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盒草莓

"在城里打工赚钱半年终于可以回家了,花花上次打电话说考了第一呢,可得买一盒草莓奖励她!"何小草想。何小草,单身离异男人,还带着个拖油瓶一一何花花。

      扯了扯衣角,拍了拍落满粉尘的外套,何小草缓缓地走进高档超市。不知是珠光宝气的人坠的金银首饰太多,还是灯光太过明亮,晃得他的眼红。他又整了整泛白的衣角,走向水果区。"什么?奶油草莓就38一盒?天啊,这够我啃一个月馒头就咸菜了!"他正犹豫着,穿着高跟鞋背着LV的女人扔了一盒又一盒草莓进了她的购物车。她的手来来回回,他的心也一上一下地揪着。眼看就是最后一盒了,可何小草口中的那句"留给我一盒吧。"始终堵在喉咙里,伸出的手也僵住了。最后他怔怔地走出了超市。

      返回风县的大巴终于要开了,何小草挣扎在满车的烟味和一地的瓜子皮中,小心翼翼地前进,躲避着地上的垃圾,可司机师傅吼着大嗓门催促着,后面的兄弟也推推搡搡,他硬生生被挤到一个靠着窗户的角落里,车门就要关了,那个穿着高跟鞋手拿LV的女人竟也了车,左顾右盼,皱着眉头只好走到他面前,用纸巾铺满座位才坐下。乡间坑坑洼洼的土路不好走,一个急刹车,女人的头就要撞到椅子上了,他下意识地用手挡了一下,。                 

"嘶,真疼,幸亏不是你的头撞上了。"何小草憨憨地笑着说。                                                   

"谢谢,我是李莓。"她冷冷地道。

何小草都已经伸出粗糙的手,又尴尬地收回。若是不见到也就算了,何况一袋子草莓就在身边,他的心里浮起了花花期待的眼神。他时不时瞟她几眼,微张着嘴,几度回环,。          最终忐忑地问:"可以卖给我一盒草莓吗?我女儿很喜欢吃。"   李莓淡淡地笑,合上了双眼,一字未言。

    到了风县,李莓急着下车,走之前扔下一盒草莓,心想着,男友让她帮忙投资这块地作为农家乐产业,可得快去看看那块地。一盒草莓算什么。

    收到了草莓的花花格外高兴,忙着给爸爸揉肩捶背,父女俩连着高兴了好几日。   何小草领着花花去荷塘边那一棵老树下乘凉,阴影之中,瞥到了脸埋在手里的李莓,花花拍了拍她,李莓抬起头,眼眶还红着,自从李莓送给自己一盒草莓,他就认定,这女人,铁定是个善人,就上前关怀。 李莓什么也不愿意说,:投资黄了,地也废弃了,男友也另寻新欢了,分手费就是这块荷塘边的破地。                     

她颤抖着说,不自觉地皱着眉头:"天晚了,有地方可以住吗?"     

何小草挠挠头,:"我家有空房,您要是不介意就先住下吧!"   话音未落,花花就蹦蹦跳跳地领着李莓往家走。

  这样清贫的日子,不再是战战兢兢,喘不过气,赔着笑脸和男友花天酒地的日子了。   她心里有什么东西破了,有什么东西融了。   李莓又在院子里看着自己的奢侈品,思忖良久,还是都挂在网上卖了,                                               

花花问:“这么漂亮的包包,阿姨不会舍不得吗?"                                                                   

她苦笑着:"有不舍啊,但我都不喜欢了,不想要了,过几日我还要买新的。"                       

自从跟了男友之后,大学毕业的她就只顾纸醉金迷,哪里有过风雨兼程。     

"莓阿姨,你说,城里是怎么样的呢?比这里的水还清,月还明吗?"                                   

"城里?金钱至上的万恶之地,要么享受整个世界的光鲜,要么承受整个世界的恶意。"   

李莓从瓷碗里取出一颗洗净了的草莓,来回蘸了糖两三次,一口咬下去,怎么还是如此酸涩,明明还是同样的品种,她蓦地埋下头,忍不住啜泣着。   她揣测着残卷天边的阴云:"这些钱也只够过那么一段时间,住在这里总不能不交房租吧?何况吃的喝的都是何小草的钱。"   她白皙的手指无力地划动着手机屏幕,划到家人的电话,

拨了过去   "喂,妈?上次打过去的两万够不够用?最近身体怎么样?" 

"莓啊,妈身体挺好的,就是你爸赌钱又输了,要不 你再找札楠借一点?"

“行,我这个月的工资又涨了,下个月就打给你。"

"下个月?哎 不是这个月发工资嘛……   她惴惴不安地匆匆挂了电话。

何小草回城里了,可李莓没有理由回去了,人这一生,最怕的不是谷底,是从光芒万丈的云端跌落到谷底。 花花的家长会,李莓只能硬着头皮顶替何小草,就当是报答他了。 风县这样的地方,李莓这样气质的城里人显得出类拔萃又格格不入,可独独是在学校这样的地方,她的几丝文艺气息令人动容,毫无顾忌,几番交谈,她竟然意外获得一个英语老师的职位。她甜甜的笑了,像一年级的孩子被老师奖励的小红花。来到风县,她第一次觉得自己可以有所作为。   大雨滂沱,城里打来的电话,都被雨声雷声遮挡,

何小草在电话那头告诉李莓:"哎 在这里太不小心,摔了一下,估计得回家修养一段。"

什么修养一段,腿断了,怕是一辈子都要在轮椅上度过。 他说:"本来是想给花花攒够到大学的学费,现在都得靠她自己了。"   几个月后,小草和李莓结婚了 ,

"似乎不去看那些散发着铜臭味霓虹夜景,就平平庸庸待在青山绿水之间,陪着你们,也挺享受,这才是我最想要的,当初我怎么就非要拼地头破血流的出去呢。"他释然地笑着说。 

"谁说不是呢,这样最好。"李莓削好苹果递给他说。

多年后,花花读博回家,帮家里人引进新的种植技术和节水方式,一家人盖起了草莓 大棚,富了自己还带上了乡亲。

人啊,还是自己攥在手里的,最踏实。

 


  第一次发布有点小紧张 这个是我叶圣陶杯初赛中奖的一篇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和鼓励 我会改正的 (˶‾᷄ ⁻̫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