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向日葵(3)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

        欧阳丹出主意,让夏葵到她家去玩,好平安度过这剩下的暑假时光。夏太太同意得很爽快,夏葵算是找到了暂时的逋逃薮,心里不断感谢挚友的雪中送炭。她在欧阳丹家过得很安心,欧阳丹的妈妈把她当成自己女儿一样,虽说条件稍嫌清苦,但对于自己现在度日如年的窘境来说,欧阳丹的家已经胜似世外桃源了。夏太太几次打电话催促夏葵回家,欧阳丹都想方设法用甜言蜜语软化夏太太的心,这样一来二去,居然转眼就拖宕到了开学的日子。

        虽然暂时逃过了眼下的苦难,可前面的道路还很漫长,夏葵明白跟太康目前的关系就犹如一颗定时炸弹,随时有将两家长辈的心炸成碎片的可能。怎样圆满收场,她心中完全无数,只期待着太康的心慢慢麻木,然后主动向她的爸妈坦承俩人在一起不合适,爸妈也许会很难过,很不能接受,但只要太康态度坚决,难道爸妈还会硬把自己女儿嫁他不成?当然,这样做真的很对不起太康,可还能有别的办法吗?······

        又要跟像枫在一起了,夏葵心里又是激动又是盼望,两个月的别离加上无际的烦恼事,这一切仿佛无形的利刃,硬生生地将俩人之间划出一道鸿沟,现在这鸿沟就要被真爱填平、被痴情消弭了。一开学就是大三,还有一年就要实习,再过两年就要毕业,毕业后她跟像枫就可以正大光明地在一起了,谁也不能阻碍他们!暂时忍受地下恋爱的痛苦吧,像枫不是常说“幸福源于等待”么?

        可是天有不测风云,夏葵刚回家收拾好行李准备第二天上路时,晚上突然发起了高烧,一连好几天不退。夏太太看情况紧急,赶紧打电话给欧阳丹让她代为向老师请假,一面喊太康来家里给夏葵看病。夏葵烧得迷迷糊糊人事不省,颠三倒四做了许多恶梦,梦中的像枫要么变成青面獠牙的凶神恶煞,要么化为空气消失得无影无踪,让她哭喊着到处寻找······

        太康今晚有夜班,听说夏葵发烧,赶紧跟同事换了班。来看夏葵的时候,见她额头滚烫,满脸通红,口中喃喃有声,心里一阵怜惜;隐约听出她像是在喊“像风、像风”,颖悟到这是一个人的名字,心里又是一阵痛楚。给她打了退烧针,太康主动要求留下来陪伴,既然俩人已经订了亲,夏金城和夏太太便不觉得有何不妥,于是说辛苦太康了,有事就喊我们。

        已经是半夜十二点过了,太康看夏葵这时才睡得很宁帖,眉宇间渗出许多细汗,终于放了心,长吁一口气,用湿毛巾小心地给她拭去汗珠。正准备和衣在沙发上睡会儿,忽然听到夏葵手机响,心里抱怨说这么晚怎么还有不知趣的人打扰病人休息,赶紧轻轻从枕边拿起她的手机,按住功能键,屏幕上显示出一条短信:“亲爱的,这两天开学了,怎么老不见你音信?是家里出啥事了吗?见短信快回我喽。”一看信息是一个叫“像枫亲亲”的人发来的,太康立马明白是怎么回事了。他强忍住心口的疼痛,坐在沙发上发了半天呆,终于下定决心,用夏葵的手机回复道:“我最近心情很乱,暂时不想回学校,也不想见你,所以没有跟你联系,因为我爸已经让我跟男朋友订婚了。好了,很晚了,你也别回了,早休息吧。”半晌手机不见动静,太康能感觉到那边的人被这突如其来的消息震惊得呆住的情景,这感觉是如此清晰分明,历历如在眼前,便恰似刚才的自己一样。他屏住呼吸,耐心地等待。果然,短信又来了:“出什么事了夏葵?怎么会这样?你跟男朋友不是已经说清楚了吗?怎么突然就订婚了?到底出什么事了?你快告诉我!”太康索性豁出去了,迅速回复:“我知道很对不起你,但这事我也做不了主,我没法解释,也没必要再解释什么了,反正事情就是这样了,请不要怪我,我会把我们的一切当成美好的回忆,再见吧。”然后又耐心等待回复,在黑暗中静听着时光橐橐的脚步声伴随着心跳一点一滴地远去。这次的回信很简单,只有寥寥数语:“我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这么突然······好吧,晚安。”太康不由得合上眼轻叹一声,觉得胸口仍旧堵得难受,同时却又感到一阵异样的轻松。然后小心地将这几条短信全部删除,把手机放回夏葵枕边,躺下来休息,只是辗转反侧不得安眠,夜间还几次起来给夏葵喂水喝。

        夏葵病好后,开学已经一周了,她心里很着急,恨不得插上翅膀回到学校,回到亲爱的人身边;可是妈妈无论如何也不放她返校,说等身体完全康复后再回去,还特地给昔日的班主任、今日的支部书记刘老师打了请假电话。这下夏葵丁点儿也没辙,只好乖乖听妈妈的吩咐,等到太康哥站在医生专业立场给她进行确诊后再做下一步定夺了。太康三天两头来看她,单独面对时也只谈她的身体状况,说是热伤风引起的高烧容易引发肺炎,而且身体抵抗力变弱,稍不小心就会再度复发,所以一定要在家多休息,然后并不提到别的事情。这让夏葵暗暗纳罕,而且感谢与愧疚交织之情更加强烈了。倒是像枫突然变得特别奇怪,给他发短信解释自己生病的情形,他只淡淡地表示关心,别的无话,夏葵想莫非开学又忙成一团乱么?可也不至于一天二十四小时都没有一星闲暇呀!反正熬过这几天就可以见到他了,“小不忍则乱大谋”,就安安心心消停这几天吧。

        欧阳丹给她发短信,问多久能回来。夏葵回信说应该很快了,身体已经康复,只是还有点虚弱,担心病情复发,所以再等几天,新学期学校有啥变化不?欧阳丹说,最大的事件就是刘老师果不其然爬上了系党支部书记的宝座了,别的没啥大事,你快回来吧,当心中了你们家的缓兵之计哦。夏葵回过神来想想有理,于是在爸爸妈妈面前软磨硬施要求回学校好好学习,爸爸倒是非常支持,妈妈虽说心里仍是不放心,经不起父女二人联合进攻,最后勉强答应了女儿的要求。夏葵想胜利大逃亡终于实现了,心里窃喜。

        太康听说夏葵要走,心情自然颇为不快,不过也无可奈何,只好当着夏葵爸妈的面叮嘱夏葵要好好保重身体,还特地利用自己的职权从医院开了一些名贵药物和补品让她随身携带。夏葵说这次生病多亏你诊治和照顾,谢谢了;太康红了脸说不用谢,这是应该的。夏太太说你俩就不用见外了,都是一家人,这么疏远干嘛,你们看看太康脸都羞红了,说罢呵呵大笑。她哪里知道太康脸红是因为别有隐情呢?当然太康听了这话,脸红得就更加厉害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