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物喜

导语

其一 物喜

其实我本来想打的标题是“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但是转念一想,此等境界,我说岂不是面皮太厚。在收获了我第一个非常珍重的“玩物”的十月,如此世俗、如此富含着物质气息的十月,我倒是真真切切地“物喜”了,这种物喜从一个手机开始蔓延,将我过去陈腐的金钱观埋没。

喜欢是一件幸事。对于品尝过性冷淡(各种爱无能~)的人来说,这种感觉格外强烈。十月四日,我新买了一个手机,昵称小八,虽然人家明明是plus!上手两天,大概就和和我妈说的那样,“整个人气质都不一样了”。这让我小小的羞愧了一下,如此虚荣,明目张胆地虚荣!但事实是,我也发现,物质真的的能够改变一个人的气质、精神。从前我若听到这句话,一定不会赞同,毕竟土豪的气质也是众所周知的!但是现在我是信了——物质并不是最好的改变气质的方法,却是却快、有有效的。它不能取代书本、阅历的作用,却能够让你在拥有时最快的感到改变。仔细想来,暴发户到底是少的——现代贵族的形成哪需要三代?三年足以。穷人以嘲笑暴发户为乐,却蒙蔽了自己的眼睛,没看到,有钱有品的人大比有钱没品的人多。物质所带来的品味提升,如此简单粗暴,也如此真实可感。而小八给我带来的改变——这终归是潜移默化的,但我已经感悟到,也许我真的比过去那个我更加自信了点。

我对物喜的定义,大概就是能够从物之间获得喜乐。这看似简单的技能,确实我如今才习得的。试问,我有喜欢过什么东西么?我过去最爱的当属我的铁十字了,但是也仅仅如此。而从我的小八身上,我看到了物喜的无穷潜力,这也敦促我深入探索物质的海洋(看看我种的草!)。我一定会后悔两年前没有买苹果而是买了一部普通的千元机——我的那两年已经过去了,再也回不来了。而未来,我希望那些日子都能鲜明的沾上物喜的味道,标刻着一个个的年轮。我想这还不迟。

这次买新手机的选择,可谓是艰苦,我的选择恐惧症集中爆发。在看了一众国产品牌后,我终于开始考虑苹果(我之前对苹果迷之厌恶),毕竟我关注的所有时尚博主、小资人士、留学的同学、有钱人似乎用的都是苹果!看来苹果提升社会阶层的话不假。但是,我居然因为一个小小的耳机孔阴阳差错的再一次错过了……否决苹果后再次望眼市场,这个价位,旗舰设置,呃,我最终还是把小八娶回家了。现在,坐拥比苹果美丽、屏好、耳机好、拍照好的小八,我觉得——不要再纠结了,以后做双机党!

小八给我的影响之大以至于我直接入了数码坑(物喜哈)。小八的小伙伴akg让我接下来不用考虑五百一下的耳机了~看了一下,准备的坑是:耳机、播放器、手机、相机、计算机、家庭影院以及各种智能家居!反正在这次体验小八之后,我最直观的感受就是,科技,是最便宜的奢侈品。这里非常感谢科技工作者,虽然我知道以后外太空移民可能轮不到我,但是我还是感谢他们,科技是平民的——不,是让平民成为了贵族的。虽然这些黑科技呃~其实就是用来玩的没啥实用意义,但是这感受就像嗑药一样,太美了……反正,我是愿意给黑科技玩票的,比起几万块的包包来说!

当然,除了我的小八,在其他方面来说,我还是相当落寞的。学习的问题大概不必重申,我的抑郁症当然不可能因为一个小八就好了。但是我想未来应该是非常明确的——及时行乐。我对我提出的要求就是,无论是怎样的境遇,都要在自己接受的范围(金钱观:如果花了这笔钱你不至于落魄,那就花吧)严格地执行我的生活规划。虽然穷,也要吃好吃的啊~

其二 窘迫

活在梦里,或是醒来。

我感到那个分水岭已经来临。当人一下子清醒,骤然发觉自己的生活竟然如此窘迫。在去年的此时,我也已经在考虑未来,但是时至今日,我依旧没有主意。可以说,那个问题到现在都没有任何的解决方案,绝望得只让人眼巴巴,看着时间逝去,着急却无可奈何。

