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辞默念流年(下篇)

(上篇)

(中篇)
林辞当上皇帝

回到家的苏心虽然被父亲母亲询问当时之事,更甚者被皇帝所召见,只说了自己被山匪所绑,半点没透露林辞的存在。

苏心的名声受损,皇帝只得作罢苏心与太子的婚事。

要打仗了,林辞的军队已经攻入了离京城最近的一道关卡了,在家待了十几天的苏心这一天在花园偷听到了父亲和哥哥的谈话。

“果然,一定要走到这一步吗?”待父亲和哥哥走后,苏心走了出来,嘴里念叨着这句话。

没过多久,军队就攻入京城,直逼皇宫,皇帝在位的这些年,不仅官僚腐败不得民心,由于过分猜疑导致手底下的可用之才被皇帝撤职罢免个七七八八,根本就是林辞的对手。

很快,兵败如山倒,皇帝被迫让位了。林辞坐上了皇位。

还好丞相府并未因为这次兵变而损失什么,丞相大人依旧是丞相大人。

林辞当上皇帝的第一件事便是拟下圣旨,封丞相家小姐苏心为皇后。

苏心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心里既有喜悦之情又难免心情复杂,

高兴的是自己嫁给了心爱之人,是啊,早在之前,苏心便爱上了他。听说他要带兵逼宫,心里担惊受怕极了,害怕他万一不成功便会丢了性命。

可嫁入皇宫,就等于把自己的一生就囚禁在了那暗无天日的皇宫里,即使自己身处后位又如何,天子的爱,哪有那么的忠贞不渝呢,转瞬间就稍瞬即逝,

自己以后还要和那么多的女人共同服侍一个丈夫,在皇宫争斗中一不小心就有可能丢了性命,还不如嫁于一个普通人罢了。

即使苏心不愿意嫁入皇宫,可天命难违,违抗圣旨可是死罪。


到了这一天,册封皇后大典的这一刻,苏心看着林辞,想说话终究是什么也没说


苏心入宫

苏心完成了册封大典,入了宫。

当天夜晚,皇上到了皇后寝宫。一进入寝殿,林辞便让宫女太监们下去了。

“臣妾参见皇上”苏心看到林辞立马躬身行礼

“九妹妹,你我不必如此”林辞赶忙扶起她

“皇上,现在您是九五之尊,我也成为了皇后,该有的礼仪还是不能少”

林辞看着苏心对自己一副毕恭毕敬的样子,可也知道她终究是对我产生了疏离。虽然无奈却也无可奈何。只能默默下定决心以后定会善待于她。

除却白天的册封仪式,这是苏心在那天别离之后第一次单独的跟林辞待在一起,一时之间竟也不知该说什么。

林辞知她恐慌,也没强迫她与自己洞房,只是唤来太监为自己更衣。共用一床被子躺在了苏心旁边。

之后的每一天,林辞都会日日来陪苏心,下了早朝便来和苏心一起用早膳。

苏心确实很适合当皇后,举手投足之间皆是端庄雅正,随着时间一天天的过去了,苏心也越来越能体现一种母仪天下的姿态了。

可依旧对林辞同样淡漠疏离。

随着时间的流逝,大臣们开始上书劝谏皇上纳妃,一个后宫不可能只有一个女人。但都被皇上驳回了。

苏心这天刚起床便得知太后请她过去,心里泛起了嘀咕“太后这时候找我过去,莫不是因为选妃的事?这下麻烦了”

可麻烦归麻烦,太后召见是不得不去的。于是唤来宫女为自己梳妆打扮。

进了太后宫里,太后正在大殿里等她。

“臣妾给太后请安”苏心惶恐不安地行礼。

“起来吧,你可知我今天找你来所为何事?”

“臣妾不敢妄自猜测”

“行了,你小时候我又不是没见过,不必装得这幅端庄得体的样子”

苏心沉默了。

“我知道皇上为了你不愿意纳妃,我也知道皇上对你一往情深,其实刚开始我是不愿意你做皇后的,所以,你进宫这么久,我不愿见你,可无奈,哀家这儿子随了他爹是个情种,既然他喜欢你,我便不为难你罢了”

太后叹了一口气。“既然如此,哀家以后护着你便是了”。

皇上刚下早朝便得知苏心被太后请去,连朝服都没换就急匆匆地去了太后寝殿。

皇上一向知道太后是不喜苏心这个皇后的,以为苏心会受到太后为难,一进去却看见她们只是平常般的谈话,气氛一时之间有点诡异。

“行了,皇上,你把你的皇后领走吧”

他们俩离开太后寝宫回去苏心寝宫的路上,一路相顾无言,苏心一直盯着皇上。

“你盯着朕做什么?”

“因为辞哥哥好看呀”

是的,这时,苏心只觉得,她的辞哥哥一直就是这么好看的。

“你叫我什么?”皇上此刻显得很激动,大概是因为自从苏心入宫便从来没有对他如此亲密。

“辞哥哥呀”苏心仰起脸笑了起来。

从那天起,林辞就更加加深了坚决不纳妃的主意,纵使群臣颇有微词。

死亡,再见

两年后,苏心跟林辞生活了两年,却依旧没有子嗣,群臣的意见更加严重了,恰巧又逢他国入侵。

群臣一直跟林辞施压“无非是,国家摇摇欲坠,国不可一日无太子”林辞每天被这群大臣逼得焦头烂额。

“皇上,要不然,纳妃吧”这天,苏心看见早朝结束的林辞蹙紧眉头,忍不住跟林辞建议道。

“不行,哪怕御驾亲征,战死沙场我也不会同意的”林辞把苏心拥入怀中,闭着双眼道。

三个月后,林辞带领军队御驾亲征,可早已无力回天,早在上一任皇帝在位的时候,国家就已经腐败了,没有任何招架之力了。

林辞死了,战死在沙场,一直到死的那一刻,嘴里还在念着苏心的名字“苏心,九妹妹,我们,来世再见吧”。

苏心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惨笑了。

“那就如你所愿,我们来世见”苏心自刎了。

动漫截图

苏心总觉得自己做的这个梦很真实,就像真的发生过一样,梦中的自己也叫苏心,这天,苏心走在上学的路上若有所思,完全没注意到后来驶来的车子。

“同学,让一让”等到苏心听到后面传来的声音时已经被撞到在地。

“嘶”苏心疼的倒吸一口凉气。

“同学,你没事吧”后面的少年听到苏心的声音,赶忙把自行车丢了,准备来扶她。

“你是不是骑车不长……”苏心生气的质问。

可还没说完话,就像见鬼了一样。

“我是不是见过你”面前的少年看到她也很震惊问道。

“我好像也见过你”

苏心笑了,果然是再见了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基础Kin114 能放下所有的思绪,心无杂念,其实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内在宝贝Kin51 我喜欢巧合,喜欢创造,其...
    幸运的羽阅读 78评论 0 0
  • 3 今天的生命教育课我们再一次见到了来自宝岛台湾的怡伶老师,这一次她在上海台商子女学校带着四(3)班的学生和...
    西凉燕衔妮阅读 230评论 0 3
  • 在陌生的城市遇到你,不辜负自己。 我和你一起,一样倔强。 出门的时候小草知道 露珠打湿了我的衣角 到站的时候...
    Leon_6277阅读 109评论 0 2
  • ——《山原苍茫——王薪风景画展》侧记 黄堡文化研究 第260期作者:赵勃编辑:秦陇华 2017年4月9日下午2时3...
    primates阅读 521评论 0 0
  • Tendency 趋势,倾向
    不二果酱阅读 3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