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韩5102青春不朽之龚欢篇

反者道之动,弱者道之用。天下万物生于有,有生于无。——老子《道德经·第四十章》

英韩5102青春不朽之龚欢篇(班级编号24,学号201041369):欢子刚上大学那会曾一度觉得这个学校,这个专业是做过最错误的选择,内心崩溃了好久。最终决定接受现实,所以大一的很多时间花在补习英语上面。上大学之前可以说是从没有认真学过英语,除了记单词,发音和语法跟没学一样。所以那时候可能给大家最多的印象就是学习,只有她自己知道学习时间的紧迫感。她们宿舍里没有毕业旅行,考完专八就一个人再去了深圳,在那边找工作,后来福福(符福丽)也跟她一起去深圳了。(工作后英语有继续在学习,韩语几乎没看过了。一直在深圳工作,从大四就在深圳。)她说大学最大的收获是结实了好几个一辈子的朋友,最大的遗憾是没有一次真正的旅游 。大一,她,慈斌(王慈斌),熊(熊婷),淑慧(刘淑慧)一起住,刚来的时候,熊(熊婷)和淑慧(刘淑慧)都说方言,讨论熊最喜欢的明星李俊基,她却听不懂,一定要他们讲普通话。第二天四个一起去中山公园玩,不知道路就一路问过去的。大一时候的印象就是老把她和咪咪两个分不清,因为他们身高什么的好像都差不多吧!(大一下学期快结束时,我得知大二搬到城中校区宿舍人数会有所调整,以为是七舍公主楼,有六人间和四人间,刚开始我和周慧琳拉龚咪咪一起住,欢子和咪咪关系好,自然想要大二后一起住,后来我们又找了田力文,之后又想四人间朝向好一些,六人间在冬天容易有半天照不到太阳阴森森咪咪又不好意思跟欢子说,于是下午一个下小雨天,我先去河滨公寓找咪咪,欢正在二教三楼的一个空教室里准备期末考试,我们去找她,也说了可能大二她们俩分开住的事,说希望未来三年的学习两个人可以继续像是大一时的状态,也都有机会接触更多其他的同学,我们聊了整个下午,也打伞出去走走,也讲了专业学习之外的书也需要阅读。那次的欢子期末考试成绩排名第一但是至今我想起那个下午,还是会觉得对欢子充满了歉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大二,分宿舍,跟丁炜,李佳杰,福福(符福丽),杨庆芳,余思敏(后来思敏去韩国,韩宝珠搬到宿舍)一起住,那时最喜欢的事是逛城墙、拍照。福福(符福丽)买了个相机,所以只要有时间几个就绕城墙走了一圈又一圈,而现在留下的就是那一张张记录青春的照片。大二其实也是挺忙的,忙着考专四,那时仿佛又回到了高三,每天有做不完的卷子记不完的单词,每个人忙碌而紧张着,感觉压抑了就会找社长出来压操场,疯一阵闹一阵又恢复紧张的生活。记得考完的那天晚上,她和福福(符福丽),佳洁士(李佳杰)一人买了厅啤酒,坐在操场上边喝酒边聊人生。她们经常在外面挖了野菜自己用电饭锅煮了。大三,她参加了外语学部的篮球队,我们班还有福福(符福丽),倩芸(刘倩芸),可欢只是喜欢篮球从来没真正打过,所以只是打酱油。虽然只是打打酱油,却也结实了可爱的队友,可以不顾形象的席地而坐,爬树摘杷;大四是在深圳实习,欢所在的公司是做婴儿用品的,所以很多很可爱的小玩意。公司老板特别好,刚去的时候知道大家刚出来没有钱,主动给大家买了被子、凉席、盆、电扇等生活用品,工作中严厉生活中亲切。那时候跟万巧,丁炜隔得不远,一放假就约在一起。万巧去过欢公司几次,还有一次被欢老板叫到跟我们一起开会。欢子是大二的时候跟佳杰(李佳杰)在一个寝室的,分寝室那会儿杨(杨庆芳)把她拉进来的,刚开始的时候她和杨天天一块儿,后来就变成了跟大家一块儿,福福(符福丽),丁(丁炜),佳杰(李佳杰),欢子一起疯,一起学。那时候觉得欢子挺认真的,人也挺好的,很好相处然后就相处的很好了。宿友那时候经常喜欢和欢子一起出去操场散步,跑步,聊天,谈心。 喜欢到处跑,拍照,中山公园,还有沙市的一个章华市,都去过,干得最多的就是走城墙,各种拍,那时候还有曹雨婷一起,很是热闹。记得欢子生日的时候,宿舍一起去韩香三千里吃烤肉和拌饭,那天吃的好饱啊,只觉得自从吃了哪里的拌饭,走了这么多地方,再也没有以前那么好吃的拌饭了,而且吃一次,伤一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欢子喜欢画画,经常画一些卡通画,每次佳杰(李佳杰)都要“打击”她一下。