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日小感

竹枝词·(唐)刘禹锡

杨柳青青江水平,闻郎江上唱歌声。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却有晴。

今天北京天气晴好,可我心里倒是阴雨绵绵。

家中小朋友生病了,忍不住在朋友圈发了状态。

一边发一边差点要掉眼泪。

很多人问,自己却不知道怎么回答。

现在很多人都倡导要经营朋友圈,他们关心完我,随后就是发布自己的美好生活。

本不该玻璃心的,可是想起了这句诗。就感慨起来,果然是东边日出西边雨呀。

我在想那些孤傲的民国女神们,在面对人生的灰暗时刻的时候,是怎样的黯然伤神。

在电影《至暗时刻》中丘吉尔渡过了一段黎明前的黑暗。

我很难忘影片中丘吉尔穿着的黑色西装,色调与其要表达的情绪融为一体。

还有他那梳着独特发型的妻子。

怎么说呢?她是丘吉尔重要的支持者。

我不知道夫妻在人生中的是应该在怎样一个位置。

悲观者总是说,“夫妻本是同林鸟”。

也难怪,很多人很难做到心灵的契合。

任家萱以为自己找到了真爱,如果没有那场灾难他们可能会幸福的生活下去。

可是最终他们的爱情没有经过考验。

像她这种一辈子想做小公主的性格,上天偏偏安排她历劫这场灾难去走向成熟。

这期间的过程是痛苦的,也是残忍的。

尤其是对于她来说,要一个人面对的时候。

有时候我们常常觉得,老天就是爱开这种玩笑,就是你怕什么,就会来什么,直到你不怕为止。

我说,我要成为感恩的人,要感谢自己拥有的一切。

所以我当然要感谢生活对我的考验。

是它让我强大。

可我内心是会埋怨某个人的,是那个内心中认为最亲近的人。

我不能忍受我在痛苦、难过、无助的时候,他在别处快乐。

我不能忍受他与我心灵上的不一致,因为我总是认为夫妻本就是一体的。

哪怕他人不在我身边,也能给我力量,让我感受到他与我同在。

但我常常感受不到。

就像他总认为我会生气他不在,而他无法改变这件事。

有时候,孤独总是围绕着你。

朱自清的《荷塘月色》里,有一句“热闹是他们的,我什么都没有。”

在我很年少的时候,就已经把它改成“快乐是他们的,我什么都没有。”

10年前,那个拧巴的姑娘,就像黛玉初进贾府一样,用那双小心翼翼眼睛看着这个世界。

既懵懂又无助。

她在喧嚣时,总是落寞的,她在众人皆乐时,总是忧伤的。

朋友圈本就是个喧闹的地方,怎么适合自己呢。

这就是矛盾的自己,怎样的躲在屏幕后悄悄的看,既想被关注又不想被关注。

换念想,也是要感谢一部分人的冷漠,激励着自己要活得更漂亮给他们看看。

有时候,我太在乎某些无谓的事了,这我要反思。

今天是灰色的,遭遇了无助的自己。

有时候不是我不行,是这个世界总是亏欠我一句肯定,包括我自己。

看着孩子难受的样子,老父亲老母亲疲惫不堪的样子,心里很难过。

他们那么用力的爱我,漏洞百出的帮助着我,突然特别心酸。

我记得自己刚出月子母亲就急匆匆的回老家了,扔下我和宝宝与婆婆独处。

她说自己睡不着觉,我说好的,催她快回家。

可我心里是多么心酸啊。

从小就把一切埋在心里的人,总觉得自己很苦。

有些话该跟谁说呢?

谁说自己不是一个孤独的人。

也许我还没有强大到,去支持身边的所有人。

所有的人都对我说,要我强大。他们都认为我不够强大。

我的妈妈已经尽力了,我不应该怪她。

我的lg也已经尽力了,我也不应该怪他。

所以最后的最后,我只怪自己不够强大。

生活还没有教会我很多东西,尽管我非常不愿意以这种残酷的方式。

有时候,我蛮难过的是,好像没有谁明白你在说什么。

甲之蜜糖,乙之砒霜。

你的忧伤变成了顾影自怜。

然后它就淡化了,淡化到不值得一提。

然后,下次再触及的时候,心里就会很痛。

痛得自己一个人揉啊揉。

有的人是真的尽力了,他没有故意这样的和你作对。他在努力的靠近你了,可是有什么办法,活在夏天的人,不会理解活在秋天的萧瑟。

你看到的是郁郁葱葱,我看到的是无边落木。

你怎么能体会我有多么难过。

书果然是最好的伙伴,那些从世间走过的人,但凡留下一点与你经历相仿,心路历程想近的人,都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找到了千百万年的知音。