以我的性格,是定不能做大事的。那么退居二线,悠然度日,也未尝不可。再加上这一轮消费主义的膨胀,我的梦想几乎就是赚钱享受了——当然,还得有闲,我可不想整天为工作操劳。再花费三年读书,我舍不得,这种情感在以前从未如此强烈,好像是要好好的补偿自己一般,为我这从未享受过的疲惫灵魂,我也要肆意得浪费一下时光,过去的小心翼翼此时多么的苍白可恨。我厌恶那个我,她粗俗的简单干脆,她要涂满口红,哪怕不给任何人看,这难道不是被荼毒的吗?但是厌恶不能阻碍单纯的喜爱啊,我若不能死去,便也要换个舒服的姿势活下去。

看他们在世界各地飞来飞去,玩那些新潮玩意,沾染些国际化的气质,我难道不会羡慕的?出去看看,什么也不干,也是好的。但是出去做什么?我既然志不在律师行业,出去是没有任何裨益的。最后我们走上两种不同的人生,我不会说我一点不后悔,我只觉得我的能力是配不上的。

这种窘迫,就是我看到的无数人世笑话一般,以一种黑色幽默的姿态笼罩在我的心头。我看谁不是离了一个牢笼进了另一个?谁脱了大众却变得神经,跟着大流却俗不可耐?窘迫把一切选择、因果、随机、命运都化成了同样。它是否定一切的,它不是一个好的信仰,我只当聊以自慰。

那么看看我余下的路吧,通过资格考试,考公务员,其一;考研,其二;转行,其三。我的目标很明确,走一是最佳的,后路便是二三,考研是要去大城市的,由于时间关系,考研与国考同步进行。/知识产权法的学科交互。我再也不想呆扬州这等暗晦之地(个人主观意志,主要是太不得志了),去上海,乃至于台湾都是不错的考虑。读研完了依旧是国考,反正我是做不了律师!在读研期间,还要再考一个CPA,三年正好,慢慢考,这样就给自己留条后路。每一个都是一场硬仗啊,如果考研失败(毕竟我的要求比较高),那就工作顺便考CPA。还有一点要注意,不是危言耸听,我这个人是有点拜科学教的,法律我不说,会计很很可能被取代的一个职业,如果学点计算机,学科交互,还是有前景的。至于为什么选择CPA而不是计算机呢,原因很简单,我喜欢量化的东西(比如一个资格考试),计算机难以量化,跨专业考研也困难。

其三 自媒体与信息管理

哇,这是十月最后一周的总结,居然写了这么多(然而我的小说已经荒废许久……)。

关于信息管理的问题,最近听了一个播客正好提到这个问题,还想要自己再总结一下。博客里大概也是用这种方法的,和我现在很像:从推特、各种软件中汲取信息然后总结到收藏夹和手机上的笔记里。从前也看到两种整理方法:某位小说家将所有资料剪贴到专门的本子上(话说,小说家很多都是这么杂学的),详细的做好分类标注;某高人将知识整理到Excel上,一个一个很明晰。

我本人本来就是用简书的,富文本编辑很舒服,但是最近由于时间问题,将猫弄微信的阅读摘录与豆瓣的种草都转移到手机上的note上编辑,这样周末只要来这里写一个每月总结就好。

但是越是学习信息管理,我越是觉得这个的没用。当然,广泛吸收各种资料确实是灵感来源。但我认为,过分追求信息的整理——一种对安定、“settle”的追求本身就是多余的,就像是我同样傻傻的追求的记录生活一样。努力记下来,究竟是为了什么能,除了获得了荒芜感,我真的从总得到了什么吗?

难道我是要自己推翻自己“每月总结”吗?我才刚刚开始两个月啊?

信息积累(简书的书评影评+手机的笔记)+每月总结+假装自己是个时尚博主的文章(学习+实践总结)

越发觉得养成兴趣是很难的一件事。走在门外,总觉得不够尽兴;想要走进,却觉得太难。过去两年的绘画、德语、高数、Java大概都是这么个状态。未来无论是哪个方面,我都会尽量定好计划深入去学习,然后写一下总结来督促自己。


音乐

基本上九月开始我都是走量的听歌,感觉……再好听的歌听久了都会腻,但是走量的听真的时时有新鲜感啊~也没有特意做歌单,等我闲了过个半年做几个比较有意义的歌单整理一下吧(关键还是分类的问题!不知道有什么好的分类方法。)

第三周推荐——电子电子电子!