又一次去长大那边包夜唱歌,老板要大家等到十点才开始唱歌,开始很嗨,后来唱到十二点的时候,就都累了,那时候大家还不要空调,结果晚上很热,就那样在包房里睡了,等佳杰(李佳杰)和丁(丁炜)睡了,福福(符福丽)和欢子就跟疯了一样乱吼一通,我也是醉了。(她的一个老乡唱歌超级好听,大家都让他多唱几首。)记得大三的时候,她们一起参加校企合作,前一天我们在长大那边唱歌,划拳喝酒,结果那天佳杰(李佳杰)运气不好老输,喝了好几杯,结果晚上就开始有过敏反应,痛苦了一个多星期。去了深圳以后,几个都在不同的地方,第一次聚会是在中秋节的时候,人山人海,去欢子那边,欢子给大家煮火锅,吃了好多好多哦,那天还跑到她拍档的办公室唱K,好晕的说,因为定的KTV人满了。再就是佳杰(李佳杰)生日的时候,欢子和钉子(丁炜)来她这边,她那时候在惠州,很偏很远,中午和同事们一起吃饭,一起玩,下午和欢子一起去逛,佳杰那边好多香蕉和木瓜树,后来三人在人家门口的木瓜树上偷了一个大木瓜,欢子说要带走,结果没带回去,留给杰佳了。快毕业时学校要我们做电子信息采集,杰佳,钉子,欢子一起请假去广州那边拍照,顺便玩一下,第一天拍完照之后,就到处逛,说逛到哪里就在那里住,那天走了好多步行街,小吃街,晚上到中山大学那边,都把她们给走怕了,那时候觉得中大好大啊,后来在那附近找了一家酒店休息的,第二天就去珠海那边逛了所谓的广州第一塔,小蛮腰,晚上五点才回去,还遇上动车晚点,差点就错过末班车了,后来赶上末班车了,结果佳杰下错了了,在一个很荒凉的地方下了,结果就各种悲剧,各种乌龙。后来她一起从校企回来了,开始是丁(丁炜)怂恿佳杰,后来是两人一起怂恿欢子,结果就一起回来了。大四一起回来准备考专八,准备论文,记得她们三人一起和曹(曹雨婷)改论文,几个差不多都是一起定稿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悲剧的是,考专八那一天,佳杰欢子一起去的,结果那天都看错时间了,那天考试也没打铃就很悲剧的错过了半个小时,等到考场的时候,听力已经考完一半了,考试结果可想而知。欢姐也是个特别随和的人很好相处,还有她跟丁(丁炜)一样喜欢植物花啊什么的,还爱画画,至今还没事画了给室友看呢,技术好像有点增长了!欢子是宿舍里面学习很勤奋的,大四时候丁(丁炜)还去欢姐家里玩了几天,好羡慕欢姐家里的大院子特别好!欢粑粑麻麻也是很好的人,很热情,还给丁(丁炜)做了麻城的特产鱼面炖鸡还有鸡蛋,第一次吃觉得特别好吃,欢姐麻麻还给她拿了带回去的,还跟欢姐一起去了龟山看满山杜鹃花;欢子学习也是比较认真,每晚都会捧着书看一会,带个耳机。周末那时候宝珠(韩宝珠)跟她选了同一个选修课。早上起不来经常让欢喊她。有时候在寝室追同一个剧,趴在一起,根据剧情一会激动的大叫,一会难受的不说话甚至还感动的流泪。跟欢出去走城墙,那么远到东校区(大概七公里直路),虽然很累,但是感觉很开心。宝珠说比较喜欢听欢讲话,觉得她是比较成熟的女孩对事情考虑的比较周全,欢还喜欢运动,还去练习瑜伽,参加了校篮球比赛。有次早起陪她去操场练习,她身材算是娇小型的一但是打篮球一点不含糊,运球、投篮可认真了。况且那时候天气比较热,站一会儿就满脸的汗,她还是继续坚持。有一阵子寝室流行黄瓜敷脸,大家脸上都是密密麻麻的黄瓜片,想想都密集恐惧。再就是毕业的时候,回来拍毕业照,福福(符福丽)在网上认识一个人给室友拍照,寝室统一的穿寝室服,还记得那人是拿单反给大家拍的,各种搞怪,大家后来还请那些大叔和他家孩子吃饭呢。散伙饭我们一起喝酒(我是唯一没有喝酒的,专门在旁边给大家开酒瓶)一起哭的那些最珍贵的时刻我们都一一记录,时间的拉长,看一次哭一次,这就是我们有关于光阴的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芸芸众生,孰不爱生?爱生之极,进而爱群。共同走过的大学时代,想必我们的潜意识深处还存在着一种意识将我们彼此牵连在一起。就如同浮在大海上的几座小岛,彼此之间看起来好像离得很远,其实在伸手不见五指的海底,这些小岛是互相连接在一起的。我们关心的是懵懂青春的参与者,即使很多时候我们并非亲临现场,我们成为彼此成长的背景,泛爱众,而亲仁。真心祝福你心存美好相信美好就会一直遇见美好,十年后,不见不散!英韩5102 ,青春不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