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主夫人修炼手册8

孟维脸上一红。他刚才送柔儿回来,就站在院子里,本想偷偷看看韦梦。听到韦梦的话后,当即跃上房顶,把隐藏的暗卫叫了出来,低声吩咐几句,看着暗卫的身影落在远处一个宫落里,才又返回地面,向双雪殿外一名值岗的内侍交代几句,才前往雪枫亭等候韦梦。

“我没有偷听,只是偶尔听见……”

韦梦伸手在自己脸上轻轻刮了几下,揶揄地笑着说:“是哦,我们浩子才没偷听,只是爱悄悄站在人家看不到的地方,不小心听到的。”

顺口而言,竟然又和实际情况不谋而和。看着她明媚的笑,健健康康地站在自己面前,孟维脑中忽然浮现出前世梦儿苍白地靠在自己怀里,想抬手摸自己都做不到的情景,心里一阵刺痛。

韦梦笑得开心,却见他神情不定地站着,浑身忽然冒出一种让人发寒的气息,不觉后退两步,小心地问:“浩子,怎么了?”

听她不停地叫“浩子”,孟维周身让人紧迫的压力一下消失了。他深感无力地问:“你非得这么叫我?”

韦梦格格笑道:“我一直这么叫你呀。”想起他说“浩子”像是在叫老鼠,更是笑得花枝乱颤。

本来,韦梦认为穿越到这个数百前的朝代,是因为自己与梦儿同名,老天爷不小心搞错了。或许,她把孟维从今后要惨死的结局改变了,完成梦儿的遗愿或是上天交付的任务,就能回到科技发达的21世纪呢?因此,她前所未有的勤快,一进宫就忙出忙进,只求让自己在宫里能好好活下去——活着才能有所行动不是?

现在,她心里在暗自庆幸,多亏与梦儿同名,上天才将自己送到孟维面前。她爱看孟维在自己面前发窘,爱看孟维时不是偷偷射过来的目光……

“你还记得吗?浩子,我说过要做你的娘子。”韦梦忽然想起小梦儿当时哭叫着说出的这句话,当即鼓起勇气,低下头重复了一遍。虽然身为21世纪的新女性,韦梦说完,还是感到脸上一阵发烧。

本来以为孟维听了这句话脸会更红,出乎韦梦意料的是,当她偷着抬眼看过去时,面前那张俊颜竟然一下子变得惨白。他猛地抬起低垂的双眼,眼里全是掩不住的痛楚。

“梦儿,你一定要好好的,知道吗?我不允许你出事!就算是死,我也会护你周全!”孟维低沉着嗓子说出这句话后,转过身去背对着韦梦,抬头向天,闭上双眼说:“赶紧回去吧。好好劝劝你家娘娘,不要与刘美人发生争执。小心柔儿!有事让双儿来寻我。”说完,不再停留,大步流星地走了。

韦梦莫名其妙,看着他的身影消失转角处,只觉得心里一下子空了,整个人若有所失。

都说女人的心,秋天的云。他怎么变脸比她这个女人还快呢?两人说话说得好好的,竟然一下子转到她的生死上去了,还忽然跑了!什么跟什么嘛?柔儿又怎么了?

韦梦怏怏地回到双雪殿,黄锦竟然还在睡。柔儿也回房躺着“养伤”去了。老天,这主仆二人真以为进宫就是享福吗?

韦梦深感自己责任重大。

“双儿姐姐,你忙吗?”韦梦小声地问。她决定,先从双儿这里打听一下宫里的情形。

“梦儿,有事吗?”双儿含笑起身,拉着韦梦的手,轻轻走到外间坐在榻上。

得知韦梦来意后,双儿告诉她,目前,永安帝未曾立后,后宫当家的是先帝的皇后,永安帝的嫡母荣嘉皇太后。永安帝现在有两位妃子,德妃宋氏,居庆华宫;容妃陈氏,居紫云殿。此外,还有昭仪赵氏,修仪王氏,另有美人才人数名。对这些妃嫔,永安帝几乎是雨露均沾,并无偏爱之人。

听着双儿的介绍,韦梦在心中默默掐指算着,和黄锦同一批进宫的,共有4人,除去刘美人外,还有荣华吴氏,才人孙氏。嗯,这个皇帝现在应该是20岁左右,好象再过几年他就专宠马皇后了。

“双儿姐姐,现在宫里有没有姓马的娘娘?”韦梦记得,史书对这位皇后只记载了一个姓氏,对其家族背景并无赘述。而她家黄娘娘,则连姓氏都没能被史官记下来。

想到这里,韦梦又想到后世对孟维的评价,居然是一位“祸国权宦”,神色不免一黯。

“马?”双儿仔细想了想,摇头否认,说:“没有。就连各位娘娘身边的侍女,也没有姓马的。”

韦梦刚要再说什么,就听得黄锦叫:“梦儿,柔儿,伺候我起身……”

这位姑奶奶终于醒了!两人相视一笑,进去服侍了。

柔儿睡梦中也不安稳。她眼前不断浮现那双阴冷的眼睛,只轻轻一瞟,就让她冷汗直冒。他的声音也是那么冰冷无情:“你究竟想在宫里干什么?说!”

