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开发者值得关注的网站/博客 推荐

综合社区

1. Cocoa China
Cocoa China
  • 官方标语:全球最大的苹果开发中文社区 - "获取、解答、分享"

  • 入门iOS开发时就知道的网站,不过个人感觉网站整体有点粗糙,内容多而杂,但不精致。例如,上论坛吧,很难找到需要的内容,有问题基本都去stackoverflow了。 代码板块吧,还是直接Github吧。所以我常去看的就是iOS开发这个板块的一些搜集整理的文章了。有时候编辑会搜集整理一些专题,例如面试专题,非常值得一读。

2. 掘金
掘金
  • 官方标语:一个帮助开发者成长的社区

  • 我个人比较喜欢掘金风格,简单,清晰。不过他不是一个专门的iOS网站,还包括前端,后端,Android等。不过做iOS开发几乎都得蹦着全栈的方向走了吧,所以其他的内容也可以帮助拓宽视野。至于掘金网站iOS相关的内容,应该说内容和质量还是有保证的。在上下班路上可以随手翻阅下,看到喜欢的文章可以精读。 此外掘金有APP,所以用起来更方便。

3.开发者头条
image.png
  • 官方标语:程序员的分享平台

  • 我想有不少人有过这种年头,就是做一款开发者头条这样的APP。事实上他就在眼前。同掘金,开发者头条iOS板块分享的文章,内容和质量也不错,事实上,高质量的iOS文章,基本上都会在CocoaChina,掘金和开发者头条上转载。此外,开发者头条有码农周刊,虽然不是iOS专属,还是推荐订阅一看。

4.博客园
image.png
  • 官方标语:代码改变世界 Coding Changes the World

  • 在博客没落的年代,也就剩下这些老牌CSDN,CNBlog的技术博客综合网站了。这些以IT技术分享为核心的网站,在早些年还是非常火热的,所以还是有不少的底蕴,尤其Java/C++类的,但iOS相对来说就少一些。不过博客园里面的iOS板块的更新还是很频繁的,可见也还是有不少iOS开发者落户,并勤恳的分享着。

4.CSND/ITeye
image.png
  • 官方标语: 专业IT技术社区

  • 在2003年用C++开发的时候,就关注CSDN了。之后又收购了ITEye,因为内容大而全,所以iOS部分就显的不是那么多了。

5.伯乐在线
image.png
  • 官方标语: 做最专业的IT互联网职业社区
  • 同样也是综合性的社区网站,不过iOS部分的更新,不知道为什么,越来越少了。
6. 干货集中营
image.png
  • 官方标语:每日分享妹子图 和 技术干货,还有供大家中午休息的休闲视频闲读

  • 我挺喜欢的一个网站,别样风格的技术网站,还有额外的福利,就是他提供了API,你可以自己开发一个gank的iOS客户端。不过坏消息是截止今日未知,已经有2个月没有更新了,不知道怎么回事。如果停更了,真的会比较可惜。

7. 开源中国
image.png
  • 官方标语:传播开源的理念,推广开源项目,为 IT 开发者提供了一个发现、使用、并交流开源技术的平台。

  • 目前中国最大的开源技术社区,由开源软件库、代码分享、资讯、协作翻译、码云、众包、招聘等几大模块内容。 码云Gitee — 开源中国基于 Git 和 SVN 的代码托管和协作开发平台 - 也就是中国版的github。同样,其他的内容要比iOS的厚重,而且更新也不多。

8. raywenderlich
image.png
  • 无论是初学者还是熟手,Ray网站的特色文章——教程甚至播客都值得一读。简单来说,可以从中找到你想要的一切。现在该网站更像是个社区,有很多出色的程序员无私地分享自己的知识。

  • 如果除了苹果官方,只能让我推荐一个iOS开发相关的的英文网站,那么就是这个了。更新非常频繁,内容的质量也非常高,还有视频,以及电子书。如果你有twitter,那么请关注@rwenderlich

9. AppCoda/AppCoda台湾
image.png
  • 官方标语:Learn Swift & iOS Programming by Doing

  • AppCoda是一个活跃的社区,值得加入并仔细研读。有很多iPhone、iPad、iOS编程、Swift、Objective-C与构建iOS应用相关的教程与有用信息。还有对应的繁体官网,以及对应的订阅。

