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曾经说会踏着五彩祥云来娶你的人,终于消失在人海

新怡是在一个没想到的时刻遇见齐萧的。

彼时,新怡刚从一段泥泞般的感情中挣脱出来,身心俱疲,因为感情纠葛影响到了工作,又错过了升职加薪的机会,恰逢房东要涨价,与房东在电话里大吵一架后,才魂不守舍的走进了闺蜜安宁安排的饭局。

一进屋坐着一屋子的人,除了安宁都是男生,且除了安宁的程序员男友都不认识,新怡默默为自己因为心情郁闷而没有好好打扮而道歉和后悔。

就是在那时,新怡看到了齐萧,不是因为他长相和谈吐有多么亮眼,而是在一群理工男气息浓厚的包厢里,他的气质太特别,不多话,有种淡淡的忧郁和艺术气质,眼睛深的像汪着一潭水。

原来都是安宁的男友的朋友。是看自己最近太憔悴,要帮自己介绍新男友?新怡嗔怪的瞪了安宁一眼。安宁把新怡拉到一边:看你最近心情不好,叫你出来玩玩,看上谁了就说!新怡不是扭扭捏捏的人,很快就跟大家聊开了。

理工男果然不懂得照顾女生,只有齐萧帮着叫服务员加餐具倒茶,耐心的帮忙介绍几个男生,不过许只是懂礼貌吧,新怡感激的看了他一样,他也礼貌回应。吃完饭大家一起去唱歌喝酒,酒杯逡巡间,大家都些许带了酒意。两人来往的目光里闪烁着若有似无的光,目光间的纠缠多了起来,但仅此而已。

回家时,齐萧被安排送新怡回家,在出租车上,齐萧有些不自在,两人没多说话。比起侃侃而谈的男人和最擅甜言蜜语的前男友,齐萧的沉默和诚恳让新怡踏实。

后来的事情就理顺成章,爬山、唱歌、烧烤……一起玩过几次,两人就自然而然的在一起了,都是进入社会好几年的成年人,没有什么浪漫的表白或山盟海誓,一次酒后微醺后,齐萧拉住了新怡的手,她没有松开。安宁告诉新怡,其实那天本来就想要介绍齐萧给新怡,只是还没等她说话,就发现两人看对眼了,也就不必说破,这不是缘分是什么呢。

两人很快搬到了一起,新怡惊喜的发现她的浪漫情调终于有了回应。没有外出的晚上,两个人依偎在沙发上看文艺电影,还伴着红酒或者咖啡,不时讨论几句,这是前几任男友都无法给予的精神契合的甜蜜。一个心情不顺,拉上齐萧就可以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而且去哪里,旅程安排,齐萧全听她的。从前看画展演出这些活动,新怡的前男友们从来不感兴趣,就算去也是勉强配合,而齐萧能够真正的和新怡讨论“生命”之类的人文哲学命题。新怡突然觉得自己跌跌撞撞好几年,如今无心插柳柳成荫,终于找到了“那个人”。

在海边旅宿的晚上,新怡双眼湿润,对着一个流星许愿:人潮拥挤我们终于相遇,我一定会拉紧你的手,不能丢了你。齐萧也动情的说:亲爱的,我也绝不会放开你的手。

新怡实在太珍惜这迟来的缘分,立志要做一个称职的女朋友,以懒而慢著称、不爱做家务不会做饭,前几任男友历经多次吵架分手都没能改造过来的新怡,居然这次脱胎换骨,为了齐萧洗手作羹汤,一回到家就菜谱不离手,钻进厨房鼓捣做菜。新怡脑子好使,加上是按照齐萧的口味做的,做出来的饭菜的确不难吃。齐萧其实并不注重饮食,但看到新怡这么积极又辛苦,对她赞许有加。得到鼓励的新怡于是又开始学习西餐、甜点,甚至插花等一些比较高级的家务,家里少见的窗明几净,明亮整洁。安宁到她家做客时还以为自己走错门了,大跌眼镜,感慨齐萧是用了什么魔法,把原来好吃懒做爱玩的娇气公主变成了一个勤快心灵手巧的巧妇。