我是挺爱纯音乐的,除去各种古典和古典跨界这两位,最爱的就是后摇和电子了。后摇很久没听了,最近听的电子倒是很多,找到一个人顺藤摸瓜的听下去就可以了~这周听的就是louderbach(大声的巴赫?哈哈),也是随便听到一首《Dior Compound》听下去的,冷酷又迷幻的风格,干净而凛冽,与Emancipator那种自然风的电子不同,这种风格更加像……借用一个博主的分类吧:“song after sex”(我觉得at sex也很合适,想想就刺激),缱绻迷离,电子的性感就在这捉摸不透的节奏中吧。

第四周推荐——<all boundaries are conventions>

习惯即束缚。有人在下面的留言是——“就像翻开一本书历历在目,完全无须酝酿”。这是电影《云图》的序曲,这部电影在我的豆瓣想看里大概两年了,在此期间我把最好看的几部悬疑都看了,唯独落下这一部。看了文章,大约对小说版的《云图》有所了解。我想不看吧,以后看吧,也许会有新的感受。就像是高二看的删节版的《戏梦巴黎》——你不能提前看你看不懂的东西,因为……你就是看不懂,那是糟蹋,亵渎吧。再在后来,我看了许多堪比三级片的情色片,我突然很庆幸当年我看的是删节版。那是我不该懂得时候,从惴惴不安到坦然面对,我明白了,改变从来不是一瞬间的事情。我想我把《云图》留下也是这样的吧,但是我没忍住去听这段主题曲。果然如它的名字那般恢宏——也温柔。除了原声,也许更应该把他放在史诗音乐的类目里,一个人永远不可能欺骗自己像宇宙那样看待这个世界——而史诗就是教你这么去做,听史诗,最后总会宽恕。


摄影

果然换了手机后的摄影功力确实强了很多~当然也没有那么明显啦,关键还是靠自己的水平(还有修图!)翻翻上一个手机的摄影水准的话……应该说差距最大的主要是在黑夜与光线不充足的情况下的成像,这两个领域是最考验手机摄像素质的!


长江大桥


南郊


南郊

这张可以说是最喜欢的一张了~如此朴实的小镇就这么感染上了复古集市的风情?而且用的就是手机自带的图片编辑,这个编辑很印象摄影功能有互补之处,这个复古滤镜效果真的很好,rag功能还能调单色!这个功能可以深入玩玩,很有玩头!但是有几个功能就比较匮乏,而且水印也不太好看(印象的水印真的很有大片风格)。反正现在这两个我混着用了。


操场

日暮下的紫色调。这一个单色调的尝试很成功啊。这种玩具器械很容易出彩。


教学楼

主要是我想要考验考验小八~夜拍也美美哈。下边一块黑中间突出光亮。


蛋糕
阳台

这个“深度”的滤镜我很喜欢。有种北欧冬天的葱郁感。


在看英文原版书

加了酒红色的电子拍照更美了~没修图,背景纯粹再点缀一个小小的铁十字,嗯~


操场


我只能说,图放大了,分辨率降低了……



种草/美妆/穿搭

看到的一个文说的关于追求:年纪大了大概也开始喜欢丑嘻嘻的奢侈品(手表啊包啊)、真丝睡衣真丝床品、好的羊绒大衣。   我觉得后两种我还能接受吧,但是丑丑的奢侈品感觉确实对审美有冲击(我似乎不喜欢任何除托特包以外的包了……),这里马一个,看看以后自己会变成什么样。

以及~最近真的是花了太多时间在这个方面,可能只是初期的恶补吧,接下来要缓缓,否则吃不消……然后半年什么的搞个汇总,看看哪些能变现的。但是搞这个栏目真的很高兴啊……果然物欲横流!

1家居(所以期待一个人的生活啊~):

厨房用纸/湿巾

酒店床品

inWEJIA静电除尘拖把

Dr. Bronner's 液体皂(什么都能洗……)

MTG花瓣矫正座椅

2各种数码与家电

耳机、播放器、手机、相机、计算机、家庭影院以及各种智能家居(那啥,如果想不出有什么可以去小米的官网看看哈)

音箱(可以算在家庭影院的一部分)

Osmo智能手机云台

Dji无人机(天哪,我怎么也……)

抽湿机(不仅仅是烘干衣服啊!居然是用来破除南方冬天阴冷的湿气的!)

