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卷飘湘(2)

眼前天雷滚滚,狂风大作。顷刻间雨点倾斜而下,像刀子一样割在脸上。闪电不时的照亮周围的景象,恒烨这才看见,玥璇身后那个已经变了样子的仙娥。

那仙娥原本一身鹅黄色罗裙,长发盘成飞天髻点缀着一根银钗。现在不知是受了什么巫术,双眼通红,面如死灰。

“太……子……殿下……”她像个僵尸一样僵硬着过来,嘴角缓缓留着乌黑的血液。在离恒烨几步远的距离时,轰然倒下。

“这……怎么回事?”玥璇看着异变的仙娥问。

恒烨搂过她,两人因为雨水的拍打周身冰冷。

“不宜久留,快走。”

很显然,现在的情况不是那么容易走掉的。眼前重重风雨中渐渐显出一个人影,在云雾中不急不缓的走着。肩上的斗篷因着狂风被吹起,飘扬的霸道。手中拎着一把长剑,不时的泛出幽冷的寒光。

恒烨瞪着眼睛向前看,一道闪电划过天际,混合着震天轰响,他认出对面来的人。

他将玥璇护在身后,咬牙挤出两个字,“闻雨……”

对面的人像是听到又像是没听到,他勾起唇角笑笑,一挥手,停了满天的大雨。

“你是……恒烨?”

忽然停了雨,他们湿透的衣服被冷风一吹就刺骨的寒冷。不过让恒烨怕的,还是对面的男人。

闻雨是玄帝上任时的一个死对头,他和他妻子疑星带着一众修道却未成仙的妖魔鬼怪一夜之间揭竿而起。玄帝费了极大的力气才镇压了他们,将二人分别关在宛州和宁州底下,天宫这才相安多时。闻雨作乱时,九州四海被他搅得鸡犬不宁,宛如地狱,更有众多神仙惨死于那个时候。

“他不是在炎狱吗?”玥璇小声的问,没等恒烨作答,闻雨便抢先接了话。

“这个是小玥璇呐!”他笑,让人不寒而栗,“哎呦,都长这么大了?”

玥璇惊讶他知道自己,闻雨只是摆摆手。“你不用惊讶,我被打残的时候你们还不到,不到五万岁。我当时为了为了斩草除根,都得知道点儿。”

恒烨面色冷冷的看着他,悄悄握紧了拳头。对面的人实在是变态,印象中他一直在笑,包括被按在众神面前接受惩罚时,还有他妻子疑星重伤时,他仍在笑,像鬼魅一般。

闻雨瞥恒烨一眼,似是泛起一丝轻蔑。“我的修为与玄帝相当,你,”他指指他们“你们,都够看。”

“你到底要做什么?”恒烨心里慢慢冷静下来,他松开玥璇的手,进一步用身体挡住她。

闻雨偏头眨眨眼,说:“仇人相见,不该来互相取性命吗?”他抽出手中的剑,直指恒烨。“你们太不小心了!”

“走!”电光火石间战事已经开始,恒烨回头狠推一把玥璇,将她送出这块云,转身同样抽出自己的佩剑反手一挡。寒光一闪而过,破空而来的刀刃定格在眼前,倒影出自己紧锁的眉目。他听见身后玥璇向他喊一声“撑住”,便没了声息。忍着震得发麻的手臂用力一抽,火光之间他一个闪身离闻雨几步远。落地还没站稳就赶到一阵气流朝他袭来,他匆匆躲过。闻雨忽然到他身后,轻轻一掌,将他推出去。

“咳!”这一掌不狠,带着试探的意思。恒烨只觉得胸口闷疼,却没咳出鲜血。他看见闻雨笑着向他点点头,拎着剑向他走来。

“不错啊!”闻雨笑道,“现在一成功力打不死你了。”他抬手,一点仙法在掌中化出形态。“那就三成吧!”

恒烨来不及惊讶,掌风袭来时甚至没能喊出一声。他挥剑挡住这一攻击,轰天的声响在他耳边炸开。闻雨保持着抬手的姿势,见恒烨居然还能挡住自己的招数,手指一弹,结束了这次游戏。

“看来……”闻雨轻声念叨,“你确实长大了。”他提起剑破空一划,“那就正大光明的打一场!”

“正大光明!”恒烨将说不出的话用目光表达出来。“我都让你打成这个样子还谈什么正大光明!”他站起来,感觉自己没有想象那样狼狈,也跟着笑了笑。“你是怎么逃出来的?”他问。

闻雨偏头想了想,反问他,“你难道认为你能活着回天宫?”

恒烨眼皮狠狠一跳,“当然不,我打不过你。”

“嗯。”闻雨点点头,正在恒烨以为自己能听到真相时,他忽然说:“那也不告诉你!”

