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钱人过的是什么生活

有钱人……

早上来公司,看见群里转了这条消息。熊猫广告招标,所以可能大家还挺关注的。看着标题下面的“这是王思聪旗下唯一一家由他担任CEO的公司”感觉很奇妙。好像这是什么样的殊荣一般“由他担任CEO”嗯,亲自。

然后我忽然有点好奇那些有钱人过的是什么样的生活呢?我就不想象富一代了,觉得典型的像奥巴马,有超乎常人之处,几经奋斗获得了巨大的成功。理论上想象一下富二代。

不同

以前玩植物大战僵尸,你需要种向日葵来生产太阳,然后用太阳来买各种武器抵御僵尸的攻击。后来听说这个游戏可以开外挂,你不需要再种向日葵,就有无限的太阳。

觉得这和有钱可能很像。有了无限的太阳之后,少了许多限制,你腾出来了原本种向日葵的土地、能种其他能抵御僵尸的植物、而且想买什么武器就买什么武器。普通人需要首先解决生计问题,那些没什么技术含量、或者自己并没有什么热情的事情也要去做,如果钱还可以。比如很多年以来,我努力工作的一个理由就是希望我父母的生活能够少一些辛苦。再比如现在很多人把赚钱转换的说法“财务自由”,财务自由之后有更多选择的自由,比如追求理想。

他们还没出生就财务自由了。╮(╯▽╰)╭所以,直接进入到了人类社会的高级阶段,有丰富的资源,身边的人都笑脸相迎、感受到人世间更多的善意,不用经历没钱、以及没钱所带来的困窘。

随便想象一下:手里边有个几个亿几百个亿是什么感觉?觉得这世界上的商品再没有价格这种东西了,10块钱和1千块钱没什么差别,没啥概念;衣食住行都是高质版,不明白为什么还要挑一挑性价比。更多的是精神层面上。当你有许多许多事情都可以用钱来交换的时候(如果钱足够多,很难有交换不到的东西),会对世界有不一样的理解。不用费心经营维系某段关系,也不用心里期盼女神,一切都因为足够多的钱变得容易。形成上层社会的圈子,优越感简直是与生俱来的东西。权利,女人,好像都在挥手之间。

那奋斗的目的是为了赚更多的钱?应该不是,很多、足够多之间可能没什么差别。那应该是做生意的过程中对权力地位本能的渴望、以及争雄逐鹿、开疆拓土的快感。钱那么多你花不完,但是赚钱也不只是为了花的,钱也代表了一些其他的东西。做首富还是比做有钱人快感更强烈一些吧。

不用为生计做某些事情  有丰富的资源  社会阶层之间的帮扶  与生俱来的优越感 用足够多的钱来和世界交换

相同

那相同的呢?相同的是无论你有多少太阳、能买多少武器,游戏最终的设计都是数不尽的僵尸集体碾压过来、摧毁一切,中间的差别不过是你是玩到第30轮还是300轮。看周国平写的书,里边谈金钱观。他说“人的生理结构决定了你能吃的东西、用的东西就那么多”像是道尽了一切玄妙的感觉。大学的时候去吃自助,总觉得要吃进去一座山,拿的时候很开心这也想要那也想要、还有种不要钱的额外的快乐,但最后也吃不了多少,反倒担心剩了被扣钱。跟我爸说起来,我爸说“你再能吃吧,有二斤东西够你吃了”觉得对。

有钱能改变许多,有钱人的世界里的规则和普通人不同,在我们看来万分艰难的事情可能在他们面前都不过如此。我未曾见过那种生活,但想来人生总是平衡,各中总有一些酸甜和难处。

总结一下:

有钱挺好的,如果有机会能接触到他们过的日子还蛮好玩的,当看电影了;

普通人的日子也挺好的。比如我现在在公司里等下有一堆事情要处理、但能写两句我想写的东西、满足一下心理的想象也很开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上午从教会回来,觉得不舒服,肚子疼的厉害,觉得走路就有点直不起腰来,躺在床上混混沉沉的睡了下,老婆叫我吃饭,起...
    恩宠爸爸阅读 446评论 0 0
  • 一、Swiper.js的loop模式下,如何正确获取索引值? Swiper.js,相信作为前端开发者的你一定知道它...
    前端王睿阅读 1,692评论 11 37
  • 子夜乱语 宽容 我不敢说我宽容了一切 但也许宽容才是爱的开始 罗曼罗兰的托尔斯泰 死于各各他的亚历山大的子孙耶酥 ...
    混血钢琴师阅读 2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