烘干机

洗碗机

空气炸锅

推荐的几个小物品牌(搜官网):Anthropologie(萌萌哒)、West Elm

家居类(各种)海淘网站:Trouva、Need Supply、Yoox、shopbop(Accessory→Gift Boutique→For Home)、尤为W Concept(啥都有)

3护肤:

关于护肤有些话先说一下:

如果你没有老过,你永远不知道年轻有多好。二十几岁的时候,加几个班真的不算什么,睡一个好觉就能皮肤红润满血复活。当你跨过二十五岁的分水岭,路过二十八岁的轻熟的保险区,走向三十五岁准熟皮的时候,鱼尾纹、松弛、暗黄、干瘪这些问题,时间会逼迫着你没办法再去做护肤的无用功。

选择适合的吧。顺便也关注了一个店哈哈。

之前有过服饰海淘网站,这次补一下护肤美妆海淘网站:Feelunique、lookfantastic、mankind

搜到一个很全的海淘汇总!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wODIyMTUyNQ==&mid=2651026155&idx=2&sn=e41cb76f9f5979f782040f4ec9e687eb

最近看了一些说法,总得来说,海淘大概有这样的公式:出国购物>官网>国外海淘网站(各个国家的亚马逊也可以看看)>旗舰店、全球购>代购

swisse维生素、葡萄籽

Nutrinovelle 鳕鱼修复型小分子胶原蛋白粉

伊丽莎白雅顿金胶

pola clear view focus 护眼丸

兰蔻小黑瓶(精华就是要贵的!)

ISDIN/Marti Derm安瓶精华(毛孔毛孔毛孔~浓度较高的救急型精华,属于医美,医美感觉要专门讲讲)

思妍丽鸡饲料面膜

LA MER这个牌子的护肤(面霜)和彩妆(粉底)都不错

雅顿21天显效面霜

一些小众品牌:

Perricone MD裴礼康(冷霜和维生素C眼部精华)

WEI(清洁面膜)

倩碧(卸妆膏)

sisley(双效紧肤霜:让懒散的皮肤紧实起来,增加弹性。当然想要达到提拉的效果,想必是需要配合按摩手法或者提拉工具更佳。使用方法是,在所有护肤品步骤结束之后,涂在法令纹、嘴角一些很容易垮的位置,向上按摩。一方面加强保湿,减少纹路加深,一方面促进一点紧实度。)

还有各种小机器:日立美容仪、露娜洗脸仪、Omron  低周波按摩仪 HV-F021、TESCOM 电卷吹风梳 BIC32

4衣服:

今后要对材质、个人气质(形体、眼睛)花点功夫了(这个以后再开专题讲)。很多贵的衣服看看没什么,设计也没有多独特(毕竟衣服都是连个袖管能有多少创新?),但是穿身上的感觉确实是廉价的不能比的!以后要渐渐破除买个款式的心态了,多注重材质,有时候比款式更加好看呢。

urban outfitters(价格还可以,家居也可以考虑)

Margaret Howell(超贵,冷淡风)

Schutz(鞋子品牌,看到是德语就立即种草了,这逻辑~)

快销品牌&大牌联名系列(如Uniqlo x Christophe Lemaire和U系类)

顺便搜罗一些小众淘宝店(对于懒惰的我来说还是这个好~其实国内也有不少这种店的!):tent studio、赵二姐有福气

5美妆

一个比较初级全面的化妆体系:https://mp.weixin.qq.com/s/-32aSPLGKNXa3Xt1RBp6wA

PS:一个搜功课的网站小红书,以前也下过感觉很鸡肋,现在觉得如果想要买什么先去搜搜也不错~

MULD二代化妆镜

口红:

突然觉得砖红色(红棕色)紫红色(浆果色、酒红色)才是我的最爱~

cpb(这个算贵妇牌子了)

boobam的口红合集:https://www.douban.com/photos/album/1653146032/更新中大红色:mac:ruby woo大红色 dubonnet牛血红姨妈色/深勃艮第酒红姨妈色都好看!

NARS唇膏笔:追求质感

一个小小的专题,教你如何画出精致的妆——

眼部打底NARS Eye Shadow Base

睫毛:睫毛夹-刷睫毛(KATE Lash Maximizer)-电热卷睫毛器(Panasonic 电热卷睫毛器 EH-SE10P)、MAVALA 睫毛增长液

唇部MAC PREP+PRIME 唇部打底膏、ANNA SUI Lip Color Top Coat口红雨衣

化妆刷:这个我真的没注意,感觉别有洞天!推荐:CHIKUHODO竹宝堂、HAKUHODO白凤堂。

上次的坑,关于小细节的养护更新——

牙齿:kissyou负离子牙刷、佳洁士牙贴、狮王/汉高美白牙膏(已经买啦)、Waterpik Waterflosser 冲牙器 WP-674EC(牙线的替代品~更干净)

看到慢酱的全面的牙齿护理~记下来,接下来好好弄:

1牙齿矫正:决定明年就去弄!20岁完全也行得通!