11. Envato Tuts+
image.png
  • 官方标语:成为一名讲师,分享你的知识。

  • 这是一个综合性的代码/教程网站,从移动开发、iOS SDK到web开发,以及UI设计等等,你可以找到各方面的代码和教程。

12. Making App Pie
image.png
  • 官方标语:Adventures in Swift and iOS App Development

  • Swift为主,以Tips的形式,每周都会更新1-2篇。

13. infoQ
image.png
  • 官方标语:促进软件开发领域知识与创新的传播

  • 综合性网站,同时支持多种语言(这个不常见)。因为不是专门的iOS网站,因此iOS的内容的更新不是那么频繁,基本一周一篇吧。

Swift & Objective-C

1. Objc.io / Objc中国
image.png

image.png
  • 官方标语:Publishes books on advanced techniques and practices for iOS and OS X development
  • 该网站在2013年由@Chris Eidhof@Florian Kugler@Danielbo Edewadt联合创建,是一个iOS与OS X开发相关的深层技术主题平台。在该博客中有很多优秀的最佳案例与进阶技术,来自很多iOS与OS X开发者的分享。早期的Objective-C文章质量非常高,很多被翻译成中文,所以有Objc中国。Swift发布之后,更侧重Swift。
2. Swift Blog - Apple Developer
image.png
  • 所有iOS开发者的必读博客,可以看到最新的官方新闻,还有Swift编程语言的创造者Chris Lattner所传授的技巧。唯一的缺点是,之前更新非常慢,2016年下半年开始就没更新了。
3. Swift.org - Blog
image.png
  • Swift 开源及跨平台开发,如果你想在Linux上使用Swift开发,那么这里有你需要的一切。
4. Swifter - Swift 必备Tips / Swifter - Swift Must Know Tips
image.png
  • 官方标语:每周三更新,向您介绍 SWIFT 的必备 TIP
  • 喵神 - OneV's Den 王巍 (@ONEVCAT) 出品,虽然2016年下半年之后没有更新了,但之前的文章都非常值得阅读,并且已经编著成书,非常畅销的Swift学习的一本书。
5. SwiftGG
image.png
  • 官方标语:走心的 Swift 翻译组
  • 高质量的Swift文章翻译,为你带来优质的国外Swift语言教程。更新不错,现在还保持每周1-2篇的更新,来自国外个大iOS开发网站或者知名iOS开发者博客的高质量文章的翻译。相当于精华中的精华的中文版,推荐大家每周更新查阅。
6. Clean Swift
image.png
  • 官方标语:Clean Architecture + TDD. Code less. Test more.
  • 看标语就知道了,清晰架构+测试驱动开发,如果你没有听说过,那么更应该学习一下。更新不错,还有每周1-2篇的更新。
6. NSHipster / NSHipster中文版
image.png
  • 官方标语:关注被忽略的 Objective-C、Swift 和 Cocoa 特性
  • 此前,Matt Thompson会每周进行更新,现在则是Nate Cook。NSHipster关注被忽略的Objective-C、Swift和Cocoa特性。这里有许多最佳范例,方便学习苹果API与更好地理解苹果框架。该博客还发布针对出版刊物的评论,同样也很有趣。
    事实上2016年下半年之后就停止更新了,不过之前的内容就够大家好好的学习理解了,非常值得。

开发周报

1.iOS Dev Weekly
image.png
  • 涵盖新闻,代码,设计等等主题,每周更新。所以最好每周五去看下这个博客。Twitter可关注@DaveVerwer,或者订阅/RSS关注。强烈推荐。
2. iOS Goodies
image.png
  • iOS Goodies是Rui Peres和Tiago Almeida策划创建的iOS周刊。更新到228期了,也就是已经4年多了,你可以想象有多少内容以及需要怎样的坚持。这里收集了很多发表在网上的高质量文章,都是iOS、Xcode、业务趋势与建议等方面的内容,所以,不订阅是你的损失。
3. Indie iOS Focus Weekly
image.png
  • Indie iOS Focus Weekly 是Chris Beshore策划创建的iOS周刊,同iOS Goodies,内容涉及到iOS开发,市场,Swift,Xcode等。每周四更新,所以周四的时候不要错过了,更新至171期了。
4. 百度Hi iOS团队技术周报
image.png
  • 百度Hi iOS团队的技术周报,技术周报,写一期两期容易,但坚持2-3年,确实不容易,前面推荐的国外的周报,都坚持了3-4年了。国内的周报,零零散散的有一些,但能坚持2年多的,这是其中一个。不过缺点是并不一定每周更新。支持下国产吧,并且百度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个公司:)。