“我、我只想好好伺候小姐,啊不,伺候昭容娘娘……”她战战兢兢地回答。

“伺候黄昭容,用得上蛇、蝎子和淫贼吗?”那名美如天人的年轻人不再说话,转头扫了一眼他身旁那位小太监,小太监向他微一欠身,就笑呵呵地问自己。

“什、什么蛇,蝎子、淫……淫贼?”柔儿心中一紧,结结巴巴地问,这几样可是她最怕的东西。

看她神情有异,孟维目光一闪,更是紧紧盯着她;只把柔儿吓得直往后退。从几年前入黄府后,她一直很得黄锦偏爱,在府中就没吃过什么苦,黄侍郎夫妇待府中下人也很宽厚,几时受过这等审讯?

“你大半夜的不好好睡觉,跑出房间胡言乱语,叫的什么自己不知道?”小太监云铮笑得一脸无害。

柔儿只觉得头痛欲裂,她只记得醒过来就头疼脸疼,现在连腮帮子都是疼的。听云铮这么问,就在孟维的目光审视下,慢慢开始回忆。

当时,她比较兴奋:进宫了,身份地位都不一样了,以后可以给娘家挣面子了,让爹娘再觉得弟弟比她重要,哼!

辗转反侧好长时间,好不容易睡着,忽然觉得脸上不太舒服。柔儿伸手抹了抹,那种黏黏的感觉仍然还在,迷糊中睁开眼睛,竟然看到有一条大蛇盘在面前,紧紧贴着自己!

啊!柔儿吓得魂不附体,失声惊叫,一下子从床上跌了下来。再转眼一看,满屋都是密密麻麻的蛇和蝎子!她连滚带爬地出得屋子,在门口还有一名色迷迷冲着她笑的猥琐男子,那眼光仿佛她没穿衣服一般,恶心死了!

柔儿一万个不愿意向别人说这些自己都不愿多想的回忆,但在那清冷男子的目光压力之下,她不知不觉说了。

云铮看了看孟维,他皱着的眉头越来越紧,当下对着柔儿大喝:“说,好好的你为什么会看到这些?”

柔儿:“!!!”

本来一直小声抽泣着的柔儿立马放声大哭:边哭边骂:“为什么会看到这些?你问我我问谁去?这不该是你们去查的吗?怎么来问我??你以为我爱看这些啊?你去看一个试试……呜呜……”

云铮话一出口马上就后悔了,他是知道柔儿中了迷心粉,她自己不知道啊。他应该这么问才对:“你是不是很想用这些恶心的东西去害谁啊?老实交代!”

可是,当一个小女孩豁出去撒泼大哭的时候,那威力是无比巨大的。更何况柔儿本身也没做出什么出格的事。最后,孟维和云铮在她的震天哭声中落荒而逃,将她一个人留在房中。

“回来,你们回来!别留我一个人,我害怕……呜呜呜,你们欺负人……”

守在门口的云铮听着房内的持续不断的哭声,只觉无语问苍天:跟随孟副总管后的第一次审讯,居然就这么留下了一个失败的污点。

******

“不要,不要!别留我一个人……”柔儿猛地坐起来,满头汗水,耳边的头发都湿了。

太可怕了,呜呜……这个冷面副总管和那些蛇啊什么的一样吓人!柔儿默默把孟维划入危险人物一类。

听得她又在大叫,韦梦向黄锦禀报一声,过去看她。在她安抚下,柔儿才渐渐静了下来。韦梦刚准备离开,柔儿忽然说:“梦儿,我怎么觉得你有点不一样?以前要遇上这样的事,你肯定比我还害怕。”

“不变怎么行?现在是在宫里,凡事不能不多个心眼。你越怕,越被人害。”韦梦很淡定地说,“柔儿,你也不能再和以前一样任性了。宫里不比府中,大家会看在小姐的面子上让着我们,如今在这儿,就连小姐也得陪着小心过日子呢。”

是吗?柔儿狐疑地看着韦梦。一天的时间,能让一个人产生这么大的变化?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御书房内,永安帝正在批阅奏章,孟维静立在侧,一动不动。 半晌,孟维悄悄拿起御案上的茶杯,移步将杯中已经凉掉的茶水倒...
    语菲菲儿阅读 430评论 4 6
  • 孟维站在双雪殿偏殿房顶上,面无表情地看着这一切。 前世,梦儿就像现在柔儿这般狂叫着跑出来,嘴里直嚷:浩子,你别走,...
    语菲菲儿阅读 442评论 0 5
  • “他,他真的来了?”韦梦急急地问,边说边一头就冲了出去。 “浩子……”放眼望去,院子里有两名小宫女在扫地,一名小太...
    语菲菲儿阅读 209评论 0 3
  • 7
    16de687f9f78阅读 62评论 0 3
  • 晓色未开行客远,朝露凝珠,滴滴芭蕉卷。雾笼香川江舟难,乘车消娱听管弦。 长夜碧扇转不休,凉风簌簌,御梦在湘中。拟好...
    魄情阅读 10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