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灵传说(10)

一个有钱人
血灵传说目录
血灵传说(9)

A0101_副本.jpg

木森瞬间就跑出去了,比逃兵还快。可是木森绝对不可能是逃兵,无论何时何地!
大厅里瞬间安静下来。房顶上依然透着阳光的光彩,还是一条橙色的丝绸带的样子。几只鸟在头顶的窗户旁边徘徊,完全没有意识到下面有人存在似的。大厅里静得仿佛到了海上,没有任何的干扰声从任何人的嘴巴里传出来。
在安静中,胖墩也悄悄溜出去了。
“三哥,我们究竟在等什么?”赵一奇翻翻白眼,看看顶上,觉得那不是他应该看的地方,又看看桌子,也觉得这不是他应该看的地方,最后看着何其能。可是何其能也不是他应该看的地方。
“我们当然在等木森啊,蠢货!”何其能说,看着厨房的方向,似乎他的眼睛会拐弯,或者他的鼻子和眼睛是一个身体器官,嗅觉和视觉是同步的。
“恐怕不是在等木森吧,三哥!”王二大说,一直目不转睛地看着何其能,他话里的意思应该是大伙在等何其能。
可是何其能就在眼前。
为什么等他??!
“难不成等你吗,王二大?”何其能恨恨地瞪着他。王二大和木森永远不可能是一个人。王二大一直都是王二大,而木森不一定总是木森。
“我就在你们的眼前,等我干嘛!我又不是公交车!”王二大说,看着何其能背后的讲台,稍微过了一会儿,目光才回到何其能身上。
“得啦,我自从进山以后就没有坐过公交车。哪壶不开提哪壶,以卵击石。”李三友说,看着王二大的脸,似乎那是公家车车轮下面的水泥路。
“这和进山有什么关系?”何其能说。他自己都不清楚了,是不是在等木森,或许真的在等其他的,可是他也不知道在等什么。
“就是因为没有关系,所以才有关系的。”赵一奇说,这件事压根和他没有一毛钱的关系,偏偏就是他说的这话。
“得啦,三哥,我们究竟在等什么,不会真的是在等木森吧!”赵一奇说,说话的口气不像是质问,而像是平铺直叙。
“我们当然在等我们的三哥了。我们在等我们的三哥,而我们的三哥也在等我们的三哥。”王二大说,眼神有点迷糊,似乎饿晕了。
“蠢货,我就是你们的三哥!你们还能有几个三哥,难不成你们反了,你们!”何其能说,肥厚的嘴唇让人感觉到了他说话的力量。
“得了,三哥,你还是等你的三哥吧!我们可不想吃泥巴,那东西不好吃,而且味道也不好,比树皮好不到哪里去。我们都不想吃,尤其是我。”赵一奇说,默默地看着桌子,似乎那桌子应该吃泥巴,可是桌子没有嘴。
“全都饿晕了吧,当然也包括我。”何其能说,看着那道木门。木森去的速度很快,回来的速度更快,但是回来只是想象而已。
“其实我们不是在等木森的,三哥!”赵一奇说,舔舔嘴巴。
“赵一奇,你的意思是在等老四吧!”王二大说,都搞不清楚自己在说什么了。
“王二大,不要胡说,小心结仇,虽然你已经结仇了。当然不是在座的各位了。你知道木森是才进来的,进这个山里两年也只能算是才进来的,何况木森还没有满一百天。你自己不想活了,你连累木森都不活了吗?!这里的树叶都能够杀死人的,这里的风都能让人脱皮的。你要说话就好好说话,不然干脆就闭嘴。你闭嘴,没有人会反对的。”李三友说。
“血灵山是有灵气的!”王二大说,要闭嘴容易,可是一句话都不说有点困难。
“王二大——!”李三友恨恨地等着王二大,似乎王二大把他睡觉的被子给偷了。
“我们其实等的是木森的到来,而不是在等木森。这总对了吧!”王二大说,语气丝毫不像结束,也不像开始,更不像中间部分,语气给人的感觉他什么话都没有说,只是张张嘴就完事了。
“行啦,木森离这里还有一百步。”何其能说,看着门口,似乎已经计算好了木森出现的时间,可以精确到秒了。
“老大会算命??怎么以前没有看出来。”王二大说,眼神怀疑又相信。
“蠢货!”赵一奇给王二大的头顶一巴掌,说:“这叫未卜先知!”