中文博客

  • 大神们之所以被称之为大神,是因为他们不但技术好,更在于他们乐于分享。
  • 在博客/RSS盛行的年代,他们都纷纷开了自己的博客,那时候真是百花齐放,从唐巧整理的这份博客列表就可以看出来 iOSBlogCN
  • 但是随着微博,微信公众号的普及,博客渐渐没落,2015年似乎是鼎盛时期,此后变渐渐没落,很多非常好的博客都没有更新了。或许他们承担了更重要的职务,更忙了又或者有了新的方向。2016/2017年开始,好多博客都渐渐不再更新了。
  • 事实上,要坚持写博客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向那些坚持了多年的大神们表示感谢,同时也珍惜他们留下的非常宝贵的知识和经验,让我们可以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前进。
1.唐巧的博客
image.png
  • 个人标语:希望通过这个博客,能够将自己的学习成果总结出来,与大家分享交流。
  • 唐巧,男,80 后,程序员,作为核心员工在 猿辅导 参与创业,担任 小猿搜题 产品技术负责人。著有《iOS 开发进阶》 一书。曾开发 网易邮箱、网易微博、有道云笔记猿题库小猿搜题
  • 我想唐巧大家都不陌生,不光技术很好,文笔也很好,因此写的博客很赞。2015年为infoQ写过iOS周报,内容也很值得一读。虽然现在不做技术了,所以近期的博客内容和iOS开发内容无关,但还是很值得阅读。为数不多的国内的还保持更新的个人博客,推荐订阅!编著有《iOS开发进阶》,推荐!
2. OneV's Den
image.png
  • 个人标语:上善若水,人淡如菊
  • 王巍 (@onevcat),一名来自中国的 iOS / Unity 开发者。现居日本,就职于 LINE。
  • 同样,为数不多的还在保持更新的iOS个人技术博客。Objc.io / Objc中国
    合作最新作品[《函数式 Swift》,《Core Data》,《Swift 进阶》及《集合类型优化》,以及Swifter - Swift 必备Tips / Swifter - Swift Must Know Tips网站,都是王巍的杰作。
3. sunnyxx的技术博客
image.png
  • 孙源(sunnyxx),对技术喜欢刨根问底和总结最佳实践,热爱分享和开源,维护一个叫 forkingdog 的开源小组。
  • 同样也是国内iOS开发的大神,博客的内容质量很高,不过现在没有更新了。维护的forkingdog 的开源小组也有很高质量的代码, UITableView-FDTemplateLayoutCell有8000+星。
  • 欢迎大家关注他的微信公众号(微信订阅号中关注sunnyxx),微博@我就叫Sunny怎么了以及 forkingdog
4. Casa Taloyum
image.png
  • 个人标语:鼓手,吉他手,和程序员,自由职业者。
  • 他的 iOS应用架构谈 开篇是架构方面的标杆博文,我个人非常喜欢,也推荐大家阅读,收藏。
5. Garan no dou | 一只魔法师的工坊
image.png
6. limboy-无往不剩
image.png
  • limboy, 一个程序员、设计师、创作者,钟爱精良的产品,闲暇时喜欢翻看各类书籍,偶尔也会写点文章。目前就职于蘑菇街,主要负责无线基础相关的事情。
  • 最早知道limboy是因为他发布的蘑菇街 App 的组件化之路,除了技术类的文章只为,他的读书笔记和一些感悟,例如最近的离开舒适区,都令我有所启发。所以我也非常推荐大家来关注他的博客,为数不多的还在更新的大神,赞。
7. I'M TUALATRIX
image.png
  • 图拉鼎(TualatriX)的个人主页,分享围绕着独立产品开发、iOS 开发、Web 开发等心路历程。
  • 还是在更新的,不光是iOS,还有Linux,Mac OS等相关的内容。
8. 南峰子的技术博客
image.png
  • 个人标语:攀登,一步一个脚印,方能知其乐
  • 包含知识小集,Swift,Objective-C,Cocoa,翻译,源码分析等共86篇博文。2017年1月之后也没有更新了。但之前的内容都不错,值得阅读。推荐。尤其像SDWebImage实现分析等的源码分析板块。
9. Kenshin Cui's Blog
image.png
  • 个人标语:确定了目标之后你成功了10%,但是剩下的90%之中,多数是坚持不懈的努力,你会遇到迷茫、遇到挫折,此时不要放弃,回忆你立定目标的决心,成功就在你眼前!习惯很容易养成,一件事情,只要你能咬牙坚持10天,它自然就成了习惯!
  • 来自博客园的Kenshin Cui's Blog,坚持了好多年,2017年6月之后停更。博文都很不错,内容深入浅出,例如 iOS架构设计-URL缓存等。
10.FengJian's Blog
image.png
11.bang's blog
image.png
  • JSPatch的作者,也是大神级别的人物了。JSPatch Github上10000+星,就知道大家喜爱的程度了。不过去年开始,苹果开始拒绝JSPatch的热更新模式了。
  • 博客一直也有更新,所以推荐大家关注。
12. 雷纯锋的技术博客
image.png
  • 个人标语: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 也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位博主。内容写的非常清晰,尤其是MVVM With ReactiveCocoa结合他开源的MVVMReactiveCocoa,是非常好的学习MVVM及ReactiveCocoa的资料。2017年3月开始停止更新了。
13. Why's Blog / 汪海的实验室
image.png
  • 个人标语: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面朝汪海,春暖花开。
  • 汪海有自己的博客,同时在csdn上也开了博客,所以两个就写在一起了。里面有很多有意思的博文,尤其是结合现实的炒股系列等。
14. 玉令天下的博客
image.png
  • 还在保持更新的90后,内容不错,推荐大家关注。
15. 王中周的技术博客/ 王中周的个人博客
image.png
  • 曾就职于高阳科技、北京拉手网,现在高德地图
  • 早些年有不少更新,现在几乎没有更新了,不过有些文章还是值得阅读的。
16. 庞海礁的个人空间
image.png
  • 前阿里音乐iOS程序猿,现网鱼网咖·鱼泡泡iOS技术负责人
  • 早些年有不少更新,现在几乎没有更新了,不过有些文章还是值得阅读的。
17. 土土哥的技术Blog
image.png
18. 向晨宇的技术博客
  • 个人标语:做人做事,只有偏执到癫狂,才能达到顶峰
  • 在企鹅电竞做iOS开发。我很向往的职位:)。最后更新是在2017年9月。推荐阅读: iOS相机开发的踩坑篇OpenGLES基础篇等等。大家自己查阅吧。

