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或不知的外企生涯 | 20 出差还是约会?

你知或不知的外企生涯 目录 (更新中...)

01

杰西从GV企业大学培训一周回来,恰好李肖在客户现场,不在公司。俩人这几日终于是避免了再次会面的尴尬,有工作上的事情需要安排和了解的,大多通过四月传话,因为有几次俩人虽通了电话,却总是欲言又止,不知所云,或者只是言简意赅匆匆挂断。

M团队的业务在不断扩大,李肖并不乐于向那些质疑他的部门经理们说明什么,只与他们待在一起,大事小事都参与,也是各个客户现场连轴跑。想要取得下属的信任,必须首先让他们感受到你与他们在一起。

周一一早,李肖回公司了,召集大家讨论Y市某重大项目的人员安排问题。客户要求与该项目相关的一应管理人员一一会面,同时要求出具所有技术人员和项目管理人员的测评和面谈报告。

Y市在比较偏远的省份,让项目人员们一一赶回来是不现实的了,只能管理人员前往支持。

李肖看了看杰西,会议结束前做了决定:“技术经理,项目经理,还有……HR,跟我一起去项目现场。周三出发,周五返回,出发前你们准备好所有资料。没什么问题吧各位?”

杰西做HR那么久还真没出过几次差,尤其这么偏远的地方。但也只能跟着技术和项目经理俩人视死如归地答应着:没问题。

周二晚上杰西收拾完行李懒在被窝里,接到李肖的电话,心里倏地一下,慌张地按了接听键。

“睡了么?”李肖的声音缓慢而低沉,和在公司的雷厉风行有些不同。

“刚收拾完出差的行李,还没睡……这么晚打来,有什么急事要嘱咐么?”杰西尽量显得平静得真像跟一个上级在通话一样。

“多带几套衣服,那边早晚温差大,还有,可能延迟两天回来。”

杰西爽快地答应着,虽然很想问问为啥要延迟两天。

一阵沉默后,“早点休息。” 李肖说到。自从意识到自己终于找到了多年杳无音信的人,李肖觉得踏实了,她只要静静的在那里,他随时找得到,就安心了。

杰西一个人辗转着,闭上眼睛全是李肖,到半夜才渐渐入睡。

02

周五中午前,四人在客户处顺利收工,技术和项目经理俩人决定等到下周与客户负责人直接沟通测评结果并讨论相关技术问题,于是他俩留在项目现场。李肖和杰西则准备当晚返回S市。

杰西回酒店的路上准备给前台打电话订机票,李肖拦住了,“不用了,我说了我们要延迟两天回去。”

杰西不解,我们还有其他事情要处理么?

“难得出远门,去L市放松两天吧,这几天忙得挺辛苦。”李肖自顾自地说到。L市是非常有名的旅游城市,号称浪漫之都。

杰西突然觉得轻松了些,开玩笑到:“我们是来出差呢还是度假呢,老板?”

李肖难得地笑了笑,转而又严肃认真起来,“都不是,我们是……约会。”

还带着得意笑容的杰西突然噎住了,心里扑腾地厉害。

这是要闹哪样?!

在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不管说什么想什么都没有负担了,尤其还是个不需要工作的周末。

于是杰西任凭李肖的安排,只当老板给她的福利,享受就好。

夜幕落下前,俩人来到L市有名的古镇,李肖竟然订好了古镇的一家特色民宿,牌匾上幽幽地写着青尘苑三个字。从入了古镇就一路古色古香,进了青尘苑,更是别有一番景致。声色喧嚣的S市是从来没有这种调调的。杰西忍不住仙飘飘起来。

客房前台古装装扮的姑娘以为俩人是情侣,推荐了双人床套房。李肖回头看了看杰西,似乎是让她来决定。杰西却别过头去装没听见。

“两间,大床房。”李肖犹豫了片刻说到。杰西心想,算你光明磊落。

仅有的两个单间,位于楼上楼下。民宿是L市特有的建筑风格,古朴的两层吊脚楼像个四合的院子,每一处都有别致的小型休息区,可以看书,弹钢琴,或者只是懒在秋千架上晒太阳,或者在自家阳台上看远方的山……

