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厨用手撕鸡塞住了十个人的嘴脸

“细枝末节好多处,我是骡子,他是马”

Episode 129

喜欢在家里面捯饬菜谱,满足自己的口舌,属于小作坊似的自给自足。

厨子是叫不上,顶多叫会做饭的男人,适用于亲朋好友之间的分享。

倒腾好吃了能收到微笑,但不至于飘飘然。倒是在公众号里面的美食文章,越是多的陌生声音,越能让我飘上天。赞美亦是吐槽,只要有声音不绝于耳,就能让我感受到爱。毕竟,这是生活中的调味剂,会让人分泌幸福。

好友和陌生是两种关系。陌生关系是“远亲”,属于别人的话,吃起来会有点怵,味道各一。其中抛去熟悉的味道后,如果能得到赞美,那肯定是甜的,像蜂蜜。好友关系是“近亲”,一种熟悉感,哪怕心直口快也不怕,吃他们的话会比较爽口,像藕片。

和家里的小伙伴们感情好,虽然离家快十载,工作之余累成汪汪,但仍然保持着一种污力笑点的微妙关系。情到深处能两肋插刀,很多话大家都心知肚明,还常常会被逗的开怀大笑,这是陌生关系所不能有的,也是最值得珍藏的。

就像黄宝龙经常威胁我:“回家不给我们做饭吃,我联合大家举报你的公众号,说是传播色情。”

我不止一次说:“萨鲁~”,然后咯咯咯的笑开了花。别人不懂,觉得是二愣子。“二楞子”的感情天真无邪。我很懂,知道他们很简单,就是想要吃我都做的菜而已。

萨鲁是海南话里面的方言,字面意思是插你的意思,对于字面意思的理解,那就仁者见仁,淫者见淫了。

每次家里的朋友看到我在公众号更新菜谱,他们那种冲动欲就越加强烈。留言底下没有一个是不期待我回家露一手的。临近春节,对我回家前的吆喝猛如虎,我细嗅蔷薇后感觉有点hold不住。平常桌上一个人一双筷子,回家要面对的是十个人十双筷子,这种感觉就像蜀道难,难难难,难于上青天。

我拉来大厨,准备联合准备一出,收拾他们的嘴脸。

立靖待过很多大酒店,人勤奋踏实,虽然不主厨,但是也算是道上的人。挥刀霍霍的日子经历的多,大锅大铲,生产多样化,餐桌攻坚战最强力的外援。我知道自己几斤几两,也只能拍着胸脯说我出两道菜,全凭脸皮厚。

买菜准备食材的时候,发现小城市里面的菜市场真真是好地方。我来自大城市,超市里面看得多了,反倒觉得好讽刺。农村包围城市后,城市化那么严重,返璞归真到农村才发现自己已经是受害者了。我怀着无比好奇的心,不敢再是瞎逛,提高自己细腻的心,感觉比谁都要在乎这一食材的准备过程。

立靖准备做:手撕鸡、干煸羊肉、泡椒黄骨鱼汤、KFC式炸翅中、凉拌皮蛋、炝炒白菜

我准备做:柠檬蜂蜜虾、马拉西亚风炒面

在厨房里面看着立靖操刀,感觉我突然变成了小孩,牙牙学语的那种。做的是中国菜,我一个中国人,印证那句吃过猪肉没看见过猪跑的。以至于我自己操刀的时候,各种姿势都不对,活成了厨房外大家的一个笑话。

厨房里面两人攻坚,更多的时候我在蹒跚学步,立靖在熟练上手。一道道菜顺序出炉,我嗅到了美味,也感受到了差距。好在差距这种事情后天都能弥补,只要有一颗常在的心。

今天不说我做的菜,而是带着一颗心学习的心给大家分享一个超好吃的菜谱。这道菜当天在餐桌上收到一致的好评,简约而不简单。

手撕鸡

手撕鸡的做法比想象中的简单。好吃在食材,要挑选嫩芽中的小公鸡,用来提供鸡肉爽滑的口感。我们亲自去菜市场挑的活鸡,现抓现宰,不要冰冻鸡,那不新鲜。

鸡肉处理有固定的步骤,从腌制鸡到手撕鸡,我蹒跚学步的如下。

1、腌制鸡:要整鸡,鸡洗干净后去油,往鸡身子内放入一捆葱和多片姜片。清水烧开后将整鸡浸入(水要浸满鸡身)电饭煲煮也是可以的,25~30分钟后取出。

2、然后用水龙头凉水冲兑,让鸡身体变凉,大概要冲5~10分钟左右。

3、手撕鸡:手撕鸡吃的都是肉,很多骨头是不要的,所以有点浪费。先将鸡去掉脖子以上、屁股以下的部位。手撕把肉撕起来,然后把骨头挑出来去掉。撕的时候要注意每次的大小,尽量大小一样,不要太多,也不用太少。

4、调味鸡:调味鸡分麻辣味的和椒盐味的,不同在味道,成就其在不同的调料而已,前面的步骤都一样。

先说麻辣味道的,麻辣酱1.5勺,花椒油一勺,辣酱油4勺,生抽1勺、麻油1勺,少许蒜蓉少许盐。将所有调味料搅拌均匀后,添加到撕好的手撕鸡当中,再搅拌。最后在加入一勺白芝麻后出锅上餐桌。

再说说椒盐味道的,盐焗料1包、熟油1勺、芝麻油1勺、生抽1勺,同样将所有调料拌匀后添加到手撕鸡当中调匀。

其实麻辣味道的和椒盐味道的,就是调味料不一样,后面步骤基本一样。

我记得当天晚上我们忙完后,心里放空且如释重负。虽然有点累,但是看着大家吃得如此开心,我多少有点宽慰。没放声大笑是因为长大了,很多东西要脸了,但是大家在一起,还是会被一些不经意间给触碰到,然后打心底里感到高兴。

一是因为儿时伙伴能因为一顿饭聚到一起,享受成年后来之不易的快乐;一是因为他们不用在举报我的公众账号啦~

请允许我对着天空,“嘿嘿嘿~”的笑三声。

我 ,是一个会讲故事的厨子

卡咩是只羊

每个食谱都有一个故事

第 129 篇美食

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留言联系

Photo by 卡咩是只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