本格式。

详情请点击如何在简书进行创作

问:你们简书看起来只有白白的一片,一点都不好看,我想加背景行不行?

答:简书APP中的分享长图功能,复制文字即可生成精美海报,还可以选择不同背景,想试试的话请点击最美简书海报分享

问:请问简书有没有加密模式?我还要拿来当日记本用呢

答:文章你不发布就是私密的。APP上的具体操作是:写文章-点左上角的关闭-选择私密保存。

问:我看到别人的文集有目录功能,为什么我的没有?

答:那是连载,是文集的高级形式,请点击【连载】申请入口说明了解并申请。

问:我看到别人的连载是付费连载,我也想要怎么办?

答:请点击关于付费连载的说明,并看第14个问题的回答。

问:我看到别人的文章里还有音频呢,我怎么没有?

答:请点击简书音频功能上线&如何发一篇带音频的文章了解详情

问:怎么才能让更多的人看到我的文章?

答:新版简书首页启用了“大数据智能分发引擎”。你的文章只要发布初期获得一些评论点赞的互动,即可获得准入,文章将根据类型,分发到感兴趣的人手里。

文章发布后,分享到微信群和朋友圈,获得朋友的点赞和评论将有助于你分发到更多的流量。

这有一篇进阶方式,可供参考:文章阅读量不高?来投稿简书官方专题吧!

问:我在简书使用一段时间之后发现首页没有我感兴趣的文章怎么办?

答:我们简书的首页是自定义的,每个人看到的内容都不一样。遇到你不喜欢的文章请不要点开,轻触APP上文章标题右侧的三个小灰点,点“不感兴趣”,就会看不到此类文章了。如果你不喜欢还要点开的话,就会收到更多此类文章。

问:我如何在简书里快速找到同好?

答:简书有品类齐全的官方专题,点击简书各大专题社群直通入口,找到你喜欢的专题,并加入社群,越早积极发言,越容易与你的同好打成一片。

问:我写的故事,应该投稿到哪里?

答:请点击简书故事类专题投稿指南

每篇文章只有5次投稿机会,请谨慎使用。

问:我写的其他类型文章,或者我是摄影或画画的,又该投稿到哪里?

答:简书很有非常多的官方专题:简书各大专题社群直通入口,点击任一专题,你都可以在右侧专题介绍中看到投稿须知,请将你的文章投稿至合适的专题即可。

每篇文章只有5次投稿机会,请谨慎使用。

问:在简书写文章有没有报酬?

答:你可能获得以下收益:

打赏

简书给每一位用户开放了文章打赏功能,不仅仅在简书社区里面可以获得简友的打赏,尝试将你的文章分享到微信朋友圈吧,更广大的微信用户都可以在朋友圈里直接打赏。

付费内容

你可以通过简书创作你的“付费内容”,可能是一部长篇小说,也可能只是你对股市近期的预测。你的粉丝可以直接购买你的作品,你的作品也将通过简书的大数据智能分发引擎进行分发,吸引更多新粉丝前来购买。

购买简书会员,即可获得付费文章功能。

出一本你自己的书

如果你爱好写作,如果你觉得你写的内容值得出书,如果你苦于无法联系出版社,简书版权中心愿意提供这样一个平台,让你的文字找到归属,让你不再只是一个“写字的”,而可以进阶成为一个“写书的”。

问:我收到了一个打赏,请问如何提现?

答:打赏所得可以在我的钱包里面看到,满100元可提现。提现的操作则要用电脑登录网页版才能申请,提现收取5%的手续费。iOS客户端由于苹果政策限制不能加查看打赏,可以通过网页版和安卓客户端查看打赏信息。

详细信息请点击:简书收入结算与提现常见问题

问:签约是怎么回事,我想成为简书的签约作者,该怎么做?

答:请点击简书签约作者申请指南其实呀,签约就像结婚

问:简书有客服吗?

答:有,我们有问必答的“简宝玉”,有更多问题可以找他。

其他问题汇总:

账号绑定问题:https://www.jianshu.com/p/eea64a29cf9d

删除文章如何找回:https://www.jianshu.com/p/fdbd97b2a221

提现没有到账?https://www.jianshu.com/p/ac9e0718898e

上传图片失败?https://www.jianshu.com/p/acb660ddc619

简书官方专题投稿指南大全:https://www.jianshu.com/p/8f208402f723

如何创建并玩转属于你自己的专题:https://www.jianshu.com/p/9e6397e3e921

简书新版发现页文章推荐系统上线公告:https://www.jianshu.com/p/6c47b3244644

什么是简书内容领域优质作者:https://www.jianshu.com/p/d1d89ed69098

简书专题推荐作者说明https://www.jianshu.com/p/2696855f1ef7

简书目前已经进入第五个年头,但仍是一家非常新、非常年轻的公司。我们每一天都在因你们的存在而进步。

在你使用简书的过程中,无论遇到何种问题,请及时与我们沟通,我们将竭诚给出满意的答复。

楼友之家精彩编辑,分享快乐! 后面是楼友之家最新的服务内容,为写字楼提供总裁共享会议室.城市合作热线:17375812986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