第二天一早,杰西在阳光中醒来,穿着睡衣推开古朴的木板阳台门,感受古城的异域风情。正感慨每一眼都是风景呢,突然看到一处异样的美。

李肖正坐在楼下的院子,在一片挂满许愿铃的书吧里看书。准确地说,是拿着书本,盯着她。

俩人相视笑笑,互道早安。

中午,李肖借了民宿餐厅的装备,亲自准备了一顿午餐。杰西惊叹不已,没有评价,只有激动。

俩人在古镇逛了一圈回到许愿铃的书吧里,已是黄昏时候,杰西端正坐着看书,李肖懒懒地靠在书桌对面的沙发里。

安静了好一会儿。李肖突然默默地放下杰西手里的书,在她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又握住了她的双手,望着她,用低沉的声音深情款款地说:“乔伊,不如我们从这里重新开始……”

自从再次遇见,杰西也不自禁地浮想过,是否还有可能继续在一起。但心里一直是不确定,不知所措。或者坦白说她不知道李肖的想法。此刻她明白了,心里自然是又开心又激动。只是目前两人的工作关系让她下意识想回避。

恰如所有的美好都刚刚从这里开始,前尘散去。当初谁对谁错,又何必再计较。能再相遇,哪里还需要理会那如尘埃般不重要的误会。

李肖的眼神还在期待杰西的反应。杰西想含情脉脉地回答他一句浪漫温馨的话,可一丝晚风吹过后,说出口的却是自己都觉得羞涩到欠抽的:“呃……我冷……”

结果李肖竟识趣地从对面坐到她旁边,搂着她,让她把大半个身子埋在他怀里。这下杰西只剩下慌张了。现在她觉得自己很热,但是也绝不敢对他说“我热”了。

03

周日一早,李肖上楼敲开杰西的门,看到她穿着宽松睡衣披散着头发的样子,很是心动。

“这样比职业装高跟鞋舒服多了吧。”边说边自顾自往里走,把早餐放在桌上,全然不顾杰西诧异的眼神和试图挡在门口的小身板。这节奏有点快得挡不住,杰西暗叹到。然后快速躲进洗手间关上门,想等他出去了再出来换衣服。

许久,杰西稍作整饬终于出来了,只见李肖双手插兜低头靠在洗手间门口,抬头冲她浅浅地微笑。整个他的人整个他的笑都让杰西一个激灵,还没来得及镇定,就懵懵地被李肖一个公主抱打横抱起,挪到床边坐下。

“那个……一大早上的,你……你要做什么?”杰西浮想联翩紧张兮兮地望着他,却没意识到自己搂着他的脖子呢。

李肖愣了一下,转而忍笑装坏:“你的意思是,晚上可以做点什么?”

杰西差点晕过去,“真想象不出,平时深沉冷漠酷的您也能说出这种话!”

……

一阵沉默不语。

“我找了你五年……”李肖低低地在她耳边说着。

“我们不要谈谈当初为什么会那样吗?我其实……”杰西还是想有个机会好好澄清一下离开的原因,也很想让李肖亲口告诉她他心里有谁。

“不用,我们不要再去浪费时间解释过去,现在我们很好,我们要好好弥补这段丢失的时间。”李肖注视着她。是啊,俩人的心意现在彼此都无需怀疑,无需解释。

李肖热烈的呼吸在她的颈窝弥漫着,他摸索着碰到她紧闭的冰冷的双唇,轻柔地给了她无限的热量。

情到浓处,杰西及时地清醒了,躲开他,但依然紧紧搂着他的脖子。李肖似乎明白她的意思,了解她的顾虑,及时强制刹车。“别担心,我在M团队任期两年,这段时间我注意分寸不让你为难。”

“不全是为我,我怕影响你工作。”杰西解释到。

“我们都会很忙,平时可能很少见到。但是周末时间留给我们自己,好吗?”李肖安抚着。

“嗯。我们是要周末私会吗,老板?”杰西又开玩笑。

“我不介意公开约会,只要你愿意……”李肖笑着说。

“别,公司里有这层关系总归影响不好。如果不是因为我欠你五年,我才不会和老板暧昧,再帅再好也不能够……”杰西继续打趣。

李肖听到欠字,“你欠我的?你知道自己错了就好。用你这辈子来偿还我,现在开始我是你的终身债主加老板。”

算你狠!杰西心里却甜甜的,心甘情愿终身抵债。为避免干柴烈火,俩人到院子里晒太阳去了。

Next 21 职场绯闻之地下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