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同窗小英(1)

文/梦梦cute萌


导言:小英,性格善良,温和,热心肠,多愁善感,固执又是个马大哈,而且不要被她外表迷惑了,她很机灵,喜欢捉弄他人,我深受其害,所以你们一定不要被她外表迷惑了,一定!



小英的小应该是春眠不觉晓的“晓”,小英如是说。可那又怎么样,我还是一如既往的叫了她四年的小英,以至于凡是认识我们的朋友都叫她小英,是大小的小。就像从最开始我做自我介绍时,梦莹她听成了梦颖,又或许由于她青海远方人,听不大懂莹和颖,二声和三声的区别,总之,梦颖这个名字从小英的嘴里第一次发出来后就成了我大学四年的噩梦。要知道每次班干部记录名字时,我都会不厌其烦的更改最后一个字的习惯是怎么养成的。不过,小英也好不到哪里去,因为她也要改“小”为晓。为此,我们互相不厌其烦的纠正过对方无数次,但是均以失败告终。

小英的英是英雄的英,我为什么要强调这个呢?因为小英天生长有一副人畜无害的面孔,我不怕小英看到这个骂我,因为她这个面容让我受到无数次“委屈”,当然,这是后话了。话说回来,因为小英这副天生的好面容,给人一种如浴春风的感觉,再加上姐姐似温和的声音和性格,就会让所有人自认为她的英是樱花的樱,所以我为此都会非常自豪的纠正这个天大的“错误”。“班长,你这个樱写错了!小英的英是英雄的英,不是樱花的樱!”,这个时候,班长会缓缓抬起他那圆润无害的脸庞静静的看着我身旁的小英,此时的小英脸色桃红,不要想错了,因为她是青海人,脸蛋因为紫外线的沐浴,自带有胭脂般的高原红,因为这个独特的高原红,她成了别人过目不忘的人,以至于后来每次买面别人都会误把我面里多加几勺醋,因为小英很喜欢吃醋,每次我们又是一起买面,所以面前善良的叔叔总会多额外恩赐我们几勺醋,但是我又及其不喜欢吃这么多醋,所以你知道的,我惨了,当然,这也是后话。话说回来,班长抬起沉重的脑袋后,都会难以置信的问小英,“是英雄的英?不是樱花的樱?”,小英撇着嘴,瞪了我一眼,“嗯,是的”。在得到肯定回答后,班长又会摇摇头,露出慈祥的笑容“你长的这么温和,怎么会取这个名字呢?真看不出来,啧啧。”班长边摇头边缓步移开。但是,我特别好奇的是,班长为何在后面几年登记名字时还是会出现误把英写成樱的错误呢!这个,很让我伤心,因为最过了解小英的我知道英雄的英最适合她不过了,不过这个也是后话了。

要谈起小英,那得从进入大学第一天说起,因为我们的故事太多,不好好梳理,你都不知道她又多么让我又爱又疼。

我一直以为,每个学期开学,所有学生都是由爸爸妈妈送到学校的,因为我是从小学开始到高中毕业结束。几乎每学期都是爸爸背着一个装有被褥的蛇皮袋,后面跟着一位打扮于平时大不同的妈妈提着一个行李箱跟着后面,行李箱里面装有我的一些书本和生活用品,而我,很雄赳赳,气昂昂的大步走在前面,怀着激动的心情催促着爸爸妈妈快点。之所以爸爸妈妈会送我们,当然是因为我还小呀!才20出头,多小呀!这个观念直到遇到小英才有了丝毫动摇。

那日,我爸妈很自豪的送我到了宜昌三峡大学,三峡大学很大,大得我们站在公交站旁等车时才知道我们并没有离开校园,原来学校因为太大,设了很多个公交站点,我们一家人提着大大小小的行李彻底迷路了,后来不停的朝一个方向走才出校园。学校大路名叫大学路,两旁种了数不清的银杏树和香樟树,看到银杏树,我知道三峡大学肯定很有钱,因为我高中学校才两棵银杏树就被当做镇校之宝了,三峡大学这么多银杏树,这得值得做多少个学校的镇校之宝呀!

那日,我找到了寝室,拿出钥匙正准备开门进去,里面突然传出一声惊吓之声“啊!不要开门!”,当然我自认为,这是嚎叫!因为不是亲耳听到,我都不知道小英原来有如此大嗓门。

“你好,我是这个寝室的寝员,我叫李梦莹,我爸爸妈妈在旁边,我可以开门进来吗?”因为不熟悉,我还是挺有礼貌的,恩,对的!因为不熟悉才有礼貌,这个,小英知道。

“叔叔阿姨,你们好,我刚刚在睡觉,我没有穿衣服,请等会。”里面传来了这个我听了四年的人温和纯净的声音。

我这才意识到,因为上大学,太激动,我们都来得太早了,六点多就到了,现在这个陪伴我四年的闺密还没有起,而且她睡觉竟然不穿衣服?我们很尴很尬的站在外面大概10分钟,里面洗洗涮涮的传来了零碎的起床洗漱声,不一会儿,我听到有拖鞋接近了面前的这扇门。门缓缓打开,面前出现了一位身高约1.6米,中等身材,不胖不瘦,脸上大概因为刚起床还泛着红晕的漂亮姐姐。咳,我纠正一下,因为小英不止一次强调过她真实身高是1.63米,不是1.6米,好吧,好吧。后来我又知道了她脸上不是因为起床带的晕红,而且因为她们那里高原地带自带的特有的高原红,这个是我曾经非常近距离在她脸上数红血丝得出的非常正确的答案。

从此,小英成了我大学四年抹不掉的一个及其重要的人,重要到什么程度呢?别人形容我们是连根生的,因为从没有见别人好到这个程度,好到什么程度呢?我吃了一口的苹果给她,她会一下子啃完,她尝了一口的菜不喜欢吃,我也可以几口扒完,不过这个现象到后面某个话题的出现才有了一点改观。这个也是后话。总之,我们是可以穿一条裤子的人,虽然我们的身材极不相称。

小英着牛仔衣,黑色风衣是我

为什么用上面这个照片呢?因为大概这个最能反映出我和她在大学的性格状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梦梦cute萌 第一章 大学同窗小英(1) 导读:都说第一印象至关重要,我不知道我在小英眼中的第一印象怎么样...
    梦梦cute萌阅读 520评论 0 2
  • 2011年11月12日 阴 星期六 周四进行了期中考试,语文考了97分,数学考了93分,自己评价是还行。语文的错误...
    听雨聆声阅读 176评论 0 1
  • U盘的烦恼 U盘作为文件存储和传输的中介,在工作中广为应用。不妙的是,由于U盘比较小巧,很容易丢失,U盘本身倒是没...
    自在牛阅读 48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