“不管是未卜先知,还是已卜先知,都是算命。”王二大说,感觉他以前跟人学过算命似的。
“你们都在呢!”木森出现在门口,显然走了不少路,可是没有喘气,也没有流汗,只是他的手死命地攥着看守老欧的手腕。
“三哥,真是你叫我来的吗?”老欧说,甩甩木森的手,他这才松了。老欧抖抖手,显然被握疼了。
何其能要命似的盯着他。
“三哥,这小子硬说你叫我来的,这没名没姓的家伙,不是他的力气大,我早就把他变成鬼了。我的长枪还是有点用的。”老欧说,立得笔直,跟旁边的长枪一样直。
众人哈哈大笑,地上的灰尘都快跟着呼吸飞起来了。
“怎么了,三哥?”老欧说,翻翻白眼,还没有开打,就被人认为已经输了。老欧也确定这个叫木森的人确实是山里的人,不是过路的,不是迷路的。
“你的腿还没有他的手长呢,老欧!”赵一奇明摆着笑话他。没有用的人就应该被笑话,尤其是老弱病残,尤其是爱自夸的老弱病残。
“木森要把你的骨头捏粉碎,就跟捏泥巴似的。你个老小孩,玩什么玩啊!”王二大说。老欧这才知道,山里的人都已经很了解这个叫木森的家伙了。
“你生病的时候,要死的力气都没有。你还对付他,老欧!木森不是你认为的木森,他是我们认为的木森。”李三友说。
“木森好歹是终于来了,不是木森,是木森来了。”赵一奇说,看着王二大,意味深长。
“说好了不说,这个时候又说。到底该谁说!似乎谁都不该说,可是每个人都想说。”王二大说,叫木森一桌子坐下来。
而看守,没有三大王的命令是不能坐的,要么站着值岗,要么躺着睡觉,是不能坐的。就连吃饭都是端着碗吃的。这是山里的规矩。
“哦!”老欧只能这么说,还能怎么说。毕竟他没有想过真的和木森动手。就算真的动手,他也绝对不会是一个人跟木森动手的。
“三哥,老欧今天穿得可真够鲜艳的。老欧,你是不是找你的小小小情人去了?”赵一奇说,看着老欧,心思却在何其能身上,虽然他没有看何其能。
“不是小小小情人,是小小情人。我们在浊溪一起洗了个澡,所以必须穿得鲜艳点,必须穿得像样点。”老欧说,一脸的傲娇。
“那地方,你不怕你的小小情人成为大众情人?”王二大说。
“大众情人也是情人啊,只是个情人而已。我不给她吃,不给她穿,不给她用,她一样是我的情人。只是情人而已。又不是我妻子。何况我妻子死了二十几年了。”老欧说,难得见何其能一面,还能说说话,必须要抓住机会表现表现。
“得啦,没有人愿意听你废话。你的废话留给那些想你废话的人去说,反正他们必须爱听。我们不一样。”李三友说。
几个人聊着聊着,都不觉得饿了,似乎连木森这样急匆匆进大厅里,是为了什么进来都忘了。大家似乎都只在注意一些没有注意的东西,可是又不知道在注意什么。
“是,三哥!”老欧立刻站得笔直,两脚并拢,一手贴着裤缝,一直紧握长枪,头微微低着。这是血灵山的军姿。“有何吩咐!!”