2牙齿清洁:普通洗牙(一年一次)+(深度洗牙)龈下刮治

3牙齿美白:冷光美白(不要一直用美白牙膏)

日常护理:电动牙刷正确刷牙方式+牙线(等我买了电动牙刷,期待!)

洗发水:主打控油古法的~澳大利亚AKIN迷迭香洗发水、日本植物学家洗发水、diane 森林草本修复洗发水(现在的用完就去买哈)

指甲:推荐一些指甲油也好美啊~裸色 /Nails Inc.Bamboo White;红色 /Deborah LippmannSingle Ladies秋冬色(墨绿色很美) / OPI Here Today Aragon Tomorrow & Essie In Stiches。

手和脖子:脖子的话面霜后者身体乳顺带抹抹啊,尤其是脖子背!护手霜:春夏单独tatcha的护手霜,秋冬加上几滴金箔油。

身体乳:强生婴儿油+雅顿绿茶+玫瑰油(这些资料比较少,仅供参考哈)

7学习(搜罗各种学习工具,虽然属于搜藏不看类,但是万一哪天需要了呢~)

podcast:https://www.douban.com/note/559007459/ 播客,就是音频啦,等英语练好了走路开车什么都可以听听。诸多iOSAPP让我开始想要成为双机党,嘿嘿。

iPad+pencil:最大的好处就是介于手机的过小与电脑的笨重之间——

上网校、扫描、看书、pdf做笔记、笔记无纸化notability、GoodNotes


美妆/穿搭

十月份利用率最高:各种打底衫、三件薄针织衫&粗针织马甲、高领衫、四条裤子都很合适尤其是那条卡其色裤子。外套买的很失败,只有那件白色小香风的针织衫还可以,另外两件……凑活吧呵呵。总得来说,还是缺衣服!十月有点冷了,打底衫和薄针织衫的组合不可缺,但是老穿风衣外套真的有点疲劳。所以下一个明年十月(以及春寒料峭的三月四月)可以参考的是:多屯打底衫、针织衫(马甲、套头衫、不戴帽子的刺绣卫衣),大件要的是材质好一点的风衣(基础色开始,决定要好好投资一件好的了)、可以单穿的宽松针织毛衣、铅笔裙、短款夹克等。

十一月份(以及冬天)穿搭:1.宽松毛衣+铅笔裙:不用说,基础风格

2.外套+高腰内搭

这两种就是最基础的了,以下是这个月看到的一种穿搭,但是仅限天还不是那么冷的时候的高端玩法:轻式冬日穿搭——大衣+衬衫/卫衣+露出脚踝的八分裤+平底芭蕾鞋/小猫跟


卡其色阔腿裤太典型的franch了


发型有进步!

东西

本月的消费……呃……管他呢,有钱先花了,以后金钱带来的愉悦可不如现在穷的时候呢。

毛毡垫:桌子瞬间干净整洁,枣红很有秋冬的厚重,而且放东西声音几乎没有,完美~考虑夏天入一个清新的桌垫!

棕色灯芯绒帆布包:就喜欢这种松松垮垮的大包,比夹在胳肢窝的包要舒服很多,装的也很多,正好配我那么多驼色的外套。

ICA水果燕麦片:水果好多好吃~以后再吃吃其他味道牌子啦,不过燕麦泡酸奶当晚餐干吃当零食都很好!

汉高牙膏、EAU化妆水:花了大钱……其实海淘也不是那么贵啦……效果再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到冬天,我就开始念叨火锅。 叫上一群好友,围着噗噗翻滚的锅子,夹两片羊肉,涮至嫩滑,蘸上酱汁,冬天就是这样的滋味...
    堆糖阅读 2,427评论 5 39
  • 看到美食推荐里这家店,故事不是很特别,但是很浪漫,店主有一个法国男票,婚后老公总是想吃法国菜,店主专门学的法国菜,...
    花生酱配西洋梨阅读 305评论 0 0
  • 没错,就是日剧为了N,大大大大喜欢,每听一遍bgm要哭成狗,最最最喜欢横山克的音乐,完美贴合主题,让人挑不出半点瑕...
    cooeee阅读 393评论 0 0
  • 语文提分很困难,作文拉分最常见,仔细分析高分卷,原来里面有诀窍。 下面这篇文章,是大欢总结写好作文十大诀窍,很容易...
    韩欢阅读 222评论 0 0
  • 佛说人有八苦,生苦,老苦,病苦,死苦,怨憎会苦,爱别离苦,求不得苦,五蕴炽盛苦。明教教义中也有生有何欢死有何苦之说...
    目送归鸿阅读 480评论 4 3