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监管政策下P2P平台转型消费金融领域或成趋势

作者:多维视角

新规的下发,已然变成一股大风吹拂P2P平台之林,大风过后,留下的只能是根深枝粗且无乱叶的大树。

事已至此,幻想无益,吐槽无用,覆水难收,如何合法合规,并走在执行的路上,才是正道。

但借此,去利用热点营销一把的平台或个人,也不失为一种有利营销策略,前提是有把握去合法合规。

谈几点笔者的愚见,无意判定孰是孰非,只为分享浅薄之我见。

无资金股东背景,无风险定价风控实力,无业务拓展获客实力,办不了ICP经营性许可证,拿不到银行存管,更无资产端竞争优势,别再幻想能够幸存下来了,给你12个月,你有几成把握,没把握,就转型!

转型要趁早,商业模式固然重要,时机一过,只剩红海搏杀,到头来,又是一轮重复。

平台中从来不乏机敏嗅觉之辈

消费金融是条好路,乘还没有多企业进入,应当抓紧时机

电商支付巨头掌握流量入口,把控亿万会员,坐拥购物,消费,支付等场景。

这些你当然拼不过

可小平台有小平台的优势啊

你可以往垂直细分领域深耕直入嘛

一曰整容,二曰农业,三曰汽车,四曰旅游,五曰校园,六曰教育,七曰医疗,八曰住房,

九曰装修,十曰3C....

细分就看进来早不早,渠道扩展能力强不强,资金流充足不冲足,更别忘了风险控制能力,

无抵押给分期,没点风控能力,当心收益覆盖不了坏账,所以,你得有点风控实力。

商业模式也可以发散下思考嘛

线上比不过 猫 狗 的,你可以当小弟啊。那就和线上合作,你做风控加放贷,消费场景在合作伙伴上。

线下门店合作有利,但你来的晚,基本上已经被瓜分了,资源渠道重新获取,难度不小,难道你要玩价格战?能玩得起价格战,那你就应该可以在p2p之风下存活下来。

这年头,各行各业,就怕公司多,你一出现,就被别人模仿,还别说,这威胁真不小。

你看你吧有点创意,但是别人可是站在你肩膀上的,不服不行。所以,咱转型也得有核心竞争力,是啥?风控呗。

风控流程在精,不在多。

你得玩出一套符合现状的风控模型来,别给我说BOOKS,理论结合实践,别尽整些什么24道风控流程,XX年风控经验,这话你老是重复,累不?再说,你能整出24道风控吗?呵呵!

12个月的整改期,不长不短,确定要转型,就好好把投资人的钱系数还上,我说的是本息啦,别落下不好的名声,做企业和做人一个道理,别老看眼前那点蝇头小利,长远点,最近看新闻,部分平台高管,集体去监狱参观。

多维看来,你们给我弄得这些新闻啊,so exciting~

好了,不扯远了,多维觉得,转型是个趋势,同时,数量还不少,您觉得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