英文博客

同中文博客一样,国外的博主们也似乎在2014-2015有大量的出产,而在2016开始慢慢的停止更新了。下面就列举一些我关注的博主:

1. Mike Ash’s Blog

image.png
  • Mike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他的经历:他在晚上是一名程序员,白天是一名滑翔机飞行员(的确,他热爱天空!)在这个博客中,他慷慨地分享了很多关于Mac和iOS开发的技巧。特别推荐周五问答系列,非常精彩。
    可在TwitterGitHub上找到Mike
  • 2017年更新比较频繁,2018年仅更新了一次,估计忙着开飞机了:)

2. Ole Begemann’s Blog

image.png
  • Ole是一个来自柏林的iOS和Mac开发者。从2009年开始,他就在撰写这个博客,写些关于苹果平台软件开发的文章。尽管每年只发表几篇,却都是精品。可以订阅以便第一时间看到更新。此外,我个人很喜欢他博客的风格:简洁、有趣。
  • 更新比较多,每个月都有几篇不错的博文,推荐订阅!

3. Cocoa with Love

image.png
  • 由Matt Gallagher创建,他是一名独立软件开发者兼咨询师,住在澳洲墨尔本。他从2005年开始接触Cocoa开发,并从2008年开始写博。注意:点击“Archive”可以看到更多见解深刻的文章。
  • Twitter可关注@CocoaWithLove
  • 2017年每月都有一篇更新,2018年仅更新了一篇。

4. Raizlabs Developer Blog

image.png
  • 是Raizlabs的开发者博客,这是一家Inc5000排行榜领先的公司,致力于通过世界级移动与网络应用改善世界。涵盖主题:iOS、Android、Mac等。

5. Natasha The Robot

image.png
  • Natacha在这里分享自己在iOS开发方面的学习心得。她住在旧金山,对学习非常着迷(目前正在攻克Swift与watchOS)。她还是一名开源贡献者兼演讲者。你可能听过她的主题演讲。
  • Twitter可关注@NatashaTheRobot
  • 更新一般。貌似今年2018年的更新更少了。

6. Think & Build

image.png
  • 为极客怪咖们建立了怪咖网站。这里有iOS、OS X、PHP等各种教程与技巧。创建者是Yari D’areglia——一名OS X、iOS与Web开发者,现在在加州的NeatoRobotics工作,担任高级开发者。
  • 2017年7月开始停止更新。里面的关于 VIPER-S: WRITING YOUR OWN ARCHITECTURE TO UNDERSTAND ITS IMPORTANCE系列值得阅读

7.khanlou

image.png
  • Soroush Khanlou,国外大神一枚,好多文章都被翻译成中文。(SwiftGG里面就有他的18篇翻译,可见博客质量之高!)
  • 还在保持更新的博客,推荐订阅。