恒烨一愣。

“我活了这么久,见过太多死于话多的人了。你是天族的太子,我不认为玄帝会放任你的安危不管。况且……”他摇摇头,“就算我说了,你也管不了我的。”

“……”恒烨实在不想说话,他觉着自己修为还是太浅,活了这么久居然第一次见到这么贱的人。

不过闻雨说的也没错,恒烨也隐隐感觉自己不会就这么死。

闻雨持剑指向他,“你还是太嫩了,虽然明知杀不了你,但我还是要试试,万一成了呢?”他一笑,目光中杀意四起,嘴角的弧度都变得让人胆寒。这次的攻击不同以往,恒烨几乎没看到他动,便感觉一阵疾风袭来。闻雨的黑色长袍遮住眼前的日光,手中利剑势如破竹,真的会把恒烨劈碎一般。

事实证明,两人之前的感觉是对的。正在恒烨手腕微动准备防御前,利刃已经劈过来。他心里一惊,眼前却飘过一抹粉色。他被一股力气推出去,耳边炸开刺耳的刀剑声。

很明显的,他安全了。这回等到自己完全站稳后,回头便看见乐殊用一只金枪挡住闻雨的长剑。两人僵持在一起,最后是闻雨先撤出,挑起一股疾风。

“你是……?”闻雨皱着眉头打量对面的人。

乐殊一身粉色圆领袍,胸前用金线绣着只尾巴没长齐的金凤,袖口被护腕紧紧勒住,飘荡的衣摆下一双白色战靴,隐隐能看见云锦的文理。这一身飒爽英姿看的闻雨眼前一亮,他目光从下到上,掠过那张秀气的脸,定格在她一头黑发上。

准确的说,是发髻间那四个金钗上。

“刀枪剑戟针?”闻雨小小的惊讶一把,“你不嫌重啊?”目光重新扫回乐殊腰上,“还有根鞭子,姑娘,你这样是嫁不出去的!”

乐殊皱着眉头瞥他一眼,“我嫁不嫁的出去关你什么事?管好你自己吧。”她目光向前一指,闻雨身后齐齐出现天兵三千。

“嘶……”闻雨搓搓手指,“出师不利啊……”

为首的将领青云轻轻一挥手,几乎是毫不费力的将闻雨捆住,押在一旁。

“太子殿下。”青云朝着恒烨行礼,后者眉头一皱。

“你怎会领兵?”他问。青云是他贴身武卫,向来听他一人调遣。,现在居然站在天兵最前头,这无疑相当于顶了衡海的位置。

青云没直接回答,而是看了乐殊一眼。

乐殊抿抿嘴,上前答到,“是我让的。”

“为什么?”恒烨嘴上问道,但心里已经隐隐有了答案,无非是将功补过。

“因为师傅出事了,总要有人领兵。”

“掌管天军是要父皇亲令,你有吗?”

“没有,但陛下允许我先选人。我这刚找好青云,姐……太子妃就从天上摔下来,说你们出事了。”

恒烨猛然想起,脱口问,“对了,玥璇呢?”

青云接答:“太子妃在来的路上遇到了子妤仙子,因为仙子有身孕不方便,所以慢了一步。”

恒烨点点头,转头瞧着乐殊。

按理来说,这小公主犯得错足够用他们整整一个氏族来抵罪,但向来罚重赏微的玄帝居然会用将功补过这一办法来解救这次事端。战神位置空缺,这在什么时候都是一大隐患,除非……

恒烨心里一惊,看向乐殊的目光变了样子。

“乐殊。”他用尽量平稳的语调,“你认定青云了?”

乐殊睁着眼睛想了想,最后摇头。

恒烨定定的看着她,道:“既然父皇授命于你,我自然不好打扰。但青云是我的贴身侍卫,向来是独来独往,霸道之极。你若用他,定要甚加考虑。”

“可是……现在能和我过上几招的只有他了。”乐殊有些委屈。

“战神的位置不能只靠修为来得。”

“那……”

恒烨摆手打断她的话,“现在言这些为时尚早。这祸是辰宿和你一起闯的吧?”

“嗯。”

“找他和你一起思量思量,该怎么办才好,别一个人在那里瞎猜。”

乐殊不明所以,这辰宿明明比她不靠谱的多。

恒烨已经走到闻雨面前,看他闭目养神,被捆的结实还一副优哉游哉的样子。

“你……”恒烨还是想问他是怎么逃出来的,明明十三万年前亲眼看着他被打入宛州寒地,怎么这会儿好端端的就站在自己面前。

没等恒烨张嘴,闻雨就笑着睁开眼睛。“你又想问什么?问吧。”

“你……”

“反正我是不会告诉你的!”

“……”

“哎呀你这个小朋友是在是不懂事,玄帝没跟你说过大人的事小孩儿不要问吗?”

恒烨刚刚堵在胸口的一口血,忽然顺流而上。他发誓自己如果不是打不过他,肯定要卸他一条腿。

“回宛州。”

“我就是从宛州逃出来的,你让我回那里?”

“押回宛州。”

“几条锁链困不住我。”

“锁了修为,押回宛州。”

“这回没办法了,你们带我回宛州吧。”

恒烨反复提醒自己,他是天族太子,他是天族太子,他是天族太子……啪!手里长剑一扔,天族太子也忍不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天地之初,水天相接,万物混沌一体。数百万年后,轻者飞升,浊者下顿,遂清明。于凡间之外有九州四海,九州之上为天宫。天...
    长安门客阅读 291评论 0 0
  • “呦!这不是闻雨吗!”忽然之间,一个俏皮的女声吸引力所有人的注意,众人回头,见是太子妃和子妤仙子,纷纷行礼。 玥璇...
    长安门客阅读 215评论 0 0
  • 从南天门到碧落舫,统共有两廊四楼十二亭。(楼是淑节楼、朱律楼、白藏楼和安宁楼。每楼之间有四亭,是为献岁亭、花朝亭、...
    长安门客阅读 236评论 0 0
  • 蓬莱岛地下深处,一只年迈到看不出年纪的老龟趴在石凳上,它面前放着一只与周围破败景致不合的水盆,盆中清水满盈,不时泛...
    长安门客阅读 162评论 0 0
  • 敏捷 agile,原本的意思是麻雀展翼的动作,曾用名light-weight。以前区分轻量与重量的区别在于文档的数...
    周偉誠阅读 2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