“三哥要你给他换一身衣服!”王二大说,看着老欧,挺欣赏他身上的那件花格子衬衫。
“啊??”老欧张大了嘴巴,每颗牙齿,小舌头都看得见。
“去!去!!别听赵一奇胡搅,他这个人除了胡搅,就只会胡搅。木森好歹终于把你叫来了,我现在才担心他真的叫不来你呢!”何其能说,对于这样的事情,他并没有生气。
“木森,三哥要给你给他换件像样的衣服。当然不是老欧这件,小了点。”赵一奇说,话地对木森说的,却看着老欧。
老欧被这几个人的话说得云里雾里的,只能看着其他的几个不重要的兄弟,可是他们都没有说话。似乎这里只有何其能才有说话权。可是大伙不都是在说吗?!
“得了,赵一奇,除了王二大,就你一个人会胡搅。你的能耐不是能耐。”何其能说,不觉厌烦了,似乎这身行头真的该换了。
“那换我这身吧,三哥,我这身衣服才穿半年,说旧也不就,说新也不新,至少不会被别人说该换衣服了。”李三友也来胡搅了。
“你在哪里找到老欧的,木森?”何其能除了转移话题,只能转移话题。
“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平时这些人到处都看得见,可是出去以后我到处找,硬是一个都没有见到。奇了怪了!好像所有看守同时上厕所去了。可是厕所不是草坝,没那么大。我走了好久,可以说是走,也可以说是跑,到了树林里,才果真看见了在一棵树后面解小手的这个看守。才把他给揪回来了。”木森说,自己跑得挺辛苦,却没有人对他的故事感兴趣。
“所有的人,都必须适当远离大王,尤其是午饭时间。木森!”胖墩不知道从哪里钻出来了,木森走后没多久,她也走了。当时就有人怀疑她是不是找木森偷情去了。
“哥,你这身衣服真该换换了。你瞧瞧你都什么样子了。像个乞丐,却不是乞丐;像个叫花子,却不是叫花子;像个流浪汉,却不是流浪汉。你说你是谁啊?!血灵山的三大王吗!!”胖墩说。
“穷,不是你这样穷的,三哥!”木森小心翼翼地说真话。
“穷???哈哈哈哈!”何其能仰天大笑,说:“木森,除了你,还真没有一个人说过我穷,包括胖墩。”
“我哥是穷得有底气。”胖墩笑笑,对何其能这身习以为常的装扮感到欣喜,他哥一直是这样。
“三哥可不是有底气。三哥的皮鞋的脚底都磨破了,哪里来的底气啊!应该是穷得有套路,三哥已经有自己的套路了。”赵一奇说,对着胖墩笑,笑里带着一丝鄙视,自己的妹妹不理解自己的哥哥,不该被鄙视吗?!
“套路???迷踪拳吗?!”木森说,这和套路究竟有哪门子关系!
“迷踪拳算什么套路,也不过是一种练习身体的武术而已,打几个人还是可以的。其他的就没用了。三哥的套路,是套路中的套路,这个套路包含了世间所有的路,呈现在眼前的只有一条路而已。这才是真正的套路!”赵一奇说。
“这不是套路,好不好!这是风格!!三哥自成一体,他就是一个小世界,他就是一个小宇宙。明摆着是风格!!!真是没有理解力。”李三友说。
“行啦,你们不要鬼扯了。我穿我的,这不关底气风格套路的事情,我只穿我穿的。现在还有正事呢!你们这样,待会儿菜都上桌了,你们还废话。这可不是件好事!”何其能说,从破旧的裤子包包里掏出三块金条。
这是要买什么??!
“老欧,你骑上木森的马,应该是我的马,木森现在还缺一匹马。不是要你去买马了。你马上骑上马,到县城里去,买两坛子二十年的老酒回来。你要是半个小时没有回来,剩余的金子就归我了。”
“是!”老欧站了个军姿,拿着金条闪了。

血灵传说(1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