大概男人都是一样,过了一段新鲜期,女朋友的爱与日俱增每天扑面而来,不用再去讨好取悦对方,自己难免会松懈下来。也大概只有女人的眼睛可以看出来,虽然依然关心自己,但齐萧的热情悄悄的消退。毕竟同居,相处时偶尔的不耐烦和争吵是难免的。谈了几次恋爱,这个互相磨合的过程新怡不是不知道,可偏偏是自己这么长时间最在乎的人,是自己一辈子不想要放手的人啊。

新怡不甘心的去求一个解释,为什么不能陪自己看电影要和狐朋狗友打游戏,是长不大吗?为什么和同事聚餐有很多女孩却玩的那么晚,不知道我很担心吗?新怡觉得既然爱我就应该知道我很在乎你,在乎有你陪着的时光,在乎你把时间分给别人时我的失落。

齐萧不擅哄人,面对这些自己根本没觉得错的指责,一阵心烦意乱,又不愿意辩解,拿起衣服就拍门而出,只得在街上乱逛。新怡没料到一向温柔体贴的齐萧会对自己如此无情,一时间无所适从,打他电话却被挂断直至关机。一遍一遍的回想两个人的甜蜜瞬间,甜言蜜语仿佛还在耳边,新怡怎么想也不知道自己错在了哪里,眼泪流到嘴边咸咸的,忘记去擦,干在脸上。呆呆的在沙发上坐了一夜,有什么东西在心里崩塌了。

顾及面子的新怡并没有再打电话,后来也没有问齐萧去了哪里,虽然齐萧只是去朋友家里凑合了一晚,但爱情就是这样,一个不问,一个不说,距离就远了。

两个人别扭越来越多,虽然两人共同话题很多,可吵起架来全世界的情侣都一样。齐萧有一个不好的习惯,新怡越是生气抱怨,他就越是不愿说话,不论辩解或是道歉,他总是觉得既然爱我就不该怪我,于是新怡就更是生气,矛盾无法解决,一直摆在那里。虽然多情浪漫,大概骨子里还是流着理工直男的血液,即使和好,执拗的齐萧也不愿说一句软话。长此以往,新怡也累了。

分开吗?新怡舍不得,她舍不得两人说过的那些只有他们自己懂得的暗语和情话,舍不得两人共同走过的路,饮过的酒,看过的风景,许下的誓言,舍不得他不经意带她去看心仪的画展的有心,舍不得他在海边用蜡烛围成心形的大型表白……回想两个人的点滴,新怡确定他是爱她的,难道真的印了那句话“相爱容易相处难”?

进退维谷的感情终究需要个了断,而这一刻几乎不怎么费力就到来了。在和妈妈发微信的时候,齐萧并不设防,新怡只往前翻看几条,就看到他答应了去和妈妈介绍的女孩子相亲的信息。是很平淡的语气,连新怡自己都想骗自己说这没什么了,可是眼泪却不知觉的流下来了,不需要什么仪式,退出,已是给彼此最后的体面。

曾经以为一生只一次的缘分也不过如此,曾经的一见钟情也终究了了。原来,爱情不需要那么多共同话题,如果不够爱,再巧妙的缘分也抵不过厌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笑来老师对知易行难做了另一番解读:以为自己掌握才会有知易的错觉,但实际上并没有从骨子里认同它。 我们经常说的“...
    云熙聊亲密关系阅读 258评论 0 0
  • 在认识你的第二十个年头,想要正儿八经地对你说一声“生日快乐”。 亲爱的,二十岁生日快乐。 很抱歉,没能在那么重要的...
    巴拉Bala阅读 260评论 0 0
  • 八月以前,我以为2000m+的贺兰山是我无法徒步翻越的高山。 直到遇到小狐狸和那只想要越过森林法则想要成为狼王的狈...
    第n个张三阅读 261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