最后心疼我的小宝贝。

我那不完美却极度爱我的父母。

妈妈在下了班车的最后一下,差点跪在地上。

谁说她没有尽力帮我呢。

虽说有她在我们走错了路,她的抱怨,让我们发火。

她又总是迷迷糊糊的。

可她昨晚一夜没睡。

我守护着我的孩子,她也守护着她的孩子。

尽管她说着,明天我说什么也不去了。

我突然什么也不怪她了。

我的爸爸,怕我辛苦,晚上骑着自行车给他的外孙到处买药。

一大早起来去帮我挂号,他也总是怨我,可他恨不得把所有的体力活都承包。

他从来也不跟我说他累了,他总是愁,愁这个愁那个。

但是他一看到我笑,他就好了。

永远都是,我冲他笑,他就一定会冲我笑。

小时候,《小雪花》上的一句话,我记得特别清楚,“哭吧,哭完就长大了。”

我觉得很有道理。

哭完了,想想有些事也没什么。

眼泪给自己一个交代。

然后抱抱自己。

昨天写了梁启超那个伟大的二夫人。

想是梁先生的格局给了她很大的提升,自己也颇有些才能。

才能的激发,还是要赋予自己某种力量。

是不是说她一生崇拜夫君,努力像他一样要求自己,竟也在自己的领域与夫君不相上下。

不知道世上与生俱来的悲观,改不改的掉。

她身世那样悲惨,为什么在孙辈面前,从未见过她有怕或是担心呢。

或许是太早看清这个世界的本貌。

便少了好多无谓的奢望。

反倒能踏实通透的过一生。

已经抓到一手烂牌的人,还有什么比从前更差,只会越来越好。

结婚的时候,我们常常说一些誓言。

可我们常常感动于当时的自己,现在便连当时说的什么都记不起来了。

我会永远在你身边。

世上怎么可能有24小时不分离的人。

分不开的不过是一颗心罢了。

此时,儿子在梦中醒来,对我一顿拳脚相加,又是喊又是叫,他很愤怒的发脾气。

我没有发怒,轻轻地拍着他,看着他,他渐渐的安静下来,睡着了。

大人尚不能正确的表达自己的情绪,何况孩子呢。

有些话说不出来的,就不是真的这样想。

有些事想做做不了,就不是真的想做。

夜已深了,为着自己的坚持,从梦中醒来。

哪怕又回到絮絮叨叨,我也愿意为它耗尽时间。

正是众人皆“睡”,我独醒,又何妨。

《爱江山更爱美人》里,有一句,“东边我的美人啊,西边黄河流。”

歌词写得甚好。

愁情烦事别放心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几个小伙伴做了一个直播的APP,开发时间没多长,功能比较简单,这也让之后上线走了些弯路。一路走过来被拒了十几次,大...
    CJ阿杰阅读 1,751评论 1 1
  • 今天,想和大家聊一本很特别的书,它堪称是近年来人气最火的心理自助类图书之一,豆瓣评分高达8.5。 它的主题是解放自...
    曹玲_3ad8阅读 273评论 0 2
  • 他们想要的成熟我想不通他们嘴里的软弱我听不懂我还在一个人固执的撞个头破血流,许多人都在低着头,彼此麻木的活着,等待...
    程零下阅读 840评论 0 3
  • 这一段时间感觉日子特别难熬。这一个月是如此难熬。有一种特别想体会一下不能呼吸的感觉,没有人体谅……感觉自...
    一缕暖光_58db阅读 522评论 0 1
  • 干丝,即豆腐干丝,经常用作两种菜肴——煮干丝或者烫干丝的简称。 它是江淮流域尤其是南京,镇江,泰州,扬州一带,百姓...
    三河散人阅读 794评论 3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