8.Krzysztof Zabłocki

image.png
  • 大神一枚,Blog有他的个人介绍以及演讲视频。博客的内容质量也很好。
  • 可惜的是2017年11月开始就没有更新了。

9. ASHISH KAKKAD

image.png
  • 个人标语:Happy to work in Objective-c (iOS), swift(iOS). Love to work in Photoshop like photo creation and editing. Learning and helping is my passion.
  • 还在保持更新的博客,而且博文的质量和内容都不错,推荐订阅。

10. Use Your Loaf

image.png
  • 还在保持更新的博客,而且博文的质量和内容都不错,推荐订阅。

11. Erica Sadun’s Blog

image.png
  • 个人标语:Where technology meets something or other
  • 极客女, 她隔天会更新一次博客,分享关于各种主题的想法,包括iOS、应用、Xcode、硬件、软件以及趣味。 著有《The Swift Developer’s Cookbook》一书
  • 更新比较频繁,推荐大家订阅。

12. Furbo.org

image.png
  • Craig Hockenberry的博客,他从事应用制作和网站运行。从1976年他开始涉及这门技术,并从2007年开始写博客。这里有大量关于iOS、XCode、Mac、网站、设计等相关的开发见解。Twitter可关注@CHockenberry

13. Swift Developer Blog

image.png
  • Sergey是一个经验丰富的开发者兼教师。这个博客全是有用的iOS应用开发主题。另外他的职业爱好是在Udemy教学。照他的话,教学让他学到很多东西。我保证你也会喜欢他的课程。另外他的YouTube频道也是Swift视频教程的资源库。强烈推荐订阅。
  • Twitter可关注@Kargopolov
  • 更新还不错,推荐订阅。

14.The.Swift.Dev.

image.png
  • Tibor的个人博客。
  • 更新很频繁,看的出来他很爱分享。推荐大家订阅。

15.modocache.io

image.png
  • Brian Gesiak的博客,主要是关于LLVM, Clang, and Swift,特别是Swift编译器,内容深入浅出,强烈推荐订阅。
  • 更新还不错,基本上每个月都有一篇。

16.scottr.org

image.png
  • 基本上每月都会有更新,内容包括书,技术,iOS开发,苹果,美食,游戏等等。

17.CODE with Chris

image.png
  • 有一些入门级的教程,最近也没有更新了。

18. Grok Swift

image.png
  • Swift iOS app building tutorials with a focus on working with JSON APIs and getting things done
  • 2017年7月之后停止更新了。之前的博客内容都不错,主要是关于Swift的。

19. IOSCREATOR

image.png
  • Arthur Knopper的博客,各种Tutorial。

代码和工具

1. github

image.png
  • 地球人都知道系列之一,我就不过多介绍了。虽然CocoaChinacode4app,以及开源中国都有一些源码分享,但相比于github,就只能说是小巫见大巫了。

2. stackoverflow

image.png
  • 地球人都知道系列之二,同上。

3. iOS Dev Tools

image.png
  • The greatest iOS development tools, including websites, desktop and mobile apps, and back-end services.

  • Updated daily by Adam Swinden.

拓展

  • 推荐给大家一些有意思的互联网网站!用于拓展视野。

1. 少数派

image.png
  • 少数派致力于更好地运用数字产品或科学方法,帮助用户提升工作效率和生活品质

2. 36氪

image.png
  • 36氪为您提供创业资讯、科技新闻、投融资对接、股权投资、极速融资等创业服务,致力成为创业者可以依赖的创业服务平台,为创业者提供最好的产品和服务。

3. 极客公园

image.png
  • 极客公园致力于让互联网产品领域创新的想法,优秀的设计,以及宝贵的经验得到汇聚和传播,成为那些通过互联网产品正在改变人们生活的极客们最好的伙伴和最坚定的支持者。

4. 知乎

image.png
  • 发现更大的世界

5. 网易公开课

image.png
  • 让分享知识成为习惯

6. Ted

image.png
  • TED is a global community, welcoming people from every discipline and culture who seek a deeper understanding of the world. We believe passionately in the power of ideas to change attitudes, lives and, ultimately, the world.
7. 简书
image.png
  • 简书是一个优质的创作社区,在这里,你可以任性地创作,一篇短文、一张照片、一首诗、一幅画……我们相信,每个人都是生活中的艺术家,有着无穷的创造力。
8. Medium
image.png
  • 官方标语:Read, write and share stories that matter

  • 其实就是国外版的简书,正如简书上丰富的iOS资源,Medium上同样有大神分享自己的经验,内容和故事。你可以在上面搜索你感兴趣的,以及关注那些有才华的作者。当然,也可以是iOS以外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